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展上和TA不经意的一次碰面,让书戈对其它概念车的兴致大减

2018年05月03日 11:07:12
分享到:
来源:书戈看车

北京车展正如火如荼的进行,车戈也和各位媒体同仁一道,成了霸占微信步数排行榜的老司机。书戈扫馆时辗转过豪车展馆,见到国外品牌各种惊爆眼球、“炸街”的概念车,看多了之后似乎也淡然了。也许是“贫穷限制了想象力”,书戈总觉得这些也只是看个噱头、热闹,不如多多关注那些贴近普通老百姓的自主品牌。

null

行至一汽奔腾展台时,书戈着实被一款概念车惊艳到了。整体看起来硬朗、时尚、帅气,而且并不夸张、过分的激情。区别于某些概念车,在这个时代开在路上也绝不会被像怪物一样围观。它叫做奔腾T77概念车,出自正在完成蜕变新生的一汽奔腾门下。

眼前的这款概念车,确实很值得去仔细端详一下。

前脸来势汹汹,新车标逼格满满

null

一眼望过去,新车的前脸可以说能给人以震撼之感。中国人是以“大”为美的,正所谓“大嘴吃四方”。星阵式进气格珊的开口很大,霸气威猛,无数案例已经说明这种设计在国内很讨巧。大灯采用了常见于现今新车上的狭细设计,并与向内凹的进气格栅有机的联合为一体,很有现代气息,有冲劲。据书戈问询,此种设计风格今后将沿用到奔腾T系列整个家族。

null

前脸细看之余,相信你也会特别留意到奔腾的新车标,印证了此前奔腾对外宣布进行战略升级的消息。换下了我们熟知的飞鹰状车标后,新车年轻化、现代感的营造效果也是立竿见影。至少在这款概念车上,英文字母组成的新车标相对还是更契合一些。跨越半个世纪的一汽品牌,如今确实在积极求新求变,不只是新红旗战略,主打亲民路线的奔腾品牌也是如此。

无死角打造运动范,年轻人无法抗拒

null

看到侧面,书戈已经开始有点小激动了。车身线条非常流畅,腰线从引擎盖贯穿至车尾,左右两侧连为一体,彰显出年轻人所中意的肌肉感,这在车市中还真是难得、少见的设计。时下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溜备式设计+小尾翼组合在新车上也有着独特的演绎,能激起人的肾上腺素和驾驭欲望。

null

如果你有心继续揣摩一番,相信你会发现新车的车身比例设定的刚刚好,尤其是隐藏式D柱显得并不拖沓,近乎完美。下方的折线隆起对于整体也是一个恰当的点缀,“大脚”的配备自然也不会少。

null

另外,后视镜壳采用了大量的镀铬点缀,增添了档次感。而且壳体表面布有星阵式设计元素,与前脸相得益彰,也算是新车极具辨识度的细节之一。

null

尾部造型方面,新车线条并不繁复,而是重在打造不同型面,以呈现出光影变化的效果。后保险杠左右下方的内折式处理比较个性化,车尾很有立体感,同样不乏硬朗之风。尤其是尾灯处的熏黑涂装,也是在极力增添时尚、运动的气质。

由于是概念车,新车的内饰和更多细节还有待披露。据悉,新车或将于今年量产上市,节奏可谓相当之快。

书戈点评·结语

总体说来,这款奔腾T77概念车应该刷新了很多人的认知。在书戈看来,新车外观设计每一处都符合主流年轻群体的审美,他们想要的动感、个性、凌厉但也绝不另类怪异,新车可以说恰如其分的做到了。从品牌LOGO到每一处线条的应用,都在努力的迎合着未来购车主力。当然这是一款概念车,但我们已经看到了革新后的“大奔腾”是如何的用心,也看到了它进取不止的决心。

null

奔腾作为一汽的全资子品牌,在车市已是耕耘多年的老将。前段时间一汽集团大举改革,成立了奔腾事业本部,本次车展一汽奔腾则是以统一的、独立的姿态首次参展。不得不说,给出的惊喜真不小。如今的车市已不同于早些年,行业竞争激烈,消费者需求更复杂多样化。此时,奔腾的“老树焕新春“来的正是时候,以其多年来的深厚积淀为基础,未来定会释放出超乎想象的能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