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动力为何变弱?这个颜色的车为何会被鸟“攻击”?

2018年05月03日 10:20:40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今天的问题由我来回答,闲话不多说,来看问题吧:

车子为什么动力变弱?

null

油路问题

如果在深踩油门时,发现车子动力比平时差了不少, 那就可能是油路产生了问题,比如喷油嘴堵塞、油管漏油、汽油泵功率降低、或是汽油滤清器阻塞等,油路被堵,发动机得不到足够的燃料,自然就没劲儿了。

解决办法,建议对油路进行清洗更换

null

进气问题

除了供油要充足,发动机在做功的时候,也需要空气空气滤清器、节气门堵塞一样会导致动力变弱;如果是节气门堵塞排气管还可能会冒黑烟

解决办法:更换空滤、清洗节气门

null

车身抖动

有些车子在动力变弱的同时还会伴有明显的车身抖动,这时候极有可能是“缺缸”了。

null

大多数4缸车有1个缸体不工作,还是可以继续工作的,但是动力下降、抖动明显;而一些6缸、8缸车缺一个并不容易察觉出来。

解决办法:如果碰上“缺缸”,一般情况下就得对发动机大修了。

哦对了,使用机械手刹或者脚刹的车型,如果突遇动力下降、给油不走,也有可能是你忘了松手刹哟!

什么颜色车身容易被鸟“攻击”

null

我猜这位小伙伴所说的“攻击”,应该是小鸟往车身上拉粑粑...

实际上,在鸟的认知里,对颜色也有比较清晰的分类。曾经有研究机构用红、蓝、黑、白四种颜色对鸟儿进行了实验,结果发现当鸟儿处在白色车身上方的时候,比较容易排粪,所以开白色车的小伙伴可要格外注意啦!

null

如果不幸被鸟“攻击”了,要记得及时清理掉,因为鸟粪中含有酸性物质,对车漆有严重的腐蚀性,附着在车上的时间一长,还会把车漆面腐蚀成凹凸不平的状态,而且不卫生。如果是在夏季,通过太阳的暴晒后,那叫一个酸爽,抠都抠不下来。

50万买什么越野车?

null

既然是买越野车,我认为必须得是有大梁的非承载式车身有四驱,如果能有差速锁就更完美啦!

根据50万这个预算,个人推荐Jeep牧马人3.6 Rubicon四门舒享版指导价53.99万一汽丰田普拉多 3.5自动TX-L版,指导价51.98万,具体选择哪款还得根据您的需求来定。

null

如果就是为了“豁车”,越野强度比较大,那就选牧马人。在越野车里,牧马人绝对算得上是“标杆”,非承载式车身、低速四驱、前后桥差速锁还有同级别少有的“平衡杆断开”功能,能够增加悬挂行程,帮助脱困

牧马人的后期改装潜力也非常大,基本上每个牧马人车主都会对它进行改装,比如下面这样:

null

3.6 Rubicon四门舒享版在动力上搭载了一台3.6L V6+5AT,优点就是成熟可靠,缺点是油耗高、动力一般,好在高强度越野时有低速四驱。

总的来说,如果对越野能力有着极高的要求,牧马人不会让你失望的。随着新一代牧马人即将到来,国内现款牧马人有着不错的优惠幅度,部分地区裸车价已经下探到45万以下,值得入手。

当然啦,如果不着急买车,可以等一等新一代牧马人,换代后的牧马人使用了一台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搭配8AT;还有一点,新牧马人在保证越野能力的前提下,舒适性也有所提升,试过的人都说不赖!

null

全新一代牧马人

第二个选择丰田普拉多,说到这款车,我还是更愿意叫它“霸道”,国内现款“霸道”换装了一套全新的动力总成,3.5L v6+6AT以及把老款的全时四驱换成了分时四驱,越野能力相对牧马人来说没有那么强,但应付一般的铺装路面完全够了。

null

虽然越野能力比不上牧马人,但舒适性却要好了一大截,带着一家老小出去“野”,也不至于把大家颠的腰酸腿痛。

null

如果对越野性没有苛刻的要求,“霸道”还是挺值得推荐的,不管是城里代步,还是周末自驾游都能胜任,最重要一点,皮实、省心

null

好了,今天的问答就是这些啦!小伙伴们还有哪些问题可以给我们留言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