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传祺家族化的不止是外观设计,还有亏电问题

2018年05月01日 20:12: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买车是很有学问的一件事儿,当下仍然有一部分消费者在买车之前,并不会过多的去查阅该车的相关资料,以及潜在的问题。而新车上市,我车都会建议大家留出一定的时间来进行观望,毕竟买到了问题车,糟心不说,处理起来也是非常的麻烦。今天小编要跟大家聊聊传祺的这个亏电问题。

null

传祺GS3这款车上市不久,新车上市我就跑到4S店去询问销售情况,当时告知我需要加价2000元才能提车。经常看到日系车加价,如今自主产品也能加价,我还是比较欣慰的。另外,这算是不学好吗?还好,市场并未惯着经销商,没过多久加价买车的情况自己就消退下去了。

null

家族化设计和亏电问题

传祺GS3拥有家族式的设计,内外看起来比较成熟,也拥有不错的市场热度,也一直被消费者评为"小号GS4"。值得一提的是,传祺GS3不仅延续了GS家族的设计,就连亏电问题也一并的继承了下来。有网友称传祺GS4亏电的先进设计经验被运用到了传祺GS3上边,之后厂商放下身段,换了开关、升级程序解决了GS4的亏电问题,但是电瓶的性能已经大大折扣了。

null

然而,这正是我担心的一个地方。果不其然,传祺GS3同样的爆发出了亏电问题,小编调查了传祺GS3的相关投诉,其中超过75%的投诉都是在针对传祺GS3的亏电问题。然而,当消费者将问题反映给经销商的时候,经销商却又把"锅"甩给了消费者,认为是用户没有把电源关好。然而,这在诸多投诉案例里边,并不具备说服力。

null

亏电问题的原因以及损害

什么情况下会导致亏电,有很多种情况,我们说几个常见的:第一:用户没有把电源/车门关好,这种情况偶尔发生一次还可以,一款车型车主全国性的经常发生,就基本上可以排除这个问题了。第二:产品电路相关在停车后并未进入休眠状态。第三:4S店加装配置,导致供电不足。这种情况很普遍,但是有一部分传祺车主确认自己是买到了原装车,但是仍然出现了亏电问题。第四:零部件存在漏电问题。

null

以上是原因,我们再来说一下损害。亏电的问题,说大可大说小可小。我们消费者买车,不是买"大爷"三天两头出问题,还不够糟心的。设想一下,约了一个女神/女朋友,打算来一场浪漫的兜风,结果车打不着了。尴尬事小,如果女神/女朋友脾气爆点,搞不好还要受到身体上的物理打击,怎一个惨字了得?再或者急着见客户……我都说不下去了。

null

汽车电瓶亏电,会大大折扣电瓶本身的使用寿命。假如说:一个电瓶本来可以用4年,但是经常亏电,说不准用2年就报废了,这肯定需要计算在我们的用车成本里边的。当然了,你或许也会说,我有钱,换电瓶呗。但是,如果不能差出问题的根源,换多少电瓶也是无济于事。要知道,在这种情况中,电瓶也是受害者。

传祺怎么说的?

传祺肯定要出面解决问题,毕竟不是做一锤子买卖。但是,传祺给出的解决方案是升级内部软件,从而改善亏电问题。在我看来,如果说因为车辆无法进入休眠状态,升级软件或许管用。但是,传祺似乎并未查明(或者自己知道,不说?)问题的根源。

null

可以看到,有消费者指出自己也是升级了软件,但是亏电问题仍然存在。

不得不说,传祺在整车制造水准上,仍然有较大的提升空间,广告做得好、营销做得好,只能冲一时的销量,不能带来长期的品牌利好,也不能推动品牌向上发展。自主品牌口碑建立相对来说也更加的艰难,万不可因一时疏忽毁了几十年的基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