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黑科技盘点,酷到你无法想象

2018年05月01日 21:24:01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原标题:北京车展黑科技盘点,酷到你无法想象

近年来,新能源汽车的迅速崛起和智能网联的快速发展为百年汽车工业注入了新活力,汽车电气化、网联化、智能化已成为不可阻挡的趋势。而在4月25日开幕的北京国际车展上,除了重磅新车,众多全新酷炫的黑科技同样精彩绝伦。

车随心动的脑控车技术

此处所说的脑控,并不是用某种技术控制人脑,而是人脑控制车辆。日产汽车在本次车展带来的全电动跨界概念车IMx KURO搭载了日产最新的“脑控车”技术。该技术通过捕捉驾驶员大脑控制动作时发出的信号,将驾驶员的反应传达给车辆,使车辆根据驾驶情况的变化,协助车辆在自动驾驶和手动操作过程中进行调整。而进行这一切的前提是,驾驶员需要戴上一个监测大脑信号的头盔。可以说,这项技术的发明对于驾驶技术不娴熟的车主绝对是一个福音。

全新能源方式,续航里程破千公里

由于电池技术尚未达到理想水平,目前新能源车的续航里程表现较好的一般在300-400公里之间,仅能满足城市通勤以及相邻城市的短途出行。为解决这个问题,爱驰汽车采用氢燃料电池代替传统的三元锂电池+电机的组合。这个氢燃料电池采用甲醇作为原料车载制氢,然后通过化学反应再得到电能驱动车辆,使得爱驰汽车在此次展出的RG跑车的续航里程长达1200公里。

能够做到上千公里续航里程的车企不止爱驰一家。正道汽车在本次车展带来的H500、K350和正道GT三款增程式电动车都达到这个标准。据悉,这三款新车可搭配三种增程器,分别为多燃料微型涡轮发动机增程器、氢燃料电池系统增程器和内燃机发电机增程器。其中,多燃料微型涡轮发电机增程器可使用多种燃料,如柴油、天然气、生物酒精、丙烷等。而该增程器配合正道自主研发的高充放倍率石墨烯钛酸锂电池,续航里程也将达到1000公里以上。

更可靠的自动驾驶平台——伟世通DriveCore

无人驾驶技术在这两年比较受欢迎,在国内外诸多车企的新车都有尝试应用该技术,可惜,由于现阶段并不具备大规模应用的环境,在该技术成熟的过程中,由无人驾驶车辆导致的事故频出不穷。为此,美国的伟世通公司专门针对自动驾驶研发出一个更安全可靠的DriveCore自动驾驶平台。该平台能够对无人驾驶中必需的激光雷达、摄像头、驾驶员监测等设备进行优化,而亮点是灵活、模块化和可定制。

DriveCore的设计理念与伟世通早前推出的SmartCore类似,不过,SmartCore主要是把座舱系统内的各种软硬件的电子控制单元集成在单一域控制器内,而DriveCore则能够支持来自不同厂商的软、硬件技术,并允许汽车制造商自由选择不同的硬件与软件、算法等。简而言之,就是DriveCore搭建了一个平台,让不同的厂商可以在这里组建出适合自身车型的自动驾驶技术系统。

未来感爆棚的红旗智能驾驶舱

自从包括红旗汽车在内的一汽集团经过大刀阔斧的改革后,红旗汽车的产品都逐渐年轻化,这不,在本次车展,红旗汽车又给我们带来了年轻人比较喜欢的智能驾驶舱。该驾驶舱不但拥有全场景FaceID识别、AR合影体验、MR混合现实体验等黑科技,还能够实现全语音人机无障碍交互,甚至能够根据驾驶员的衣着变化来推荐不同的音乐。不得不说,在如今汽车产业往四化变革的市场背景下,红旗汽车已站在了潮流浪尖。

有情商的NOMI人工智能系统

除了红旗汽车的智能驾驶舱,蔚来汽车在本次车展带来的NOMI人工智能系统同样颇具亮点。据悉,这套系统是全球第一款车载人工智能装置,其运作基础是互联网的云计算平台,结合车载电脑的分析能力,通过车辆上软件的语音交流和智能情感系统,能够让车辆与驾驶者进行人车互动。不仅如此,这套系统还具备倾听、思考和净化空气等功能,目前,NOMI人工智能系统已经搭载在ES8上。

近十多年来,互联网的崛起重塑了我们的生活,如今,人工智能又向我们走近。虽然我们现在还很难想象人工智能技术对汽车工业能造成多大的影响力,也难以猜测未来的汽车将会是什么样子。但可以肯定的是,未来的汽车会更加智能化,我们的用车生活也将会更加便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