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锤定音:猎豹品牌复兴 还有多少机会

2018年05月03日 10:07:05
分享到:
来源:一锤定音

2018(第十五届)北京国际汽车展览会4月25日至5月4日在北京举行。逢双年举办的北京国际车展是具有广泛国际影响力的国际顶级大展,也是中外汽车业界在中国两年一次的重要展事活动。

本届北京国际车展, 数百家中外汽车企业同台竞技,展现最新的汽车产品和技术。中国自主品牌的崛起成为本届车展最大的亮点。曾经在中国SUV市场赫赫有名的猎豹品牌,历经前些年的波折,开始回归整车主业,逐步进入主流汽车市场,努力振兴品牌。

null

猎豹汽车携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Mattu、2019款CS9、2018款CS10、CS3BEV和CT7等SUV、新能源和皮卡产品参展,充分展示了猎豹汽车的最新发展成果,也是猎豹品牌复兴之路的重要节点。

Mattu提升猎豹品牌价值  

猎豹汽车旗下全新紧凑型SUV车型的亮相,无疑是猎豹品牌本届北京车展的重头戏。

猎豹Mattu外观采用豹式前脸,直瀑式大面积中网和贯穿式尾灯,豪华大气;内部科技配置丰富,液晶仪表盘和双大屏科技感十足。搭载了蝉联八年沃德全球十佳发动机——来自宝马集团授权的CE16 1.6T-GDi发动机,动力充沛。

null

国内SUV市场,长城汽车的WEY品牌和吉利汽车的领克品牌,被认为是自主品牌SUV向高端化迈进。Mattu是猎豹品牌向上的第一款产品,也是品牌高端化的重要一步。

长丰集团董事长、猎豹汽车总裁李建新认为,自主品牌高端化是大势所趋,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必然结果。

Mattu是猎豹品牌现有产品序列中最高端的产品,是猎豹首款真正意义上的高端车型,对于提升猎豹品牌价值,驱动品牌向上,都具有战略意义。

null

猎豹汽车正在品牌复兴之路上大踏步前进,产品布局不断趋于完善,尤其是SUV家族。作为上半年上市的压轴新车之一,Mattu将于车展不久后上市,CS10 2018款将于年中上市,CS9 2019款年底上市、纯电动SUV车型CS3BEV将于明年初上市。

猎豹品牌复兴任重道远

猎豹品牌曾经拥有辉煌的历史,在国内SUV热还没有兴起之前,猎豹SUV一度占领国内30%的市场份额。在当前国内SUV增幅明显下降,SUV市场由蓝海变红海,竞争十分激烈的新形势下,猎豹品牌要复兴,面临着十分艰巨的任务。另外,对于国内一些年轻消费者来说,猎豹品牌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十分陌生的品牌。

null

李建新认为,猎豹品牌要复兴,第一步首先进入国内主流汽车市场。第二步就是要扬长避短,继续聚焦SUV,力争成为中国SUV第一品牌。

1950年到2011年,长丰集团从广东军区后勤部机械修理所起步,将猎豹汽车打造成全国知名品牌。2013年猎豹品牌重新复出后,开始了第四次创业。

null

目前,新猎豹汽车正处于关键的发展阶段,SUV阵营初具规模,新能源车稳步推进、智能网联产品蓄势待发。

猎豹品牌复出这几年,虽然基数不大,但增长速度很快,销量从2014年的两万辆增加到2017年的13.5万辆。已经开始进入国内主流汽车市场。

在激烈的市场环境下,猎豹产品复出后能取得如此佳绩,60余年的军工背景和30余年整车制造经验起到了关键作用。   

null

长丰集团董事长、猎豹汽车总裁 李建新

李建新认为,猎豹汽车在自主品牌中不是名气最大,但肯定是造车经验最丰富的企业之一。30年的积累赋予我们每个产品深厚的底蕴,而这种底蕴又造就了猎豹品牌的精髓。猎豹Mattu就是猎豹厚积薄发的最新力作,代表了新猎豹汽车的品牌精神。

猎豹为品牌复兴做了充分准备  

李建新认为,未来几年中国许多汽车品牌会消失或者被兼并,只有最优秀、目标最坚定、战略最清晰的企业能够生存下来,成为竞争中的胜出者。

 李建新表示,猎豹曾经是中国越野车市场的引领者,相信未来一定能够重塑辉煌。

null

猎豹汽车长沙公司投产典礼

过去几年,猎豹汽车为品牌复兴进行了大量准备工作。随着去年年底长沙公司的投产,猎豹汽车拥有湖南长沙、 湖南永州、湖北荆门、安徽滁州四大整车制造基地,可以满足未来几年所需的产能。

猎豹汽车在北京设立了研究院,形成了以造型设计、工程设计和样车试制试验三大设计中心为主体的完整的汽车技术自主研发体系,提供全过程的汽车整车设计开发和服务。

null

经过前几年的调整和改革,猎豹汽车在产品开发、内部质量提升、市场渠道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多进展,为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猎豹汽车在新能源和智能网联也有自己的规划。“十三五”期间将新能源领域视为发展重点。2017年,猎豹汽车旗下两款纯电动SUV 已经上市销售。今后几年至少推出7款新能源SUV车型。

到2020年,猎豹汽车产销目标为整车50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要达到10万辆。

null

智能网联也是猎豹汽车的重大创新项目,主要分为两个方向:自动驾驶和车联网。现有产品中,猎豹CS9已经具备部分车联网功能,是目前市场唯一的车载微信解决方案,深受用户欢迎。即将上市的猎豹Mattu在这方面将更加完备。(完)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