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啥子情况?!普京总统专车网上甩卖,土豪敢买否?

2018年05月02日 11:00:01
分享到:
来源:车知事

近日,俄罗斯总统曾使用过的一辆汽车,以850万卢布(约合人民币88万元)的标价在俄罗斯汽车交易平台“Auto.ru”上开卖。

 

据俄罗斯连塔网近日报道,待售轿车为一辆蓝色的梅塞德斯•奔驰W220 S600 Pullman,生产于2003年。该车全副武装并配有真皮车舱,行驶里程为8.8万公里,目前为私人藏品。

 

null

销售声明中称,该辆轿车曾为普京专用,普京曾乘坐它参加正式和非正式场合的会晤。此外,销售人员还证实,这辆车是一款特别定制轿车。

 

普京为什么要把这辆车卖了了?

俄罗斯在苏联时期曾是一个发达国家,无奈解体后,经济一蹶不振,而自苏联解体后,俄罗斯联邦最高领导人却一直乘坐外国品牌汽车。在造车方面,俄罗斯曾经很风光,其吉尔ZIL-4112R应该能代表最高造车水平。

null

这款车花了6年时间打造,外观很有气势,光车长就达到6.23米,轴距有4.08米长。坐进车内,吉尔ZIL-4112R用料极为上乘,手工打造极尽奢华,车载大电视、木制餐桌、酒柜等豪华装备应有尽有。而且,它采用对开式车门,所以被称作“俄版劳斯莱斯”。

null

该车搭载一台庞大的7.7L V8发动机,匹配6挡变速箱,最大功率高达400马力。但是油耗水平有点“大方”,日常驾驶接近25 L/100km,但也与车重有关,毕竟这庞然大物达到3.5吨。

作为一款这么奢华的超大型豪华车,吉尔ZIL-4112R本可以作为普京的座驾。但普京对它过时的外观不满意,影响国家形象,所以未来他会换上一款更时髦、更豪华的座驾,据俄媒报道,俄罗斯总统即将用上国产车!现在网上已经有很多图片传出,乍一看,这才叫“俄版劳斯莱斯”!

 

国家最高领导车是一个国家威望的标志,以 " 金属产品 " 的形式彰显国家的技术能力和创新工程能力。因此,世界各大国的元首们偏爱乘坐国产品牌汽车。

美国总统特的座驾是凯迪拉克一号(Cadillac One),英国女王御驾是宾利(Bentley State Limousine)或者劳斯莱斯(Rolls-Royce Phantom VI),首相乘坐捷豹(Jaguar XJ Sentinel)。

null

法国总统的公务车是雪铁龙(Citroen DS5),德国总理 -- 奥迪 ( Audi A8 ) 。日本首相也乘坐本国品牌汽车丰田(Toyota Century)出行,捷克总统乘坐斯柯达(Skoda Superb),意大利总统乘坐蓝旗亚(Lancia Thema)或者玛莎拉蒂(Maserati Quattroporte)。

总结:万能的网络交易平台,现在连总统专车都能买到,这辆总统的定制轿车售价仅88万,肯定物超所值,土豪们买不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