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焦点 | SST前锋重组方案获批,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5月02日 14:00:02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SST前锋重组方案获批

4月27日,SST前锋发布公告称,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召开的2018年第21次并购重组委工作会议审核,公司重大资产置换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获通过。这标志着本次重大事项已基本完成监管部门的审核,即将进入最后的资产交割阶段,前锋蜕变为北汽新能源之日近在眼前。

null

 

据此前公告显示,本次审核通过的重组方案为上市公司实施股权分置改革的组成部分,包括资产置换和发行股购买北汽新能源100%股权以及募集不超过20亿元的配套资金。

 

各方言论

盖世汽车

 

SST前锋重组方案获批,这意味着北汽新能源上市之路更加明晰,如果成功上市,其将成为国内资本市场新能源整车第一股。

 

中国新闻网

 

北汽新能源作为与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共同成长的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后将有望借助资本市场对产业发展的助推作用,继续保持高质量快速发展,成长空间巨大。

 

澎湃新闻

 

北汽新能源若能借壳重组成功,将能成为首家新能源整车上市企业。而对于SST前锋来说,此次交易完成后,SST前锋将摘掉“股改钉子户”的帽子,蜕变为“新能源整车第一股”,实现“独角兽”企业上市。

文兄点评

众所周知,北汽新能源欲独立上市的想法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但实际上,北汽新能源本身还不具备上市的条件,那么想要尽快的上市,只能另辟蹊径,借助SST前锋上市无疑是最好的选择。近日,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在2018年北京国际车展上也公开表示,北汽新能源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

 

2017年北汽新能源虽然未达预期销量目标,但是同比增长125.2%至10.3万辆,仅次于比亚迪,上升速度可谓十分的迅猛。如今,SST前锋重组方案获批 ,这就意味着北汽新能源离真正上市之日已经不远了。

 

若能成功上市,北汽新能源将成为新能源汽车领域首家登陆A股的上市公司。而且上市之后,一方面不仅有利于资金的募集,还能补上之前投资“擎天柱”计划、华夏出行、轻享等具备重资产属性的布局的财务赤字;另一方面,能够有助于业务的拓展,提升产品竞争力以及北汽新能源的市场地位。

更多消息

 

比速汽车投120亿建第二基地

 

4月27日,文兄从比速汽车官方获悉:比速汽车第二基地正式开工。比速汽车第二基地位处南充,总投资120亿元,占地3,000余亩,规划年产能为30万辆整车及20万套核心零部件,年产值将达到400亿元,预计于2020年建成投产。

null

 

2017年比速汽车总销量超过5万辆,2018年比速定下了10万辆的整车销售目标。为完成这一销售目标,比速将在产品和渠道两方面做出全面布局。在产品方面,比速汽车今年将推出三款车型,包括中大型SUV T6、跨界SUV T7及一款新能源车型,新车预计于今年年中正式上市。

 

文兄点评

 

造车新势力普遍的存在着一个通病,那就是“造车快而交付慢”,其中“代工模式”再加上产能不足占了很大一部分原因,比速汽车第二基地的建造,不仅缓解产能不足的问题,并且也脱离了“代工问题”,对于整车品控的把握也更有保障。

 

丰田欲在华推出10款新电动车

 

近日,据有关媒体爆料,丰田计划在2020年底前在中国推出10款新的电动车辆,其中包括,计划在2019年向中国市场推出的插电混动(PHEV)版卡罗拉和雷凌乘用车,以及在2020年推出的一款基于C-HR/奕泽(IZOA)紧凑型SUV的电动车辆(BEV)。(在中国将分别以广汽丰田C-HR和一汽丰田IZOA出售)。

null

 

卡罗拉和雷凌的插电混动版于北京车展开幕当天亮相。这两款车型预计都将拥有50km或更长的纯电动行驶里程,并且将于2019年开始在华生产,这也标志着丰田首次在海外生产纯电动汽车。

 

文兄点评

 

长久以来,日系品牌都比较青睐混动车型,对于纯电动车型研发的进度要比自主品牌以及其他合资品牌要慢一些。但是现在纯电动车型的“竞赛”突然加剧,使得诸如丰田、本田这类的日系品牌都在加速纯电动车型的布局。丰田此举,也是为了跟上市场趋势,尽早抢占市场。

 

领克年内将推5款新车

 

领克是吉利全新子品牌,于2016年10月正式发布,首款产品领克01于2017年11月底正式上市。截止到目前,领克已经交付了近3万辆新车给消费者,还有3万多的订单尚未交付。今年领克将加速完善产品矩阵,共推出5款新车,并向全年18万辆销量目标发起挑战。

null

 

领克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进表示:“领克01已经上市,领克02会在6月份上市。在下半年还会推出具有运动风格的领克03轿车。同时基于这三款车型,今年领克还会推出领克01PHEV、02 PHEV、03 PHEV三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届时领克产品数量将增至6款,覆盖SUV、轿车和新能源市场,进一步增强领克品牌市场竞争力。

 

文兄点评

 

近年来,自主品牌高端化趋势尽显,很多车企都在推出高端品牌,比如长城、奇瑞等等。虽然吉利也有领克,但是产品线还是比较“单薄”,就拿长城的WEY 来说,目前已有VV7、VV5、P8三款车型在售,而领克只有一款领克01在售,可以说在产品的数量上并不占优势。但随着领克的产品矩阵不断的完善,其竞争力也会有极大的提升,但要想销量上去,产能也要跟得上才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