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板不再 优势尽显 试驾昌河Q7

2018年05月03日 11:08:02
分享到:
来源:大众侃车

文/大众侃车 张欢

说起今年上半年热度最高的自主品牌,非北汽昌河莫属。而3.21日的“移动众创空间”战略发布会更是将北汽昌河的热度推至顶峰。在这个发布会上,北汽昌河以自信坚定的姿态向世人拉开了北汽昌河企业转型和升级发展的大幕。

重新融合后的昌河焕然重生,在组织架构、渠道网络、产能布局与融合前相比都有很大提升:

1、在组织架构上的地位得到大步提升,成为北汽集团下的二级公司,旗下拥有昌河、威旺两个品牌,覆盖轿车、SUV、MPV、新能源车等领域;

2、肩负北汽集团南方基地、节能环保车型战略基地和新能源汽车发展基地三大基地重任于一身,是北汽集团自主“双品牌”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

3、拥有洪源、景德镇、九江三大生产基地,三个整车及发动机制造工厂,形成了涵盖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研发、制造、营销、售后服务以及进出口贸易的完整产业链。

而应运而生的昌河Q7发轫于北汽昌河在3月21日战略发布会提出的“移动众创空间“战略,即以用户需求为原点,以移动出行办公需求和移动出行娱乐需求为突破点,建立起一个移动出行场景应用的开放性平台,从而持续满足消费者不断升级的个性化移动出行需求。

那么,昌河Q7是何方神圣?

null null

定位于”智能空间SUV“的北汽昌河Q7创新提出了“就适我的空间”这一差异化产品主张,旨在满足互联网时代下消费者多元化、全场景的用车需求。虽然昌河Q7采用了承载式车身结构,但是昌河Q7在空间方面进行了很大的利用,在空间方面表现十分出色的昌河Q7绝对可以满足一家人的任何出行需求。

null null

定位于紧凑型SUV的昌河Q7看起来可一点都不紧凑,甚至给人一种不输于中大型SUV的气势。硬朗的车头方方正正。LOGO采用昌河字母布局在发动机盖前端;梯形的中网设计在波浪银色饰条的装饰下很精致,细节部分处理的十分到位;发动机盖上增加了仿换气格栅的装饰也进一步提升了昌河Q7的硬派气息。更加值得一提的是昌河Q7所有的车身立柱均采用了黑色喷涂,营造了一种悬浮式车顶的视觉效果。

null

来到车身侧面,昌河Q7并未采用太多复杂的线条进行装饰,平直的轮廓、简洁的线条都很符合它硬派风格的诉求。昌河Q7的长宽高分别为4655mm*1855mm*1720mm,轴距为2670mm。

null null

来到车尾,昌河Q7采用了贯穿式的LED光源尾灯组设计,在点亮后辨识度极高;后保险杠部分基本全部采用了黑色防擦包围的设计,底部配以银色下护板装饰进行点缀用以突出越野气息,体现硬派风格的缩影;此外同样选择了CHANGHE字母作为车尾的LOGO,和车头的LOGO遥相呼应。

null

来到车内的第一感觉就是:昌河Q7在外观下足了功夫的同时也没有遗忘内饰。整个内饰给人一种硬朗却不失品质感的视觉效果:简洁的同时也很有层次感。双幅方向盘粗细适中握感还不错,左右两边的多功能按键集多媒体音箱、蓝牙电话等功能于一身,十分便利;大尺寸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清晰,内容也很全;最让人眼前一亮的便是中控台部分的12寸可触摸式彩色大屏:中控显示屏集多媒体、导航、蓝牙、Carlife等多功能于一身,科技感十足。同时从大量软性材质的运用以及细腻的做工我们可以发现,昌河Q7在内饰部分下足了耐心,颇有向高端车看齐的架势。

null null

配置方面,昌河Q7标配了座椅加热通风功能、自动恒温空调功能、AQS空气质量管理系统、同级独有的踢脚式感应电动尾门配置、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电子手刹及自动驻车等科技配置,提升了用车的便利性和品质感。昌河Q7还搭载了博世最新9.1版本的ESP系统。昌河Q7全系标配六项电子主动安全,配备ABS+BA不用担心刹车力量不够;配备EBD不用担心车辆甩尾;配备TCS不用担心路面打滑;配备VDC不用担心转向失控;配备HHC不用担心半坡起步溜车。

null

昌河Q7搭载的是1.5T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110kW,峰值扭矩为210N·m。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6MT和CVT两款变速箱。

在行驶过程中,昌河Q7在提速过程中还是很线性的,几乎感觉不到突兀的表现。同时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架设计在过滤道路细碎颠簸的同时也能满足过弯时的车身稳定。

null

昌河Q7的刹车调校的软硬适中,基本上是属于一踩就有,虚位不是很大。在行驶过程中驾驶着很容易进行把控。

null

还有一点值得提起的是,昌河Q7拥有领先同级的NVH系统,怠速状态下噪音低至38分贝。即使是在高速行驶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车内乘客的交流。

侃车观点:目前,北汽昌河正围绕“人”和“物”两个维度,来打造满足消费者需求的“个性化移动空间”,随着“移动众创空间”战略的推进,未来汽车可模块化的功能会越来越多,应用模块也会越来越丰富,接入体系也将更加标准、规范,届时“移动空间体验”将真正如魔方般多元化。北汽昌河正在用“移动众创空间”这一战略告诉大家他们对于成功的信心和决心。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