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人】它将为中国高档车市场带来哪些变革?

2018年05月02日 08:36: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人传媒

宝马集团已经展开了史上最强大的产品攻势,全新BMW X3仅仅是其中一款重磅车型。国产全新BMW X3的到来,不仅将为宝马深入本土化战略再提速,也将使得这一细分市场的厮杀更趋于白热化。

◎ 《汽车人》记者 李德喆

今年的中国高档中级SUV市场或将再掀波澜。

如果说,宝马集团在今年北京车展所带来的是其有史以来最为强大的全明星首发阵容,那么,首次面世的国产全新BMW X3则可称得上是车展期间受到媒体和公众关注度最高的车型之一。

从2003年诞生至今,BMW X3已然成为全球中型高档SUV细分市场的引领者,15年来,BMW X3更是以突出的性能和可靠性赢得了超过150多万车主的信赖与肯定。同样地,作为合资企业成立15周年之际推出的第六款国产新品,国产的全新BMW X3除了肩负着重塑细分市场格局、重新定义创新的重任之外,它又将会为中国市场及用户带来哪些与众不同之处呢?

原汁原味的越级之选

现如今,在国内高档车市场,各种“加长”、“优化”已然成了标配,过度地迎合消费者喜好也已经让越来越多的品牌迷失了方向。在这样的大环境下,如何做到既能标新立异,又能保证产品的原汁原味,全新BMW X3可谓在自身下了一番苦功。

众所周知,第三代BMW X3已先于去年在海外上市,在欧美市场的反应也超出预期,尤其是消费者对它的综合品质、驾驶体验和驾驶品质也有着高度的认可。华晨宝马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魏岚德博士表示:“把这款车原汁原味地引入中国市场,因为中国消费者也期待得到原汁原味的、与欧美市场一样的高品质产品。”

单一的加长轴距、堆砌配置并不代表创新,对于宝马来说,要考量的问题是这款产品如何做到将它的尺寸、舒适性和运动性达到最佳的平衡,如何通过智能化材质的应用、轻量化的设计理念,保持最佳的黄金比例,以及如何将动感设计、豪华驾乘、智能互联、操控乐趣和综合品质等等融会贯通、全面提升。

“由于BMW X3的成功设计是深入人心的,是被消费者所接受和喜爱的,所以,在开发一个新产品的时候,就必然要考虑当前消费者的一些感受,你不会让他们觉得新推出的车型是一种特别突兀的变化。”魏岚德解释说。

从新车的参数上,或许能体现的更加直观。以轻量化为例,全新BMW X3的前车门、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均采用铝合金材质,国产后也原味保留,1000兆帕的热成型高强度钢得到广泛使用,白车身相比上代车型实现减重55公斤,车体刚性提升了30%。

再比如,作为全球智能网联应用走在最前列的市场,在中国推出的新产品,显然少不了互联互通性、智能互联的创新装备。这也是这款国产全新BMW X3有着水平如此高的互联装备的原因。全新BMW X3创新科技的应用和豪华性已经超越了以往消费者对这一级别SUV的传统认知,包括远程3D环视影像、Apple Carplay的无线连接、智能触控钥匙等大量科技装备都是宝马针对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需求提供的标配选项。

此外,国产全新BMW X3搭载改进型BMW B系列发动机并搭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行驶更加平顺,动力性能更加高效。新车全系应用的BMW xDrive智能全轮驱动系统也得到进一步优化,变得更紧凑、更轻盈,其也将为消费者带来更为卓越的驾驶乐趣。

值得一提的是,国产全新BMW X3的预售价并未在车展媒体日公布,而是选择在第二天“错峰”发布。对于新车仅推出四款车型及其售价,各方也有着不同看法。而在魏岚德看来,任何对价格的讨论都要针对产品的内涵而定。

魏岚德说:“与同级别竞品相比,全新一代X3在每一项都拥有更高的价值感和更出色的产品内涵,因此,全新BMW X3的价格具有非常高的性价比和很强的竞争力。另外,我们选择在上市初期阶段简化车型数量,也是为了把每款车型的配置都做到更具吸引力,这样也更有利于新产品的推出。”

本土化战略深入升级

作为第六款宝马国产车型,全新BMW X3将在华晨宝马沈阳大东工厂进行投产。全新BMW X3的国产这不仅是宝马集团本土化战略的再度呈现,而且也是宝马在华延续成功发展的新起点。

而在魏岚德看来,这款战略车型对与宝马的意义可以用两个关键词来概括:一个形容词是“巨大”。无论是业绩的增长,还是整体竞争力的提升、市场地位的提升,国产全新BMW X3都有一个巨大的带动作用。第二个词则是“肯定”。这一款新产品将会给华晨宝马的业绩,尤其是公司整体盈利性的发展都带会来巨大的提升作用,让宝马面对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时处于更加有利的位置。

众所周知,今年是华晨与宝马牵手的第15个年头。在合资企业成立15周年之际,华晨宝马也将以全新BMW X3投产为契机,继续打造更为广泛深入的合作。

据介绍,华晨宝马在今年已经有两款新产品上市,而且都是重量级的新产品,一款是BMW 5系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另一款就是刚刚首秀的全新BMW X3,而在未来一段时间,包括在今年北京车展率先亮相的全新BMW iX3概念车在内,宝马也计划将更多的新产品在沈阳工厂进行生产。

另外,在过去的15年中,华晨宝马同样深谙“在中国,为中国”的本土化战略。在面向当今中国更年轻的汽车消费群体时,宝马也将把个性摆在首要位置。无论是对于美,对于高科技,还是对于品质,年轻一代消费者的需求会越更加多元化和个性化。正因如此,对于宝马而言,如何预判当前以及未来市场和消费者转化的趋势,也是相当至关重要的工作。“因为中国发展速度和变化速度是独一无二的。”

总而言之,宝马集团已经展开了史上最强大的产品攻势,全新BMW X3仅仅是其中一款重磅车型。而国产全新BMW X3的到来,也将使得这一细分市场的厮杀更趋于白热化。无论是华晨宝马还是魏岚德本人,都对这一款重量级产品充满信心,相信它所带来的变革,不仅能够重塑细分市场格局,也能够进一步驱动华晨宝马自身产销量的同步增长,并将企业的整体发展带入一个新的阶段。(《汽车人》记者/李德喆)【版权声明】本文系《汽车人》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汽车人》所有。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