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森林人亮相北京车展 传递了斯巴鲁哪些信息?

2018年05月03日 11:16:49
分享到:
来源:汽车观察家

  作为媒体人,每一次去车展不仅要关心发布了什么新车,更多的要解读各个品牌想借助车展传递哪些信息。就像这次北京车展,斯巴鲁带来了全新的森林人,同时还召开了全球说明会,那斯巴鲁想通过森林人向中国消费者传递些什么?

null

面对年轻市场斯巴鲁开始改变

 

  作为至今为止为数不多保持全进口姿态的斯巴鲁,在中国可能真的属于一个小众品牌,但是它的车主大多都很了解汽车,了解斯巴鲁和其他车型的区别。不过随着汽车消费者日益年轻化,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对斯巴鲁产生的兴趣,以往的斯巴鲁汽车设计还是注重操控乐趣方面,对于外形似乎有点跟不上“潮流”。

null

  但是在今年的北京车展,斯巴鲁森林人的亮相改变了这一历史,全新森林人不仅仅外观设计加强了力量感,提高了品质感与坚实感,同时整体外形设计更偏向于运动化,年轻化。

 

  全新森林人黑色光泽前格栅显得十分热线,同时采用了当下流行的纵式3连LED雾灯让整个前脸显得年轻化十足。镀铬装饰配合银色蹬车踏板让整个车身立体了起来,再结合森林人动感的线条,运动风格呼之欲出,让整个车身充满了活力。

null

  由此可见,斯巴鲁在外观设计方面有了很大的改变,年轻化、运动化不仅仅将会体现在全新森林人上,在未来斯巴鲁推出的车型中都会采用这样的设计思路,看来斯巴鲁是想在中国年轻人市场获得更大的支持。

 

内饰配置实用为主却不失时尚

 

  虽然车展现场斯巴鲁森林人实车内饰并未公开,但是全球说明会中,我们看到了斯森林人的内饰图,总体来说和以往的森林人还真不一样,汽车观察家认为这套内饰和森林的人的外形一样会更吸引年轻人的关注。

null

  最惹人注目的还是超大的中控液晶屏和液晶仪表台是当下流行的重要趋势,也是很多年轻人购车的重要标准,而且仪表板和中控台的造型设计和线条呈现出力量感,这是和外形相互呼应的,让运动风格在内饰中也得到了展现。

null

  同时内饰整体布局非常清晰,显示,操作功能集中在同一区域,并加以装饰,整体很有质感。而且从目前曝光的图片来看,全新森林人的整体配置偏向实用和舒适,配合车内的多储物空间设计和2670mm的轴距,全新森林人能够满足大部分年轻车主的需求。

 

全新平台带来更多安全和驾驶乐趣

 

  全新森林人来自全新的SGP平台这也就意味着这款车型在安全性方面会大大提升。这的得意于高张力钢板材质比例的提升,在加强安全性的同时也保证了新车型的轻量化优势得以提升。

null

  全新森林人的动力系统还是水平对置+CVT+全时四驱的组合,发动机型号为FA25型2.5L水平对置4气缸引擎,最大马力为185匹,峰值扭矩238牛米;变速箱虽然还是链条传动的Lineartronic CVT变速箱,不过进行了优化,可模拟7档变速(现款模拟的6档),总体来说在操控方面森林人会更符合年轻人的口味。

 

写在最后:

 

  在斯巴鲁展台,小编发现除了新车型传递的年轻化信息以外,斯巴鲁整体方向也有所调整,未来可能不排除以合资姿态进入中国进行销售,但是和哪家国内车企合作暂时还没有消息。如今中国汽车市场可以说是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斯巴鲁这些年其实累积了不少口碑,收获不少车迷的喜爱,如果继续年轻化趋势开发车型,或者未来能够改变现在纯进口的姿态,相信斯巴鲁会在中国有更好的发展。

  (运营人员:章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