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年了,“二奶仔”广本理念又出一款缤智,这次会出人头地吗?

2018年05月03日 09:00:00
分享到:
来源:车漫部落

原标题:十年了,“二奶仔”广本理念又出一款缤智,这次会出人头地吗?

在我们的一般思维中,汽车可以分进口车、合资车、自主车三种。但其实还有一种合资车企为中国市场特供的车,称为合资自主车,譬如说东风日产启辰、东风本田思铭、广汽本田理念等等。怎么听起来都有点不伦不类的感觉,实际上销量也是不伦不类,长期处于退市边缘。

作为中国第一个合资自主品牌,广汽本田2008年发布理念,扬言投下重金推广,力求打造成广本“第二品牌”,旗下车型跟广本车型共网生产。别怕理念会耽误广本的产能,因为理念车型其实也就一款,就是基于老款思迪打造的理念S1。

牛13是吹大的,跟其他品牌一样,不管三七二十一,先预言一波销量再说。理念S1甫一上市,广本就定下了年销5万的目标。但是凭一款老车想打天下,忽悠谁呢?理念S1上市初期确实拿过月销4200辆的佳绩,然后就没然后了,年销5万变得遥遥无期。为了摆脱困境,2013年广本为理念S1改过一次款,也还是然并卵,年销量也不过4000+而已。进入2017年,理念的月销量沦为了个位数。

涩会总是不公平的,这境况要是给观致,已经是又卖股份又停产又退市万人踩众人擂的份了。然而人家理念背靠合资大山有钱任性,销量再惨淡也不骂娘,翻身上位又是一条好汉。今年北京车展上广本理念突然又发布了一款概念车,“僵尸”想要复活了。

概念车名为Everus Ev Concept,这将是本田给中国市场特供的首款量产电动车型。外观看上去很时尚也很醒目,但往侧面和屁股一看,特么这不是缤智吗?

实际上,这款车型正是基于广汽缤智平台打造,车身尺寸及外观都很相近,真是没诚意。新车定位为“SPORT EV”的电动车,突出驾驶乐趣。未来市场销量不知道,但是新车还没出生就已经有认养人,那就是双方出资成立的汽车共享公司睿驰达,为市场提供更多样化的出行方式。

理念这款新概念车的量产车型据说在年内便会上市,不过漫哥看来,这很可能只是广本试探市场的一个试金石,毕竟理念在广本乃至本田中家底薄弱,地位尴尬,犹如庶出的儿子,不受待见在所难免;真正被重视的还是庞大的本田母公司在华新能源车型布局。理念这次是涅槃重生,还是惨当炮灰,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