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王德新:中国一流的汽车制造技术专家

2018年05月03日 12:08:26
分享到:
来源:汽车资讯

  在中国汽车制造行业,特别是汽车产品工程开发系统及汽车后市场的相关技术的研发上,不能不说到一个人。她是王德新,曾是中国知名汽车制造企业上汽集团的主要技术研发骨干,承担了上汽荣威750荣威550等多款核心车型的相关技术研发。多年积累的汽车研发设计经验使王德新成为了中国汽车行业一流的技术研发专家,在行业内名声大噪。她以其突出的专业成就获得国家权威科技部门的高度认可,荣获多项国家级的科学技术大奖。

  2005年7月至2009年12月期间,王德新作为上汽集团研发部门主要技术骨干参与了上汽荣威550的开发。她不仅全程参与了车型设计和开发,还参与了供应商评价和选择等关键性工作。

  在技术上,王德新还重点承担了“PDM/BOM(产品数据管理/物料清单)系统”的研发工作,领导并决策了项目的规划和实施,从而为进一步提升荣威550的整车质量,成为汽车销售市场的明星产品作出巨大的开创性贡献。由王德新重点承担的“PDM/BOM系统”日后成为了上汽集团多款车型的研发平台,不仅实现了异地同步,连续工作的要求,还能够整合汽车零件清单,控制每一个零件的走向,使汽车故障的追溯成为可能,大大提升了汽车生产企业的开发效率和运作效率。该系统自2008年9月在上汽集团上线以来,涵盖了上汽技术中心所有的在研和已投产车型的全球开发设计,其中包括AP, ZP, BP1, BP2, IP, AS, IS, LP八大平台的30多辆车型,并在上海,南京,英国三地同步运行。

  因为王德新突出的专业能力为提升中国汽车制造水平做出的贡献有目共睹,其专业成就令许多中国同行深深钦佩。她所为之奋斗的技术获得了国家权威科技部门的认可。2010年7月到2012年1月期间,王德新凭借对上汽集团汽车制造技术研发项目的出色领导,以多项开创性的技术获得国家级的重大科学技术奖项。王德新所负责的项目“基于中级轿车平台的荣威550车型自主开发”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上海汽车产品工程开发数据管理与全局BOM管理系统”和“中高级轿车平台自主品牌研发在荣威750项目中的应用”分别获得“中国汽车工业科技进步奖”二等奖和三等奖。这些权威大奖充分说明王德新的工作对中国汽车行业的技术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据了解,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是中国科学技术领域的最高奖项。该奖项授予在技术研究、技术开发、技术创新、推广应用先进科学技术成果、促进高新技术产业化,以及完成重大科学技术工程、计划等过程中做出创造性贡献的中国公民和组织。

  王德新在汽车制造领域的工作是突出的。她是中国汽车制造领域杰出的技术专家。她不仅为中国汽车行业的自主研发数据管理平台树立了标杆,还为上汽未来的产品研发项目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张传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