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基于专属纯电平台打造 体验长城纯电品牌欧拉 iQ 车型

2018年05月02日 13:24:01
分享到:
来源:新出行网

在刚刚开幕的 2018 北京车展上,长城汽车发布了旗下独立的纯电动汽车品牌——欧拉,并正式亮相了其首款车型——欧拉 iQ。新车是基于专属纯电动车的平台进行打造,定位为紧凑级跨界 SUV,是新一代城市生活车,面向于家庭用车的群体。据悉,欧拉 iQ 将搭载一台最大功率为 163 马力的博格华纳电动机,并采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动力电池。

外观设计简约前卫,溜背式造型是亮点

欧拉 iQ 的外观整体采用黑白双色的搭配,看起来非常的简约又很时尚。扁平化的前脸造型非常的夸张,和其他纯电车型一样,欧拉 iQ 的前格栅同样采用封闭式的造型,并搭配了多条横向的纹路,科技感十足。两边狭长的全 LED 大灯被中间一块黑色的饰板连接在了一起,大灯两侧延伸出的獠牙式导风槽其实是个装饰件,但在视觉效果上给人一种非常强的冲击感。

外观设计.jpg 前脸.jpg

新车的侧面造型同样是简约风,只有非常简单的直线条加以修饰,后视镜也采用了黑白双色的拼色设计,在车身侧裙的部位是用黑色饰板包围着,整个侧面黑白双色搭配的设计还是挺讨人喜欢的。另外,欧拉 iQ 的车身尺寸为 4445/1735/1567(带行李架为 1580)mm,轴距为 2615mm。

车身侧面.jpg

据此前的申报信息来看,欧拉 iQ 将会有两种款式的轮圈可供选择,规格分别为 195/55 R15 和 205/50 R17,而展车配备的是后者 17 英寸的规格,轮胎采用的是佳通舒适系列。

轮胎.jpg

来到车尾,整体造型比较饱满,狭长的尾灯在设计风格上与前大灯相呼应,中间黑色饰板上的“ORA”字样是欧拉品牌的英文名称。此外,欧拉 iQ 是一款跨界风格的 SUV,并采用了溜背式的造型,这一设计又为它增添了几分运动感。

车尾.jpg

内饰深浅双色的设计具有高级感

欧拉 iQ 在内饰上使用了深浅双色的搭配,整体简约又不失高级感。贯穿式的空调出风口提升了它的科技感,此外,空调出风口的下方是采用皮质材料包裹的面板,在靠近副驾的区域还有两条灰色的条纹,看上去个性十足。

内饰.jpg IMG_1746.jpg

「图」贯穿式空调出风口

IMG_1763.jpg

「图」白色皮质面板搭配灰色装饰

该车还配备了皮质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造型中规中矩,中控台部分采用立体式的造型,和整个内饰搭配起来并不突兀。

IMG_1741.jpg

「图」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盘

IMG_1742.jpg

「图」语音控制按钮等

IMG_1743.jpg

「图」巡航速度设置按钮等

IMG_1794.jpg

「图」立体式中控

除了多功能方向盘外,根据实拍展车还可以看到其内部的配置有液晶仪表、中控显示屏、一键启动、自动驻车、电子手刹、ESP 车身稳定系统、电动后视镜等。

IMG_1744.jpg

「图」液晶仪表

IMG_1747.jpg

「图」中控大屏

IMG_1795.jpg

「图」一键启动

IMG_1750.jpg

「图」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

IMG_1753.jpg

「图」大灯高度调节、ESP 等

IMG_1754.jpg

「图」车窗控制按键和后视镜电动调节

IMG_1778.jpg

「图」中控下方 USB 接口和点烟器接口

欧拉 iQ 的座椅使用的是皮质材料,同样采用黑白双色的搭配,简约又时尚。前排座椅有些内凹的设计,乘坐起来包裹性还不错,但前排没有设置中央扶手,而是把扶手设计在了座椅上,类似 MPV 的设计,需要注意的是,只有主驾驶有扶手,副驾驶是没有扶手设计的。后排座椅的造型与前排的相似,并且后排中央也没有设计扶手。

IMG_1781.jpg

「图」前排座椅

IMG_1797.jpg

「图」主驾驶位扶手

IMG_1789.jpg

「图」后排座椅

车内纵向空间和储物空间表现不错

在车内空间方面,对于身高 170cm 的体验者来说前排的头部空间和后排的腿部空间表现还不错,但后排由于受到溜背造型的影响,头部空间表现不太理想。另外,后排地板中间部分有些隆起,但高度不高,只是后座中间座椅的靠垫和坐垫都有些平直,且没有头枕,所以,后排中间不适合长时间乘坐。

前排空间.jpg 后排空间.jpg IMG_1802.jpg

「图」后排中间座椅无头枕

IMG_1770.jpg

「图」后排地板中间隆起

欧拉 iQ 的储物空间不算大,但好在多,特别是前排,对于像手机类的小物件不愁找不到地方放,一上车就能顺手将手机、钱包等放在车上,比如门板上、大灯高度调节的下方、中控地台处。

IMG_1771.jpg

「图」门板扶手处

IMG_1772.jpg

「图」门板下方

IMG_1780.jpg

「图」大灯高度调节下方储物格

IMG_1775.jpg

「图」中控地台前方储物格

IMG_1777.jpg

「图」中控地台后方储物格

得益于掀背式的后尾箱造型,欧拉 iQ 后备箱的开口较大,便于大物件的搬运。此外,后排还支持 4/6 比例的放倒,这也进一步增加了它的扩展能力。后备箱的两侧各有一个容积不小的储物格,并且,在后备箱盖板的下方还有几个独立的储物格,一些随车工具可以很方便地放在这里。

IMG_1760.jpg

「图」后排座椅放倒后的后备箱空间

IMG_1758.jpg

「图」后备箱内部两侧的储物格

IMG_1757.jpg

「图」后备箱盖板下的储物格

基于专属纯电平台打造,使用宁德时代的电池

据悉,欧拉 iQ 将使用宁德时代的三元锂离子电池,电池系统能量密度 145.3Wh/kg,搭载来自博格华纳的永磁同步电动机,最大功率 163 马力(120kW),最大扭矩 280 牛·米,综合续航里程为 280 公里,工况条件下百公里耗电量 13.32kWh,最高时速为 150km/h。此外,在车展发布会上,长城表示,欧拉品牌是一个与哈佛和 WEY 完全独立开来的纯电车品牌,坚持不做油改电,并会开发出电动车专用架构的平台,专供欧拉品牌使用。

IMG_1784.jpg

「图」欧拉的电动机舱

IMG_1814.jpg

「图」电池组的位置

全文总结:欧拉 iQ 将于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除此之外,欧拉在本次车展上还推出了 R 系列车型,R1 和 R2,和 iQ 车型一样,都是新一代城市生活车,只是面对不同的生活状态,R 系列是 A00 级车,适合于城市生活用途,而 iQ 系列是更适合于家庭用车。此外,R1 将在今年年底上市,R2 将于 2019 年年中上市。

长城汽车在今年除了推出 WEY P8 插电式混动版外,而今又在北京车展上发布了旗下全新的纯电动车品牌——欧拉,并在今年年内会有两款车型上市,2019 年年中又会有一款车型上市,可以看出,长城对于新能源汽车领域非常看重,如此一系列的动作也表明了它的决心。对于欧拉品牌下的三款车型,我们还是比较期待它们上市后的表现,新出行也将持续关注。

下载「新出行」App ,查看更多新能源&智能汽车资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