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合资品牌混不下去!是谁?

2018年05月02日 21:00:01
分享到:
来源:名车报

娱乐圈爆猛料,最喜欢玩“猜猜猜”的游戏,通常只给一些线索,让吃瓜群众脑洞大开,猜猜究竟是谁。到现在,汽车圈也开始玩这种套路!前不久,某行内人士在知乎上透露一个颇为神秘的消息。

null

话说最近将会有一家合资品牌即将退出中国市场,而且,还给了一个关键信息:该品牌销售渠道很可能会升级为自主品牌的高端品牌经销商网点。究竟是谁?你们肯定很想知道吧!但谜底却没有解开,留下的确实网友们的几大猜想。

铃木?

铃木似乎是一个热门答案之一,理由也并不复杂,就是近年不断下滑的销量。2017年,铃木国内整体销量为11.46万辆,同比下降53.85%。到了2018年,销量依然没有起色。

null

这些年,铃木在全球范围发展都并不顺利,不仅与大众的合作失败,“排放门”丑闻也让它受到更严重的打击。铃木进入中国市场也很早,但对于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似乎也不够重视。

null

车型更新换代方面严重跟不上市场发展脚步,雨燕海外已经换了两代,但依然没有引入新一代车型。即使近年推出了维特拉、骁途等全新车型,但并不能满足中国市场的使用需求,难以获得好的销量。

null null null

虽然理由很充分,但长安铃木官方立刻发表声明否认,铃木早前也表示不会退出中国市场,再加上铃木本身的定位也没有比自主品牌“高端”到哪里去,这种可能性基本被排除。

null

三菱?

同样经历发展不顺的三菱,也被认为是退出的可能之一。三菱之前也没有比铃木好多少,“排放门”以后,被日产收购。但三菱的运气似乎更好一点,它最近甚至正式与雷诺、日产组成新的联盟。

null

而且,三菱在中国市场也有好转,广汽三菱在2017年,靠新劲炫ASX和国产欧蓝德两款绝对主力,获得11.98万辆的整体销量,同比增长45.90%,中国已经成为三菱全球最大市场。全新车型Eclipse Cross,很快也会引入国产。

null

单靠这些理由,注意证明三菱短期内,甚至长期都不可能退出中国市场。

DS?

虽然贵为豪华品牌,但DS在中国市场的认可度非常低,销量也非常惨淡。不仅如此,它的销量还在下滑当中。2017年,DS的整体销量仅为6100辆,不足一万辆,连其他豪华品牌其中一款车型的月销量都不如,同比增长-67.63%。

null

不过,DS退出中国市场的可能性也很低,因为全新车型DS 7已经推出上市。DS对这款车也相当重视,设计十分用力,各种高科技配置、豪华面料、法式设计等等元素都全部用上。只不过,DS如果在推广、宣传上再不花点力气和心思的话,依然要送它一首凉凉。

null

菲亚特?

对于菲亚特,就算它真的退出中国市场,或许也没有人知道它的消息。再度进入中国市场的菲亚特,依然没有改掉以前任性的坏毛病,从摔倒的地方再一次摔倒,仅仅引入菲翔、致悦两款轿车进行国产,但完全不适合中国市场的口味。

null

至于换标道奇酷威的菲跃、微型车菲亚特500等进口车型,更不会有市场,前者早已被道奇酷威占领了市场,后者属于个性小车,价格昂贵,也不能成为销量主力。

null

因此,菲亚特注定销量惨淡,2017年全年2300辆的销量,-98.24%的同比增长率,已经没有存在的意义了。当然,对于广汽菲克来说,它们还可以继续靠Jeep“打天下”,毕竟Jeep这个品牌在国内比较成功。

静待谜底!

虽然一切只是猜测,但相信不久就会有新的消息,那时候就是谜底揭开的时候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