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丨千岛湖中遇新颜,试驾众泰T800

2018年05月03日 06:48:02
分享到:
来源:排气管

原标题:试驾丨千岛湖中遇新颜,试驾众泰T800

文/王经纬

对于千岛湖的向往,还是要源于那句“农夫山泉有点甜”的广告词。自那以后我无数次在梦中魂牵于千岛湖的美,想去亲身体验一下那“晶晶亮,透心凉”的滋味,终于有一天,一个偶然的机会使我成行,让我真的近距离的触摸到了千岛湖那千岛竞秀、万倾浩渺。

当然,此次我来到千岛湖不光是为了饱览美景,还另一项工作等待我去完成,那就是试驾对众泰T800在车型介绍中我看到众泰T800定位为中大型SUV要知道目前在中国车市,自主品牌中大型SUV可供选择的车型不多,但有越来越多的车企开始涉足这一细分领域,不过众泰T800是否有足够的能力呢?千岛湖一探究竟!

在春日的千岛湖由于刚刚下过雨的原因,空气十分湿润通透,这也让久在帝都雾霾中困扰的我清了清肺。驻足湖边放眼望去,群山叠翠,湖水如碧玉翡翠,更宛如亭亭少女,静卧于千岛秀峰之间,而雨水让这位温婉的少女披上了一层“薄纱”,更显娇媚。

此时我们的主角也适时出现,孔武有力的众泰T800亮出一身肌肉,与远处的“少女”交相呼应,但我却害怕这一身凌厉的线条刺破那薄如蝉翼的“纱幔”,好在它懂得怜香惜玉,虽然锋芒毕露,但却露的恰到好处,不至于吓坏沉醉与美景的我们。

众泰T800的整个外观设计沿袭了众泰T700的设计语言,所以无论是它的线条还是整个的轮廓,都没有给人带来过多的惊艳感,毕竟已经有前车之鉴。而亮点在于众泰T800采用LED灯组,整个大灯轮廓营造得比较修长,不管看上去还是科技感令人满意比较吸的是众泰T800的中网采用的点阵式布局,再加上实心的LOGO加钢琴烤漆,整体的协调感不错。

侧面也是让我担心刺破薄纱主要原因,众泰T800的车身侧面被一笔直凌厉的腰线所贯穿,配上车顶铝合金行李架,完全SUV野性和蛮横暴露出来。顺着腰线的走向我来到尾部,众泰T800尾灯方面同样采用的是LED导光带式设计,并且在车灯轮廓上比较特殊尤其在晚上的时候它所营造出的那种辨识度还是十分不错

此时,我早已忍受不了千岛湖美景的诱惑,赶紧拉开车门想要一探究竟,点火、挂挡,我向着前方的环湖公路驶去。初入公路,双向车道笔直而平整,这里的美景仿佛知道有访客到来而害羞的藏在了层峦叠嶂的山峰后面,这也让我有机会好好端详一下眼前这辆众泰T800的内饰。

为了和凌厉的外观相呼应,众泰T800采用了整体层次感较强的内饰设计风格。首先车内可以感觉它整个内饰风格的设计与众泰T700相似,这可以看作T800T700的一个延续,新车上方采用的线条非常规整,并且采用了左右完全对称的设计营造出比较成熟稳重的感觉。

众泰T800搭载一台2.0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0千瓦,峰值扭矩350牛·米,与之匹配的是一台带有运动模式的6挡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数据方面还是不错的。

辗转在山路间,我发现一挡升入二挡之后动力会有一个明显放缓现象,主要原因是两挡尺比相差较大,而后升挡转速跌落明显导致的,转速跌落之后重新爬升大致需要将近两秒的时间,所以这个期间内动力有些绵软沉闷了但好在涡轮介入,提速的表现基本令人满意。

在舒适性方面,得益于众泰T800采用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多连杆独立悬挂,新车的滤震性较好而且众泰T800在胎噪以及风噪方面的降噪能力比较出色,行驶在高速公路上时车内十分安静。

在经历了曲折蜿蜒的盘山路之后我终于揭开了千岛湖美景的“盖头”,此时清风拂面,空气清新,我不由地深吸了一口气,顿时感觉精神气爽,湖面在夕阳的辉映下变成了浅橘色,清风徐来,微波荡漾,整个湖面呈现出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用神姿仙态来形容此刻的千岛湖真的太贴切了。


最后点评一下我们的主角,整体感觉在外形设计方面,众泰T800确实做的比较出色,但动力性确实还有进步的空间。有优点也有不足,这非常符合这一级别车型的应有表现,但是具体众泰T800最终会成为一台走量的车还是成为一台众泰单纯重塑品牌标杆展现自我的车,这个问题我觉得还是要等到它具体售价公布出来以后才能知晓。

本月8日,众泰T800将在它的家乡浙江金华迎来上市,我们会继续跟进报道,敬请关注!

关联阅读

新车丨号称最美SUV?众泰T500上市,售6.98万-12.38万元

©本文由排气管原创出品,版权所有

——— 排 气 管 ———


商务合作 | maxiaoran@autokol.com

公关邀请 | zhaoran@autokol.com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