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刺猬/哪吒 留给新造车企业的名字不多了

2018年05月03日 11:02:23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刺猬/哪吒 留给新造车企业的名字不多了

几年前,初次听到游侠、小鹏这些车企的名字时,EV君作为一个80后从业多年的汽车编辑,就已经觉得有点无法接受了。而昨天,一张造车新势力的LOGO合集频繁出现在朋友圈,配文多为“全中有奖”、“作为汽车编辑,只认识四个(捂脸)”这类戏谑的调侃,可见除了如蔚来、威马、云度这些已经推出量产车型的企业外,其他车企要么影响力微乎其微,要么就感觉在造车这条路上越走越歪。

未标题-1.jpg

甚至还有一些品牌态度极其不端正,掺和进来纯粹是为了借机捞一笔,就连品牌名称起的都像是闹着玩儿似的。

刺猬汽车

刺猬汽车是厦门一家名叫三五互联的科技公司旗下的子公司项目,现有团队几乎没有任何传统汽车造车经验,属于“一拍脑门”式的互联网企业跨界造车,当然为了求得资本关注,自然选择纯电动汽车。   

微信图片_20180503160552.jpg   

4月18日,刺猬汽车于湖南电视台举办了新车的首次发布会,在官方宣传的H5页面上,占据主要篇幅的是主持人沈梦辰和李诞。

而在发布会现场,首席技术官张咏明对其首款产品进行了简单讲解,除了现在非常流行的智能化、网联化外,包括大数据、区块链等时尚新词儿都出现在了这款smile“思迈尔”身上,看来创始人团队非常担心它的的吸金点不够多啊。

ea0a2fe63acc4b8396768b976bb17eab.jpeg

 164e572075e44c6794e8d160c06359cf.jpeg

至于产品么,看起来还算可以,毕竟从毫不知名,到这么快的推出“自己”的产品,这种速度还是值得肯定的。要知道不少传统车企,为了准备首款新车/概念车亮相,往往需要斥巨资邀请海外团队来专门打造。

不过EV君越看越觉得这车有点眼熟啊,厦门公司?那离福建不远?

微信图片_20180503162218.jpg

直到我们的前方同事发来这张图,我才恍然大明白!这不就是云度π3么!钥匙都没变,稍稍改了下外观和内饰,而且还是汽配城水平。

所以说那些新造车企业应该多和刺猬汽车学学,花那么多钱研究、设计干嘛?!家门口买一辆改改不就得了,成本不超过15万(云度π3顶配售价12.58万)。

微信截图_20180503162647.png

另外就是刺猬汽车的梦想合伙人机制,这种“坑朋友”入伙儿的销售模式是不是觉得特别耳熟?每天中午12点BTV科教台都教过我们,产品不成、靠拉人头赚钱的模式该怎么叫来着?

最后再提一点,刺猬汽车在发布会现场举办了一次微信摇奖,最小的奖项都是未来刺猬汽车一年使用权,其他还有三年、五年的大奖。不过前提条件是需要交纳押金,这模式是不是也看着眼熟?就像逛超市,随便买瓶饮料就告诉你中了一块翡翠,免费送你,交500块手续费就行。

哪吒汽车

相比刺猬,哪吒就看起来靠谱儿多了,其属于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下的一个子品牌,而合众新能源正是发改委第13张新能源汽车生产资质的拥有者。老哥有点稳啊!

u=2073268740,455727781&fm=27&gp=0.jpg

合众新能源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10亿元,经营范围为新能源汽车整车及零部件的设计开发、生产、销售及相关的咨询服务;计算机软件开发;新能源汽车的工业设计。该公司由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方运舟、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上海哲奥投资管理公司联合创始成立,当时公司法人代表为方运舟。

003.jpg

河北华夏幸福队员胸前的“哪吒汽车”

2017年3月,合众获得了发改委核准的新建纯电动汽车企业资质,成为一家手握许可证的合规新兴造车实力。不过就在当年的7到10月份,一项关于合众新能源的股权变更正在悄然进行。10月末,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大股东已经变更为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实际控制的拉萨知行创新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也由方运舟变更为王文学,变更之后,王文学成为合众新能源的董事长,方运舟任董事兼总经理。   

据悉相关政府部门对合众的这种做法相当不满意。

c93fac129d83c9d7.jpg

哪吒品牌的首款产品是一台A0级纯电动SUV,新车谍照在不久前曾被媒体曝光。外观上比较中规中矩,没什么太大亮点,续航方面预计最大为330km,预计将于今年第三季度上市。

其实EV君认为,既然名字已经那么另类,再做这么普通的车就没意思了,不如车身贴上“混天绫”、大灯做成“乾坤圈”、轮毂样式改成“风火轮”,而且必须加上灯光效果,晚上开起来像冒火一样!

所以说名字不论是对于一个人还是一个品牌来说都是相当重要的,不仅决定了外界对你的第一印象,还会显露出父母、创始人对你、对品牌的重视程度及是否上心。一个创始人都不在乎的东西做出来卖钱,傻子才会买账。

如果您仅仅是想圈一波儿钱回家过年,那么其实可选名字还蛮多的,玉帝、二郎神、美猴王...西游记就足够用的。要是打算认真经营一个品牌,还是慎重些好,拍脑门儿想出来的东西还是忘了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