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在机场找不到车位?开这些车可能有惊喜

2018年05月03日 10:11:09
分享到:
来源:上海汽车报

有没有人体验过在机场怎么也找不到停车位,然后被逼无奈,在停车场里绕圈圈,好不容易发现有个位子,结果还是XX品牌专用……

上周,记者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停车时发现,荣威、凯迪拉克、奥迪等众多汽车品牌竟然都在机场停车库有自己的地盘。

null

在那里,车主或可以免费充电,或可以免费停车,车主服务正悄然升级。对于需要经常去机场的车主而言,这些服务将让旅途更加便捷。

在虹桥机场T2航站楼P7停车库的入口处,记者顺着指路牌转了一圈,在M1层发现了荣威新能源汽车和奥迪的专属停车位。

不同的是,荣威新能源专属停车位内都设有自助充电桩,车主可通过“安悦充电”APP享受免费充电,停车结束后只需缴纳停车费。

null

设立于P7停车库的80个奥迪专属停车位属于普通车位,但会员车主可以享受每月3次、每次48小时的免费停车服务。据工作人员介绍,这些车位已经运营6年左右。奥迪车主只需到购车或日常保养车辆的4S店申请办理,就能享受该项福利。

null

随后,记者又在停车库4层找到了凯迪拉克体验中心。据凯迪拉克体验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凯迪拉克计划推出的也是类似于奥迪这样的服务,目前正在积极筹备当中。未来凯迪拉克或可提供更多服务,比如停车期间免费对车辆进行检测保养,甚至与机场接洽,为车主开放快速值机通道,付费使用机场VIP候机室等。

目前,不少整车企业都提出要从汽车制造商向出行服务提供商转变的理念,改变以往与消费者之间简单的买卖关系,强化用户购车后的服务工作。在此背景下,如果将4S店服务看做是1.0版本,那么目前各车企就是在极力推动车主服务迈向2.0时代。其中,机场将是一个非常有代表性的场景,用户既是乘客,也是车主。

null

凯迪拉克车主张先生表示,每次出差都要反复纠结怎么去机场:坐地铁虽然耗时少,但挤地铁比较累,带大件行李不太方便。而打车有时候会遇到叫不上车,或者车上环境较差等情况,因此更多时候只能选择自己开车到机场,并支付一笔不少的机场停车费用。

张先生碰到的问题其实非常普遍,不少开车前往机场乘坐飞机的车主多少都曾被类似的问题困扰过。而专属停车位的设立,一方面降低了出差成本,另一方面会让车主有尊贵感和归属感,而这正是车企最为看重的“口碑”,这种口碑,既能维护老车主忠诚度,又能吸引潜在购车用户。

null

此外,在P7停车库的一角,记者还发现了汉兰达专属停车位,其宣传语“天青色等烟雨,有人在想你,车位在等你”更是显得非常贴心。至于其具体提供何种车主服务,现场工作人员表示暂不清楚。可见,机场车主服务2.0模式正在得到越来越多汽车品牌的重视。

当然,迈向2.0时代的车主服务模式还有待进一步探究。凯迪拉克、奥迪的模式虽然很受欢迎,但是收益无法明确,机场停车位属于稀缺资源,因此规模上远不能完全满足车主需求。

null

据P7停车库的奥迪车主俱乐部会员专用车区管理人员透露,奥迪专属停车位非常受车主欢迎,并长期处于停满状态。车主王先生则表示,奥迪专属停车位常常“一位难求”,好多时候根本没有空位可供停车。

另外,车主李先生表示,目前虹桥机场T2航站楼只有P7停车库有奥迪专属停车位,其他车库暂未设立,因此每次都要把车开到P7车库,然后再走很长一段路到出发登机窗口。更为糟糕的是,有时把车开到P7车库却发现没有停车位,只能再把车开走。

而荣威新能源专属停车位则容易会出现普通车辆占位的情况,导致“专属”失去效力。记者在P7停车库发现,荣威新能源专属停车位里停着一辆别克GL8,现阶段,并没有与之配套的管理措施。

null

事实上,机场车主服务升级正在全世界范围内开展,从服务内容上看,国外一些品牌的做法值得学习借鉴。例如,大众、奥迪及保时捷正在德国汉堡机场尝试提供自动泊车服务,车主只需利用一款应用,在汉堡机场预定一个停车位,等驱车至多层停车场入口处时便可转身离去,由车辆自行完成泊车操作。

事实上,自动泊车技术在国内大规模推广缺乏的是应用场景,期待国内车企也能够开发出类似的机场应用,给车主出行带来福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