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什么美国人买车不贴膜,而中国人花上万也要贴?

2018年05月03日 07:40:01
分享到:
来源:大头侃车

在中国,绝大多数车主买了新车以后,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贴膜,装饰。尤其是对汽车贴膜的热爱简直令人发指。有些车主玻璃膜贴了一些年以后的,直接要换掉重新贴。相反,在美国绝大多数州和欧洲的很多地方,都是明文禁止汽车贴膜的。这是为什么呢?汽车贴膜真的有必要么?

null

为什么国外不准贴膜

影响视野

我们知道汽车贴膜一定会影响车内视野,这个给交警增加了执法难度!比如说在警方遇见绑架案等情况时,不容易执法。除此之外,贴膜容易造成车体反光,这会对后车的视线造成直接影响,从而追尾事故的发生率也会上升。

null

疲劳驾驶

相信贴过车膜的司机都遇到过白天反射中控台倒影和夜间路灯光线变散的情况吧,这种光的折射和乱反射目前技术很难解决,一旦开车时间过长,容易导致驾驶疲劳,给驾驶人带来非常大的驾驶危害!

null

你的车需要贴膜么?

说到汽车贴膜,观点分为两派!选择贴膜的会说“夏天贴膜防晒”、“贴膜保护个人隐私”;而选择不贴膜的则会说“贴膜影响开车视线”、“贴膜价格还特别贵”。

遮挡紫外线

如果贴膜只是为了不让自己晒黑,遮挡一些紫外线,大头觉得就没有必要贴膜了。因为现在的汽车玻璃工艺已经进步了很多,基本上玻璃隔紫外线的能力是非常强的,大部分超过90%以上,而且现在10万块钱以上的,基本上都是有挡紫外线的功能了。

null

隔热

这里要理解一个词,那就是防晒。它可以分成防紫外线以及隔热这两样事情,虽然玻璃能够隔绝90%紫外线,但是它只能隔热20%!!尤其是在夏天,被太阳直晒一天的车你去开,简直热的你不要不要的,据算开空调也没用。所以,如果只是防晒,那我们不需要贴膜,本身车玻璃够了;如果我们还需要隔热,那就是汽车贴膜玻璃派上用场的地方。

null

贴膜怎么选才靠谱?

说实话贴膜这行水太深了,各种膜之间的价格相差很多,有可能同样的成本卖出一个天上、一个地下的价格,所以也不太分得出黑心不黑心。如果说自己在网上买,大头只能建议你去官方旗舰店购买,然后去线下门店去贴!如果是不懂贴膜的,就看那个店里有没有无尘贴膜的车间以及相关贴膜的设备,如果这些设备都有,那基本上这家店就是靠谱的,简单好认,非常适合我们新手司机朋友。

null

看完之后你是否了解贴膜的正确姿势了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