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重塑B级车市场新格局 红旗H5让情怀与实力双落地

2018年05月03日 00: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红点

原标题:重塑B级车市场新格局 红旗H5让情怀与实力双落地

“把红旗做好!”这是在新时期发展事业规划中,红旗人为自己立下的军令状。更有业内专家发出这样的感叹:“留给红旗的窗口期不多了,再不抓紧就真为时已晚……”如今,红旗正加快重回市场的步伐,以追赶者的姿态开启新一轮创业。

4月25日上午9点,红旗首次以独立品牌的形式参加北京车展,它用行动向外界宣告:红旗新战略已经带来阶段性的新成果,红旗的改变正在发生!

“豪情满怀、干劲冲天、只争朝夕、日夜奋战。”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用这四个成语形容过去的106天。

作为中国品牌里重量级的高端品牌,在红旗半个多世纪的历程中,它代表着中国汽车工业的每个历史进程。在迈入新时期之后,红旗依然在国际化的汽车商业竞争浪潮中,不断问路探索、坚强前行。

不论是此次占据红旗展台大部的红旗H5、红旗“E·境”GT Concept概念车、红旗首款SUV E-HS 3,还是代表着红旗品牌高度的红旗L5,都证明红旗比历史上任何时期更为奋进。从红旗产品架构看,把它誉为金凤凰真是一点不过,红旗的独特内涵,是短期内其它品牌难以效仿的。

在精心完善顶层产品的同时,红旗H5的焕新上市,已经将品牌下探到用户群体更活跃的B级车市场,这样的做法被业界视为红旗崛起的关键,正所谓得众人者得天下。

不可否认的是,红旗正在呈现一个全新的形象,更年轻、也更主流!

豪华布局下探至B级车市场

在车市红点看来,红旗H5上市后,将有力夯实红旗底部产品的基础,为进一步拓展市场,起到铺路作用。而作为红旗这些年产品不断谋划布局的阶段性成果,在与主流高端品牌竞争中,红旗H5同样使红旗的产品线得到了扩充,产品覆盖能力大大提升,这样的优势不言而喻。

纵观中国汽车品牌,经过多年的发展,很多企业都已经从第一轮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进入一个更成熟全面的产品研发时代。体系化配套、正向研发、国际化的合作网络,这些在以前看似遥远的东西,如今大部分车企都已经完整具备。

不可否认在向上之路,我们的中国品牌已经做到百家争鸣,但对于高端品牌的冲击,依然是将少兵乏,缺少一个从开始就致力于走高端路线品牌的带头人。红旗品牌无疑具备承担此大任的能力,该品牌已经完成从超豪华到C级市场的布局,而红旗H5诞生的意义就在于,将红旗的高端和科技“平移”至B级车市场。

因此,我们认为,红旗H5车型自问世起,就具备和高端合资品牌对标的能力。作为中国唯一的豪华品牌B级车,除了品牌感情层面的印象,红旗H5同样具备在汽车商业市场“拼刺刀”的真本事,它是一款让红旗品牌在产品和情怀领域双落地的车型。

重塑B级车市场新格局

纵观整个中国汽车行业,车型销量主力活跃在SUV和A级车市场。B级车作为一个技术、配置、设计能以更高性价比综合体现品牌价值的级别,这些年受到冲击步伐逐步放缓。大部分品牌都笔锋一转,以年轻运动化的形象面向消费者。红旗H5很好地抓住B级车市场的新趋势,以掀背运动的整车形象,推动B级车市场的消费新动力产生。

首先,强大的产品力已经让它具备和合资品牌一较高下的能力,14.98-19.58万的售价也和主流合资品牌对标。作为一款中高级轿车,以红旗的品牌价值以及H5的车型特点,同级别车型在这个价位区间内,还没有相应的竞品。它的价格范围已经触及合资品牌A级车和B级车的价位区间,同时配置了比肩B级车的高配车型。

在动力系统层面,全系搭载1.8T发动机,最大功率137千瓦(186马力)、峰值扭矩为250牛米、采用爱信6前速自动变速器。从基础配置看,相比同级别日系车型采用的2.0L自然吸气发动机匹配CVT变速器,以及欧美系车型采用的1.4-1.6T小排量涡轮增压搭载双离合变速器,红旗H5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无疑具有更高的技术含量,以及更可靠的稳定性,该车的动力输出优势更突出,达到了2.5L发动机的动力水平。

此外,从官方指导价16.58万的智联灵动版开始,就标配19寸大尺寸轮圈,17.58万的智联韵动版就已经提供ACC自适应巡航、主动安全等配置。

如此看来,红旗H5入门级车型不仅是价格已经涉入合资品牌A级车区间,配置更是越级提供。低配车型的售价可将一部分购买大众凌渡、本田思域的车主拉入红旗H5用户群体,完成换购升级;中高配车型进入合资B级车的区间,与雅阁1.5T、凯美瑞2.0、迈腾1.4T等车型展开竞争,以红旗H5的车型风格和配置,同样可为消费者带来更强的消费升级体验。

全新智能驾控与服务体验是加分项

在汽车智能化的今天,红旗H5同样配置了创新的智联系统,采用了全局语音控制技术。用户可以通过语音指令快捷的操作“红旗智联”系统内的任一功能,包括查天气、查股票、查路况及娱乐功能等,该系统都能够通过智能语音识别技术完成用户所需服务。同时,该系统还具备开放式的功能,通过OTA升级方式,不断产生新功能、服务和用户体验,升级方式和智能手机操作一样便捷高效。

红旗H5的离车控制配置同样周全,在增加远程控制能力后,可通过手机对车辆进行全时段的互联。通过手机客户端,可实现对车辆一系列的驾驶准备检测,包括车内温度的调节。

更加值得一提的,红旗H5的高品质服务也让其重塑B级车价值新典范。

通过智联系统,用户可获得包括想听、智能导航、车服务三大服务。车服务包含车机端和手机端两个终端应用,提供了维修、救援、服务咨询等服务类型,用户可通过车机端或手机端与4S店的专业服务人员取得联系发起服务订单。

因此,从红旗H5的售价与配置策略可以看出,红旗H5活跃在合资A级车、B级车的中部价格区间是极富竞争力的。此外,获得一款具有大国豪车情怀的红旗车,对消费者不仅是物质上的升级,在当下情感消费的市场里,这样的品牌价值是任何车型都难以企及的,红旗H5有望成为真正推动中国品牌B级豪华车升级向上的代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