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丑闻!斯巴鲁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数据,森林人等903辆汽车中招!

2018年05月01日 14:36:01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近年来,日本汽车制造行业频现各类违规、造假丑闻或缺陷问题,而说到最严重者,斯巴鲁无疑是其中之一。在继高田气囊、神钢造假、“里程数造假”等各种各样的“丑闻” 之后,近期斯巴鲁又被曝光出“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的行为,并且持续时间可能长达15年。

null

根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汽车制造商斯巴鲁公司27号公布了关于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的调查报告。报告中说明目前9种车型的903辆汽车被确认存在数据篡改。篡改对象除了运动型多功能车“森林人”外,还包括提供给丰田汽车公司的跑车“86”。更值得一提的是,据报道显示该违规行为是在统管质检员的班长指示下进行的、有组织参与的违规行为,篡改手法是由前辈教给后辈继承,且篡改行为很可能是从2002年就开始了。

null

在消息爆出后,斯巴鲁社长吉永泰之在东京都内召开记者会道歉称:“给大家带来莫大的困扰和担心,由衷致以歉意。”他还表示“在遵纪守法上是极其严重的问题,将认真反省” 。然而在谈到涉事车辆时,吉永泰却表示汽车品质不存在问题,没有召回的计划。

null

诚然,这并不是斯巴鲁第一次被爆丑闻,也不是斯巴鲁第一次鞠躬道歉了!早在2017年,斯巴鲁就曾经被指出:任用“无资质”的验车员对车辆进行检测,并篡改燃油经济数据以方便逃税。同年10月,日本钢铁生产企业——神户制钢被曝出篡改数据丑闻,其中涉及多家汽车制造企业包括斯巴鲁在内。12月,斯巴鲁又介入了“里程数作弊”问题的调查,再到如今又被曝出“篡改新车燃效及尾气检查数据”,斯巴鲁可谓是丑闻缠身不断。

null

日本高田安全气囊、神户制钢丑闻、斯巴鲁汽车“质检门”、斯巴鲁汽车篡改数据丑闻,一系列的数据篡改事件的发生,“日本制造”声誉极速下滑,遭到越来越多的消费者质疑,甚至还给行业的整体发展带来了负面影响。都说“亡羊补牢,为时不晚”,但倘若斯巴鲁还停留在问题发生后只是鞠躬道歉却无实际作为的话,那么能否挽回消费者的信任,免除更大的危机,答案或者不言而喻了。而斯巴鲁汽车的后续动向,阿贵看车也将继续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