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过一台还想买!这台车凭什么让成功人士放弃奔驰宝马?

2018年05月03日 10:00: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全新奥迪A8L上市已经将近1个月,接连开了好些场发布会至今令人难忘。每场活动,不仅有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还有不少奥迪车主。其中,有一个笔者十分熟悉的人,那就是玩车教授公司CEO姚俊峰先生。

 

null null

在老A8车主眼里,全新奥迪A8L是怎么样的呢?姚俊峰先生有他的独特见解。

 

null

A:其实并不需要多纠结。主流的3款豪华D级车,德系的三强——奥迪A8、宝马7系、奔驰S级,我都开过,它们也是我备选项目中最重要的三款车。宝马7系的操控性的确不错,能很好地激起男人的操控欲望,但由于宝马7级更倾向于操控了,豪华、气派感略有欠缺,不太符合我买车的初衷;而奔驰S级,我不否认它有尊贵典雅的一面,不过奔驰S级的这种气场并不符合我的口味;而我最终选择的奥迪A8对我来说就是恰如其分的刚刚好,端庄稳重的外观,很符合我的老板身份,而我的车很多时候都我开的,工作、家用都得顾及到,那奥迪A8的均衡就很适合我了。

 

null null null null

 

A:比之前更舒服了。我说的舒服是从好几个层面得出来的。这里就简单说几个吧。整个内饰氛围让人感觉更好了,科技类的配置用起来很顺手;乘坐舒适性提高了。其实豪华D级车的乘坐舒适性差别不大,但比起老款奥迪A8,全新款的确是更舒适了,座椅的支撑性和头枕的设计都更好了;整车的NVH表现很不错,车子开到150km/h左右都感受不到什么噪音,车内隔音控制得不错;舒适性配置也有着不错的提升,座椅按摩力度是我很喜欢的,老板座的足底按摩是同级独有的,这很特别。

 

null null

A:说真的,我是不太习惯这款前脸的,毕竟看老A8那张脸太久了。但是,我也不能否认它的全新设计是好看的,只不过需要时间去适应罢了。

 

null null

 

A:最大的感受就是这套48V轻混系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舒适性,发动机启动时带来的振动比较小,开起来更舒适了。还有就是,因为配备了动态四轮转向和空气悬挂,很好地满足了我对操控性和舒适性的需求。

null null

A:当然选全新奥迪A8L,而且还是顶配的!

null

由于时间原因,采访就这样进入了尾声。与姚俊峰先生交谈的过程中,我们可以知道就连向来追求完美的典型处女座,姚先生对全新奥迪A8L的均衡表现,表示很满意。

 

【笔者眼中的全新奥迪A8L】

A8向来是一款很好理解的车型。我们能理解它稳重的外观是为了烘托出老板范儿,能理解它酷炫的科技为了在这方面更领先一步,能理解它在细节处注重仪式感是为了提供更尊贵的感受……

全新奥迪A8L各方面的改进都是围绕“外观注重尊贵、动感、进取、个性化、数字化,内饰注重尊贵、视觉层次、工艺、仪式感”的。其中变化最明显、最“难”令人适应还要数其设计,毕竟有所突破的地方往往会有比较大的变动,若你是像姚先生这种奥迪A8老车主或是对奥迪品牌有比较长时间的关注的人,或许一时间真的不太适应新设计语言。

null

可笔者做了这么一个简单实验——看路人对新A8L的设计有什么看法,被采访的人上至60岁的叔叔,下至25岁刚进职场的年轻人。几乎所有人都表示“这车真好看!”,若不是对奥迪A8有一定固有看法的人并不会对新车的外观有什么不适应。

时代在变更,车型的设计也要与时俱进。奥迪全新的家族设计就是要在外观上寻求突破,而这样的突破或许会令其在气场上的商务气质有一定的丢失;但也正是这一点点的“舍弃”,却让全新奥迪A8L具有更广阔的市场前景。

 

null

【比起竞品,全新奥迪A8L的突出优势】

奥迪A8L正式上市,意味着BBA的三款旗舰轿车都完成了换代进程,现时的A8L与奔驰S、宝马7系这两款经典对手已经完全处于同一水平线。那A8L这次大升级后,有什么地方会较竞品来说特别突出呢?

-当先的照明技术

null

-领先的高效动力技术

null

-尊贵、舒适的座舱

null

-操控与舒适性并重

null

……

宝马7系依旧标榜着豪华座驾中最擅长运动操控的产品形象;奔驰S级这个豪华品牌中的行政旗舰产品,在市面上极具代表性。而奥迪A8L展现出了一种更贴近生活的姿态,四平八稳的风格中略带年轻的设计元素让它的形象更亲民,而科技感体验超前的配置水平则会让拥有它的人更具有驾驶它的欲望,也许S级可以欣赏,但是更多的时候是用来坐的;但奥迪A8L,在满足了前二者的同时,也是车主们更乐意亲自操控与占为己有的一款豪华旗舰座驾。

【产品大年,未来还有多少惊喜】

在未来,在全新奥迪A8L身上所体验的全新一代家族设计风格会延续到其他车型上。目前我们已经可以看到全新奥迪A6/A7都已经用上了扁平视觉效果更明显的六边形的进气格栅。但全新的设计风格并不会一昧地套用到其他车型上,而是会根据该车型的特性进行适当的调整,就如奥迪A7定位会更动感、奥迪A6定位会更强健等。

 

null null

在文章的最后,笔者再与大家分享一个消息。官方透露,奥迪家族首款轿跑SUV--奥迪Q8将在今年6月亮相;此前,奥迪Q8的预告片已发布。从预告片中,我们可以看出,新奥迪Q8有着标志性的进气格栅,利用了双腰线设计、溜背的造型、全新的一体式尾灯组。整体来看,奥迪Q8将定位于一款偏向Coupe风格的中大型SUV。而内饰方面,新奥迪Q8或参考新A8L的内饰设计,采用上下独立液晶显示屏,科技感十足。

null null

此外,据官方设计师透露,奥迪Q7与奥迪A4在设计上会有比较大改变。至于全新的设计语言与未来的车型会有怎样的碰撞呢?我们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