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国能源部斥资1900万美元 助力12个电动车及快充技术研究

2018年05月02日 18:12:01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美国能源部斥资1900万美元 助力12个电动车及快充技术研究

据外媒报道,美国能源部向12个成本共享型项目拨款1900万美元,旨在研发电池及汽车电动化技术,从而实现快速充电。这12个项目专注于研发电动车系统,在大功率下实现快速充电,将充电时间缩短至15分钟或采用充电接头亦或是无线充电技术。

6366087419610993518299489.jpg

该项目将帮助美国能源部研发电池技术及汽车电动化技术,旨在将蓄电池组的成本降至100美元/瓦时以下,并将电动车的续航里程数提升至300英里以上。此外,该项目还计划在2028年,将电动车的充电时间缩短至15分钟以内。

当前,电动车的充电时间远长于内燃机车的加油时间,需要放慢充电速率,使锂离子参透到电解液活性材料的最深层位置。若充电速率过高,则会导致锂镀层(lithium plating)的风险,还会提升电池温度,引发其他不利的化学反应,从而导致电池寿命缩短、电池性能受到影响。

1.jpg

上图所列的9项电池研究项目专注于先进的阳极、电解质及电池电芯设计,从而实现快速充电,试图将充电时间缩短至10分钟以内,同时提升其使用寿命(10年)内的性能表现。

2.jpg

上图所列的汽车电动化项目将致力于研发、验证电驱系统及电动车超快速充电的基础设施,旨在提升充电能力,将其从家用充电器的7 kW提升至400 kW。上述研究项目旨在将充电时间从8小时缩减至15分钟甚至更短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