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兰博技术官Maurizio Reggiani讲解ALA技术

2018年05月02日 16:24:01
分享到:
来源:车讯网(o)

原标题:兰博技术官Maurizio Reggiani讲解ALA技术

  【车讯网 报道】  在2018北京车展上,兰博基尼带来了全新的Huracan Performante Spyder(敞篷版)车型,此前我们已经对这台车进行了实拍解析,2018北京车展:兰博基尼Huracan敞篷版实拍,作为一款(Huracan Performante硬顶版)能把保时捷918的车型打败的车型来说,其动力性能是一方面,同时空气动力学也起着决定性的因素。下面,我们就针对兰博基尼车型的技术问题,采访了兰博基尼汽车有限公司首席技术官Maurizio Reggiani先生。

  纽北跑赢保时捷918的关键——ALA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

  ALA(Aerodinamica Lamborghini Attiva)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是由兰博基尼研发和应用于车型的专利技术。这一技术的原型诞生于上世纪三十年代,其ALA在意大利语中是“翅膀”的意思。该系统通过主动变化车辆前端以及尾翼内的可活动的翻板,使通过车内的气流产生下压力或者减小空气阻力,依此来改变车辆在弯道和直线下面的性能。

  ALA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能够通过调节气流走向达到提高下压力或降低阻力的效果,其中,在高速行驶中,其前电机打开前翻板,减少前扰流器带来的空气压力,并引导气流通过内部管道和特殊的车身底部构造。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空气阻力,为达到最大加速度和最高速度提供优化条件;在车辆过弯过程中,ALA系统内的后翻板处于关闭状态,使尾翼成为一个传统的固定翼。通过创造最大的垂直下压力,使车辆在高速转弯和制动情况下的稳定性也大大提升。据Maurizio Reggiani先生介绍,搭载了ALA主动空气动力学系统的Huracán车型较其四驱硬顶版在下压力方面可增加750%,

  在Performante的尾部后发动机罩下方装有四个空气管道。两个主空气管道一直保持开放,以保证发动机舱通风和排气冷却。另外两个外部空气管道与尾翼的内部通道相连接。通过尾翼通道的气流由两个电驱动翻板控制。整个系统重量比传统的液压系统轻80%。

  另外,兰博基尼LPI(Lamborghini Piattaforma Inerziale)也是不可或缺的,其能够实时管理所有的汽车电子系统,并与ALA系统完美结合。该系统可在500毫秒内激活ALA系统的活动翻板,确保车辆在任何驾驶情况下都能拥有最优的空气动力设定。LPI会在全速状态下启动ALA系统,打开后翻板让空气通过尾翼的内通道,并引导空气通过尾翼下方。这能够减少空气阻力并最大化提升加速度和最高速度。此外,尾翼的内部空气通道分成左右两侧,在高速转弯时,可以更好地实现动态的空气矢量。根据转弯方向,LPI开启尾翼内左侧或者右侧的ALA,增加内侧下压力和内侧牵引力,在车辆行驶时抵消负载转移。优化车辆动态,缩小转向角度,同时提高动态稳定性。

  纯电动技术对于超跑来说尚未成熟

  在询问Maurizio Reggiani先生对于纯电式的未来有什么打算时,Maurizio Reggiani先生表示未来会有推出纯电动车型的计划,但对于现在的纯电动技术来说,应用在超跑车型上还暂且不够成熟。

Maurizio Reggiani先生

  对于兰博基尼的超级跑车来讲,其混动必须满足的超过300公里/小时的时速以及拥有完成3圈纽伯格林北圈赛道的电量。所以对于现在的纯电动来说,其储能系统并未达到超级跑车的需要,只有等这两个难题解决了,其纯电动的超级跑车才有可能面世。

  据Maurizio Reggiani先生介绍,兰博基尼现在正与波士顿的MIT麻省理工大学的两个实验室展开合作,探索能够适用于超级跑车的纯电动技术解决方案。目前兰博基尼已经展示了对于未来纯电动超级跑车的想法和愿景,实际工程方面的尝试还有待进行。

  兰博基尼Polo Storico经典车修复中心

  对于经典车修复来说,Maurizio Reggiani先生是这样表态的:Polo Storico将会保证修复的车型与原型车保持一致,并不会安装新的系统和材料进去。虽然这种做法成本方面很高,但这是兰博基尼Polo Storico的责任,要做就会做到极致。即使兰博基尼Polo Storico每年仅可以还原4到5台经典车,但Maurizio Reggiani先生依旧会这么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