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NB!源自军用战斗机的高端配置,现在十多万的SUV就配备!

2018年05月01日 09:08:01
分享到:
来源:一起去SUV

抬头数字显示仪(HUD),又叫平视显示系统,它可以把重要的信息映射在前挡风玻璃上,使驾驶员不必低头就能看清重要的信息。这种显示系统源自军用战斗机上的显示系统,方便行员查看信息。

null

抬头显示的优点是:

1.驾驶员不必低头,就可以看到信息,从而避免分散对前方道路的注意力。

2.驾驶员不必在观察远方的道路和近处的仪表之间调节眼睛,避免眼睛的疲劳。

抬头显示系统的作用是提高汽车的安全性,不过由于成本偏高,目前只在少数高档车中采用,但市场也有部分紧凑型SUV装备有该配置,其中最便宜的也就10几万。

null null null

砖叔点评:中华V6延续了华晨中华的家族式设计,直瀑式的中网造型极具辨析度,整体设计也足够大气稳重,颜值还是比较高。实际开起来的话,这副1.5T发动机爆发力不算特别强,更适合日常驾驶,起步轻快不过高速再提速的能力一般。此外中华V6的滤震质感也不错,可以轻松过滤琐碎多余的震动,舒适性不俗。

不足之处:不过中华V6的隔音水准就一般般,跑高速时有轻微漏风情况,而且发动机转速攀到3000rpm以上其声浪也会比较直接地传入车内。

null null null

砖叔点评:虽然瑞风S7定位紧凑型SUV,不过其4790mm的车长在同级已经是“大胖子”级别的存在,宽敞的后排空间以及柔软的座椅都为其舒适性奠定基础,而且还提供有第三排座椅选择。装备方面,瑞风S7的舒适性配置以及安全性配置也很丰富,高配车型更是配备了HUD抬头显示,逼格满满。

不足之处:根据网友透露,瑞风S7的油耗控制能力一般,百公里油耗经常在10L开外。

null null null

砖叔点评:马自达CX-5是一款个性十足的紧凑型SUV,在涡轮的年代它依然坚持全系自吸发动机,无论是2.0L还是2.5L发动机其动力和油耗表现都达到同级一流水准,底盘也足够扎实,6AT变速箱的换挡逻辑聪明而且换挡速度足够快。如果你追求人车合一,这款CX-5绝不让你失望,况且它的安全性也是顶尖水准。

注意事项:正所谓有得必有失,CX-5偏硬的滤震质感是会影响乘客的舒适性,虽然用上了加厚的车窗玻璃,但高速隔音性能还达不到同级一流。

null null null

砖叔点评:讴歌在国内市场的知名度并不算高,不过这辆CDX的实力还是不错的,档次感较强的内饰值得一赞,使用手感很细腻的软性材料,按键设计也有高级感,除了最低配的两款车型,其余车型均配备了HUD抬头显示,厚道。CDX提供有1.5T发动机和2.0L混动系统,无论哪个版本其提速都很轻快,适合追求时尚的消费者。

不足之处:不过在悬挂调校方面,讴歌CDX偏硬的滤震质感影响了舒适性,日常通过减速带等复杂路况得注意减慢车速,此外1.5T车型提速时发动机声浪也偏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