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来自 CMA 架构 体验领克首款新能源车型 01 PHEV

2018年05月02日 13:12: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 2018 北京车展上,领克正式发布旗下首款新能源车型——领克 01 PHEV ,领克 01 PHEV 基于沃尔沃与吉利共同开发的 CMA 架构打造并由四驱劲 pro 版车型上升级而来。领克01从诞生之初,就以良好的整车品质得到了很多认可,新能源电气化是 CMA 平台在设计之初就被重点考虑的方向,所以在新能源的大浪潮下,领克汽车迅速推出了这款新能源车型,此次北京车展我们来到领克的展台为大家抢先体验一下这款重量级的 PHEV 车型。

延续领克01独具个性的外观

对于这款车个人觉得乍一看可能会觉得不明觉厉,或者从图片上看会觉得有点奇怪,但看到实车,多看几眼后会觉得还是很漂亮的,而且比较耐看,整体上造型前卫,个性十足,有着极高的辨识度。领克 01 PHEV 长宽高为 4512 x 1856 x 1657 mm,轴距为 2734 mm。整车线条张弛有度,比例协调。

1.jpg 4.jpg 5.jpg 6.jpg d.jpg null l.jpg 9.jpg h.jpg 11.jpg 3.jpg 12.jpg k.jpg

领克 01 PHEV 前后共有 12 颗雷达,并且其配备的盲点监测系统是增强型的。相比用后视镜摄像头的常规方案,前后保险杠拐角下面的四个雷达,可以分别用于扫描车子侧向 4 米和外后视镜后 10 米的区域。

e.jpg 14.jpg

讲究实用的简约风格内饰

来到车内,内饰设计或许第一眼印象并不讨人喜欢。但感觉使用久了后,不浮夸的简约风格内饰还是相当耐看的。其采用不对称设计。中控台屏幕向驾驶员侧倾斜,十分友好,且角度合适不反光,按键手感也很不错。值得一提的是即便是新车,车内也没有异味,同时搭载了 AQS 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和主动式座舱清洁系统,值得肯定。

7S9A0851.jpg 16.jpg b.jpg 17.jpg

现在有很多的车型取消实体按键,取而代之的是全屏幕操作。而领克 01 PHEV 并没有完全这样做,而是保留了常用的实体按键,对于有时需要盲操的情况来说更加实用和靠谱。

18.jpg 27.jpg 19.jpg null 25.jpg 26.jpg

插混版车型取消了燃油版车型上织布头枕的设计,而改用了皮质头枕,这样就可以有效避免有些情况下发蜡发胶粘上导致比较难清理的情况了。

0.1.jpg null 0.2.jpg

接下来我们集中看一下领克 01 PHEV 车厢内空间的表现,领克 01 PHEV 的表现还算不错,前后车门以及中控都有比较合理的设计。同时后尾厢的容积也比较可观,并且后排座椅支持 4/6 比例放倒,空间拓展性得到进一步提高。

7S9A0823.jpg

「图」门板扶手上的储物槽采用封闭设计

7S9A0824.jpg

「图」门板下方的储物槽大小适中

7S9A0825.jpg

「图」后排中间提供两个USB接口和两个储物格

7S9A0828.jpg

「图」后排中央扶手的杯座下配有防滑垫和限位器

7S9A0813.jpg

「图」放倒后可以达到全平的后备厢

领克 01 PHEV 的简约风内饰在一些细节上做的还是很走心的,首先装配工艺很好,用料环保。再比如说门板扶手上的储物槽采用封闭设计,又多了一个合适放手机的位置,后排中央扶手的杯座下也有防滑垫和放倒后全平的后备厢等等,这些细节之处都是值得细细品味的。

22.jpg

由于领克 01 PHEV 源于沃尔沃主导,吉利参与共同开发的 CMA 模块化架构,其电池组被安置底盘中间,导致后排中间地板隆起较高,短途旅行或者身材娇小的乘客乘坐一会还较合适,但是满载跑长途的情况下就比较难受了。除去后排中间位置,其他座位还是有非常充足的空间,整体表现还是可以的。

0.3.jpg null

动力方面,领克 01 PHEV 搭载了一套由 1.5T 发动机和电机组成的驱动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为 179马力(132 kW),变速箱采用的是 7DCT-H 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电池方面,配备由浙江衡远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镍钴锰三元锂离子电池,官方宣称该车的油耗为 1.7L/100 km。

该车将会在年内正式在国内上市销售。另外,到 2019 年领克 01 PHEV 版车型还会在比利时沃尔沃根特工厂投产,随后会在 2020 年上半年正式在欧洲市场上市。

新出行点评:

前不久上市的领克 01 以其优秀的综合品质赢得了一个良好的市场表现,其一大亮点便是来自于沃尔沃与吉利共同开发的 CMA 架构。在新能源浪潮下,领克品牌的第一款新能源车 01 PHEV 应运而生,其以燃油版领克 01 作为背书,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将会是一款产品力十足的新能源车型。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