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骏派接棒夏利,天津一汽演绎薪火相传

2018年05月03日 08:46: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公社

原标题:骏派接棒夏利,天津一汽演绎薪火相传

夏利停产,是天津一汽产品线的全面更新,也是一次品牌之间的进化和迭代。骏派将接过夏利的重担,带着天津一汽继续朝前大步迈进。

记者|黄云杰

在繁乱的北京车展期间,有这么一家车企以独特的视角走进了媒体的聚光灯下。他们在中国汽车市场经历了三十年的起起伏伏,用实力和口碑成为了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轨迹上一个标志性的注脚,而一则停产的旧闻却让他们风波再起。

关于夏利的停产,从央媒到各大媒体都做出不同的解读,对于这款根植于大众记忆深处的国民车型而言,引起关注是必然的。但我们要看到的是,停产的是夏利车型,而整个天津一汽却是在走向新生。

薪火相传

如果按照既定事实向上追溯,夏利车型的停产早在2017年的5月就已经在其产销快报中呈现出来了,距今已时隔一年。

而就在夏利车型停产前一个月的上海车展上,天津一汽正式发布“骏驰计划”,开启骏派品牌全新的产品阵容。也正是基于这个背景,天津一汽决定将夏利车型停产,留出空间和资源,重点发展骏派品牌。

天津一汽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兼党委书记王志平表示:“中国市场很大,对市场的精细化研究是大势所趋,而无论是从产品设计还是产品价格,骏派品牌将更加贴近年轻消费市场,如何能够俘获年轻消费者的心,则是骏派品牌首要考虑的问题。”

在此,天津一汽拿出了壮士断腕般的决心与勇气,将夏利车型“雪藏”,只为骏派的更好出发。随着消费升级,用户需求日新月异的今天,夏利车型也不可避免地淡出消费者的视野。

这是天津一汽产品线的全面更新,更是一次品牌之间的进化和迭代。骏派将背负着夏利的梦想,带着天津一汽继续朝前大步迈进。

随着“骏驰计划”的全面推进,2018年天津一汽进入产品爆发年。除了3月已上市的骏派A50外,此次北京车展又有两款全新车型亮相,包括“骏驰计划”首款跨界旅行车CX65和首款A级SUV骏派D80。据悉,这两款新车分别将于今年5月17日及第三季度上市,而新能源车型的开发也在同步进行中,预计三款新能源车将于年底前完成。

在智能网联方面,天津一汽紧随时代潮流,最新智能网联技术已运用在骏派A50上,智能驾驶辅助技术将首次运用在骏派D80上。下半年投放市场的新品更是将全面应用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进一步提高产品实力。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国际三大汽车设计公司之一的IDG担纲天津一汽主力车型设计,确保造型符合国际潮流趋势。在骏派成功接棒夏利后,整个天津一汽迎来了全面的转型升级。

天津一汽新机遇

产品进入投放高峰的同时,天津一汽也在通过营销变革来打开市场。渠道方面,天津一汽将采用“1+1+X”模式,即在发展传统4S店和商圈店的同时,还会在互联网等其他渠道布局,形成线上线下互补的模式。其中,互联网销售指的不单是在网上卖车,更多是让消费者在网上获取信息,从而拉近企业跟用户之间的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天津一汽与京东金融的战略合作就是以金融信贷为突破口,在互联网销售方面实现的重大突破。双方的强强联合,不仅开启了一种全新的线上购车模式,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低的购车门槛和更高的信誉背书。

除此之外,天津一汽还将继续牵手天津权健足球俱乐部,在体育营销方面持续发力,以跨界合作的方式来刷新品牌形象。可以说,天津一汽作为一家传统汽车企业,在几十年的起起落落中开始重新焕发活力。

目前,在纷乱的中国市场中,造车新势力们异军突起,甚至可以说是野蛮生长。黑天鹅携手灰犀牛推门而入企图颠覆汽车市场格局,他们对传统造车企业看似构成了一定的冲击。对此,汽车狂人李书福表示:“老百姓赚钱不易,不要迷信互联网。”

的确,对于这些新兴品牌,外界的投资动辄就是几十亿,上百亿。但在面对造车新势力的冲击,传统车企的优势绝对不容忽视。

对于天津一汽而言,最值得一提的是拥有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的双生产资质。仅此一点就与造车新势力们有着云泥之别。而三十年的造车经验更是无出其右,即使是在企业遭遇难关的时候,全员上下仍然团结一致。

上市公司背书、齐全的生产资质、完备的生产线、多年累积的造车经验、一代又一代人打造的品牌口碑,天津一汽拥有突围造车新势力的底气和实力。

可喜的是,天津一汽也正开始甩下“老牌车企”的思想包袱,开始用新思维、新视界去向市场靠拢,以一个全新的面貌回归市场主流。

THE END

汽车公社 | 每日汽车

微信号:iauto2010

未经允许请勿转载到

其他公众号

速度 深度 态度  

长按二维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