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北京车展:看东风如何诠释其品牌战略?

2018年05月02日 14:00:02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为自主品牌的领军汽车集团之一,东风汽车这几年的发展是可圈可点。2017年东风集团在自主品牌、新能源车型和海外出口方面有不俗的表现,销量已达412.1万辆,销售总收入达6310亿元,同比增长10.2%;自主品牌销量达到了143.9万辆,同比增长4.5%,销量稳居行业前三。

null

   成绩面前,东风汽车集团并没有停下脚步,在今年的北京车展前夕,东风汽车集团发布全新品牌战略,以“品质、智慧、和悦” 这一核心价值继续2018年的征程。那么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之上,东风汽车集团是如何诠释这一全新品牌战略的呢?

多款新车发布展现品质实力

   品质,是一个汽车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东风品牌血脉中最重要的基因。东风汽车能够取得优秀的成绩是和它的车型品质密不可分的。同时也正是有着这样品质,东风汽车如今才能有如此强大的实力。

null

   在今年的北京车展之上,东风品牌共展示乘用车18台、技术体验设备1部、动力总成3部,其中首发车9台,新能源车6台,不仅向媒体和观众展示了东风自主品牌新品和最新研发成果,同时也从另一个侧面展示了东风汽车优秀的品质实力。比如在品质口碑方面一直有出色表现的东风风光系列,这次就带来了进军新能源领域的首款产品——风光580混动车型。

null

   新能源车最重要的品质是什么?自然是续航里程,在油电全满的情况下,风光580混动车型能够拥有1000公里超级续航里程优势,兼顾了低油耗和低噪音双重保障;同时1.8L发动机+双电机的动力组合,配E-CVT智能自动变速系统,可实现纯电/混动等多种模式的动力输出。在加上丰富的的高科技配置,真所谓窥一斑可见全豹,风光580混动车型的品质已经能够说明一切。

智能化车型开发东风已渐入佳境

   众所周知要想在未来汽车市场占据主动地位,新能源+智能化非常重要,那么东风汽车集团在智能化方面又有什么高招呢?东风给出的答案是WindLink3.0人工智能车机系统,这是由东风东风风神、百度、博泰历经2年打造全新智能化车载系统,而本届车展上东风全新战略概念车eπ就是搭载着这款系统。

null

   eπ是东风精心打造面对未来的完美出行体验的产品,该车型主打“智能”人机交互体验,通过连接“网联化”智慧城市,eπ可以为用户获取更优化的路径规划、远程服务和家人的实时互动等一系列智能化服务,这也是东风汽车新战略——智慧的代表。

null

   除去eπ之外,即将量产的与百度联手打造的首款智能轿跑型SUV——风光iX5更是东风智慧的缩影。新车不仅可以实现语音控制,同时可以通过远程APP控制背门、天窗、车窗、座椅加热等功能,让消费者体验到更可靠、更快速的互联网体验。此外,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百度领先技术优势,也将成为风光iX5智能驱动力,尤其是百度阿波罗智能驾驶技术在风光iX5上的运用很值得期待。

一流服务展现和悦之魂

   和悦是东风的品牌之魂,东风一直在努力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创造更大价值,在本届车展之上多款新车的亮相也充分说明了东风这一战略的重要性。

null

   首先从消费者来说,东风产出了众多高品质新车,新能源和智能化新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众多优秀车型可以让消费者体验到东风高品质的车型同时,东风的服务也会随着新车的陆续上市得到消费者的肯定。

   同时随着东风汽车互联网以及智能化策略的深入,东风势必会加强相关建设,让消费者感受到互联网汽车带来的便利,尤其是东风风神WindLink3.0系统,将会在下一代产品全面标配,未来三年还将覆盖到所有产品系列。这对于消费者来说是一个福音。

写在最后:

   可以说北京车展之上,东风汽车展现了当下自主品牌汽车的强大实力,尤其是“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轻量化、共享化”这新化概念打造的全新车型,更是将“品质、智慧、和悦”这一东风全新战略落到了实处,相信只要东风继续延续这样的发展势头,今年450万辆的销售成绩是指日可待的。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