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进军欧洲发展全球竞争力

2018年05月03日 11:41:25
分享到:
来源:九零君

2017年中国汽车销量近3000万辆,已连续9年位列全球第一。与此同时,随着中国自主品牌实力的不断增长,他们也开始了新一轮向国际市场进军的步伐。与几年前在国际市场上屡碰钉子不同,随着研发水平和产品品质的提升,自主品牌如今有了更多的底气和筹码,因此在国际推广和合作上也拥有了更多的话语权。

近日,在由德国汽车工业协会(Verband der Automobilindustrie,简称VDA)主办的“第十五次在华德国供应商高层圆桌论坛”上,作为唯一受邀的中国车企演讲嘉宾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安宁博士就表示,未来奇瑞将以德国为重要支点,发展在欧洲及全球的竞争力。

买车网

2017年9月,奇瑞携高端产品系列EXEED亮相法兰克福车展,拉开了奇瑞进军欧洲市场的序幕。陈安宁介绍,目前,奇瑞正在德国选址筹建奇瑞在欧洲的首个研发中心,在人才招聘、供应商选取以及技术认证等方面都在同步准备。

打铁还需自身硬。在布局海外市场的同时,奇瑞还不断强化自己在技术和品质方面的实力。据陈安宁博士介绍,奇瑞自主研发的第三代发动机热效率达到37.1%,足以媲美欧美豪华品牌,正在研发的第四代发动机技术热效率将进一步提升,达到38%-41%;奇瑞自主研发的i-Power智效绿色动力系统也居于行业领先水平。

与此同时,在模块化、平台化等生产研发体系建设上,奇瑞的正向“V”字研发平台将一款车的开发周期从46个月缩短到24个月。而受益于全程质量管控体系的规范,奇瑞3MIS IPTV(3个月内千车故障率)不仅远优于自主品牌,还超越部分主流合资品牌。

面对智能互联的行业趋势,奇瑞更率先布局。今年4月,奇瑞率先发布了智能化品牌战略“奇瑞雄狮”,涵盖智能化战略、智能化品牌及智能化技术平台三个方面,涉及自动驾驶、车联网、数字营销、移动出行、智能制造等版块。其中,“雄狮智云”聚焦智能互联,专注于车载智能化产品的整体用户体验提升,拥有人脸识别、智能语音交互、双向智能家居互联、AR导航等领先技术。“雄狮智驾”则聚焦自动驾驶,专注于自动驾驶技术的产品化落地。奇瑞计划到2020年实现L3级自动驾驶车量产,2025年实现L4级自动驾驶车量产。

得益于此前深耕国际市场的持续努力,奇瑞已连续15年位居中国乘用车出口量第一名,覆盖全球80余个国家和地区,拥有超过135万名海外用户。而对于即将进入的欧洲市场,陈安宁博士认为,欧洲消费者对全球各地的品牌持开放态度,他们更为关注质量,这对于奇瑞开拓当地市场非常有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