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款SUV产品齐发 林肯迎来黄金增长期

2018年04月30日 22:48:01
分享到:
来源:邱小铖

本文由铖然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作者钟奕。

上周在北京车展开幕之前,一个一直以低调著称的品牌再一次低调的举行了一场产品发布会。虽然发布会规模不大,但是这个品牌破天荒的一下子发布了三款即将在未来引入国内的SUV新品,这个品牌就是林肯。

null

林肯豪赌SUV

对于林肯汽车在国内坎坷的发展经历,相信大家多少有所了解。从上世纪80年代首次入华到2008年退出中国市场,2014年又凭借MKZ/MKC两款车型回归中国市场,希望能在这篇冉冉升起的东方沃土上再次攫取利益。

事与愿违,重新回到国内市场的林肯并没有达到预期的目标。2015-2016年两年,林肯分别都只卖出一万多台和两万多台新车,这个成绩显然不足以支撑一个汽车品牌的长期发展。

不过这一次,林肯似乎并没有再次选择放弃。依托近两年建立起来的比较完善的经销商体系,林肯希望通过产品调整,以及国产化销售来实现立足。我们看到林肯带到中国市场的旗舰型轿车大陆销量着实惨淡,而MKZ也与希望对标的宝马3系、奥迪A4L等车型销量差距甚远。转战SUV,或许是林肯为立足中国市场所做的一次豪赌。

null

飞行家、航海家、新款MKC轮番上阵

让我们来大致看看林肯此次推出的三款SUV车型。

首先是Aviator飞行家。飞行家是今年三月份刚刚在纽约车展上首发的SUV产品,林肯在短短一个月之后就将这款车推到中国市场,显然体现出了对中国市场的极度重视。飞行家号称小号领航员,不过千万别被“小号”给迷惑了,它的小只是单纯的与巨兽般的领航员对比之下的,其实际尺寸也是一款中大型SUV产品,未来定位介乎于领航月与航海家之间。飞行家采用了福特CD6架构,使用纵置后驱进行打造,7座布局,它也将会匹配一台电动机与发动机组成插电式混动系统,成为林肯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

null

另一款车型为航海家,其实也就是MKX的中期改款车型。这款车型是去年11月在美国发布的,相对比飞行家来到中国的时间相对较晚。作为MKX的中期改款车型,新车更换的全新的名称,这也就意味着未来林肯将逐步淡化MK+字母的命名方式,取而代之的则是使用更加具象化的车型名称。目前来看,领航员、飞行家、航海家的车型命名,都显示出林肯对产品的自信和对未来的探索。航海家在现款MKX的基础上,换装了全新的家族式前脸,突出了星辉元素,另外新车在内饰质感方面也较现款车型有明显的提升。新车另一个升级则是在传动方面,由现在的6AT升级到了8AT。

null

第三款车型是新款的MKC。新款MKC属于年代小改款,除了该换了全新的家族式外观设计,其他方面并没有太大的提升,另外新车也没有与其他车型一样更换具象化的名称,暂时沿用MKC。

以上三款车型在未来都有可能引入国内销售,并且还不排除国产化的可能性。如果这三款车型同时上市销售的话,林肯将会形成覆盖中型到大型SUV的4款SUV的产品矩阵,虽然还没有下沉到消费者主力消费的紧凑级别,但是其产品布局已经相当丰富了。

null

林肯或步入黄金发展期

林肯二次入华销售的前两年增长是相对缓慢的,虽然销量从1.16万台提升到3.25万台,增幅很是抢眼,但毕竟基数太低,没有太大参考意义。2017年,在华销售第三年,林肯销量攀升突破5万台关口,同比增幅依旧保持66%。这个时候可以说林肯已经暂时在中国市场上立足成功了。

林肯近来的发展与经销商网络的布局不无关系。记得2014年林肯在国内起步的时候仅仅只有3家经销商,经过三年的发展,目前国内林肯经销商数量已经突破100家,今年更是要增加到125家。在完善好渠道布局之后,笔者认为林肯将会将发展中心回归到产品升级和国产化进程上来。

2017年初林肯就宣布过希望在2019年与长安汽车合作,在重庆设立生产线,将林肯引入国内生产。笔者记得当时外界的担心还是林肯的销量无法支撑产品国产化所需要的规模。但是经过一年的发展,我们还是看到了林肯的进步,特别是此次三款全新SUV产品的推出,可以说是踩对了步点,该品牌的黄金发展期或许就在这两年中就要到来了。(文/钟奕)

邱小铖,江苏地区最具影响力的汽车新媒体。有态度,邱小铖就是那么任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