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款帅气SUV仅8.98万起步,还能免几千块税费,值吗?

2018年05月02日 10:48: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null

4月30日,江铃E400正式上市,补贴后的售价为8.98万-10.98万(全国统一价格)。同天下午,我们有幸试驾这款纯电动SUV—江铃E400。说实话,我原本有点担心纯电动车高重量的特性会拉低整车的驾驶和乘坐感受,但实际体验下来,纯电动车在某些方面反而有所提升。另外,纯电动车前期购买免购置税,免拍牌费,后期超低使用成本。让教授直呼,我还买什么汽油车。教授在下文就磕叨磕叨为什么。

null

江铃E400的车身尺寸并不大,属于小型SUV的范畴。由于小型SUV多数是面向年轻人的产品,所以江铃E400的外观也有不错的设计感,侧面双腰线的组合令整车充满动感,起伏有致的尾部与车头互为呼应。整车的外观颜值算比较高的。

null

江铃E400的内饰简洁,用料非常丰富,基本上与人体接触的地方都用软性材料包裹。全液晶仪表盘信息丰富,但是设计感略为不足,比较重要的时速,剩余电量,续航里程不够显眼。另一个问题是,教授把坐姿调高一点,是看不到仪表盘转向灯的指示,只能将座椅调低。希望下一个版本能够改进。7英寸的中控屏采用了安卓系统,未来可以通过网络升级系统,目前的功能不多,但是导航,音乐,蓝牙电话,电台这几个基本配置还是有的。

null

乘坐空间是江铃E400的优点,1米75的乘客在前排可头部有1拳以上的空间。同一位乘客在后排可以获得两拳以上的腿部空间,一拳以上的头部空间。另外,后排中央地台全平,后排中间座椅也没有凸起。江铃E400可以保证5个成年人获得不错的乘坐空间。

null

江铃E400有两款动力配置,一款是最大功率为50kW的电机,这款动力弱一点,0-50km/h加速小于6秒,极速120km/h,但是续航更长,达到310km。另一款是最大功率为90kW,这款动力强,0-50km/h加速为4.2秒,极速135km/h,但续航里程只有252km。

江铃E400前麦弗逊后扭力梁的悬挂也是小型SUV的标配。后扭力梁悬挂结构紧凑,可以将空间留给乘客。

null

江铃E400的加速响应不是很快,地板油下去,加速度会慢慢提升,到达顶点的时候又会立刻下降,跟汽油车非常不同。江铃E400的坡道辅助逻辑也很有趣,会先溜后一段,然后刹住。江铃E400没有怠速这一功能,起步必须踩油门才能走,不支持蠕动。这两个点是需要加强的地方。

null

江铃E400的驾驶和乘坐舒适性方面确实给了我很大的惊喜。试驾前,我认为过重的车身会让悬挂很难找到平衡点,太硬,舒适性差,太软,点头严重。实际上,我之前是想错了一点。纯电动车将电池装在前后轴之间,所以前轴和后轴的重量布置更加均匀,不会因为车身重了而加重前轴的负荷。所以江铃E400的舒适性和操控性都得到了很好地保障。后排舒适性比前排稍差。

江铃E400的隔音水准一般,而且配置上写好的隔热玻璃也不太隔热,下午被晒得好烫,这有可能是试装车的缘故。

null

惯例附上充电速度。

总结:江铃E400在大方面其实是做得很出色的。整车的空间、舒适性、操控性跟燃油车相比不落下风。但是江铃E400的小细节上有些粗枝大叶,所幸的是,这些点可以通过后期软件的升级来完善。江铃E400的续航里程可以满足市区代步,周末短途旅行的需求。个人认为,如果你99%的情况都是在城市生活,一款纯电动车会比汽油车来得更加省心省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