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电动半挂车被指控侵犯专利 遭索赔20亿美元

2018年05月03日 11:39:36
分享到:
1

据科技博客TheVerge北京时间5月2日报道,氢燃料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汽车公司(Nikola Motor Company)已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对特斯拉公司提起诉讼,指控特斯拉的纯电动半挂车Tesla Semi侵犯其专利权。

尼古拉公司称,特斯拉在设计其电动卡车时故意抄袭了公司的专利,要求特斯拉赔偿20亿美元。

特斯拉发言人回应称:“很明显,这桩诉讼毫无依据”。尼古拉代表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不会就本案发表置评,因为它正在审理中。诉讼本身就能说明一切。”

尼古拉创建于2014年,该公司在2016年5月展示了头两款产品:一款是电动四轮越野车、另一款是氢燃料电动半挂车。自那之后,尼古拉又在其产品线中增加了第二辆半挂车,并计划投资10亿美元在亚利桑那州建造一座工厂。

2

尼古拉要求特斯拉赔偿20亿美元

尼古拉在诉讼文件中公布了一系列证据证明特斯拉抄袭了它的专利。尼古拉称,Tesla Semi的前挡泥板、 环形挡风玻璃、位于车身中间的上车门、空气动力学车身等都与其电动卡车设计相似,以此证明特斯拉抄袭了它的设计。尼古拉还称,就在公司发布了氢燃料电动半挂车仅仅几个月后,特斯拉招募人员亚伦·奥约斯(Aaron Hoyos)就曾试图招揽尼古拉首席工程师,这证明特斯拉已经注意到了尼古拉的独特设计特性。

另外,尼古拉还表示,公司能够从Tesla Semi在去年11月发布几周前网上流出的谍照,确定特斯拉卡车可能侵犯了公司的设计专利。尼古拉称,公司已在去年11月7日向特斯拉发去了停止侵权通知函,要求特斯拉推迟发布Tesla Semi,直到问题解决,但是特斯拉没有回应。

尼古拉称,特斯拉卡车“在市场中造成了混淆”,这一侵权行为伤害到了尼古拉吸引投资者和合作伙伴的能力,因为投资者现在可以与特斯拉合作,推出其它燃料电动卡车。尼古拉称,这一侵权为公司带来的损失“超过了20亿美元”。

尼古拉和特斯拉此前就发生过争执,包括尼古拉在创建公司时使用了著名发明家尼古拉·特斯拉(Nikola Tesla)的名。特斯拉则使用了该发明家的姓。就在最近,尼古拉在4月份表示,尽管公司不同版本的半挂车已经接到了80多亿美元的订单,但是这些订金可全部退还,公司“不会使用客户的钱运营业务”。这似乎是在讽刺特斯拉。近期文件显示,特斯拉持有的Model 3和其他已宣布多款产品的订金接近10亿美元。

注:本文为第三方(凤凰网科技)转载内容,编译/箫雨 本文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AC汽车任何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