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确认与滴滴成立合资公司:大众持股40%,拓展出行版图

2018年05月02日 15:48:01
分享到:

新的合资公司中,大众最初将持有40%股份,它的目标是提供约10万辆电动化或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与滴滴共同组建一个运营车队。

加入滴滴发起的“洪流联盟”仅一周,大众就计划与滴滴在业务合作以及自己在中国市场的出行服务布局上再进一步。

5月初,这家全球最大规模的汽车制造商将与中国最大的网约车服务商滴滴共同成立一家合资公司。

新的合资公司中,大众最初将持有40%股份,它的目标是提供约10万辆电动化或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产品与滴滴共同组建一个运营车队,并且为车队提供其管理经验。新合资公司不会涉及目前滴滴的现有业务,但会参与滴滴的全球化布局和服务

未来,大众可以根据业务的发展将股份拓展至最高50%。

1

2014年10月大众与滴滴就达成过合作,推出大众汽车新能源车滴滴专车服务

在新的合资公司中,大众将是与滴滴合作的唯一股东,但同时他们也约定采购的车辆并不一定全部来自大众。

在4月才刚刚接任大众集团CEO的赫伯特·迪斯(HerbertDiess)表示,公司将在中国投资约150亿欧元用于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构建数字化商业模式以及拓展新的移动服务项目。大众汽车在这些项目的全球总投资为340亿欧元。

与滴滴的合资不只是网约车,我们希望可以尝试更多项目,以及自动驾驶的出租车运营等。” 大众中国执行副总裁苏伟铭表示。

滴滴相关发言人也表示: “双方仍在探讨合作的细节。潜在的可能是双方共同建立一项车队运营业务, 并研究在其他领域的合作,例如为网约车专门设计新的汽车产品。

  注:本文为第三方(新浪汽车)转载内容,责编:于洪凯 本文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AC汽车任何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