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体验北汽新能源EC200 城市经济型代步利器

2018年05月03日 15:32:55
分享到:
来源:EV世纪

原标题:体验北汽新能源EC200 城市经济型代步利器

  北汽新能源EC系列车型是目前市场中售价较低的入门级纯电动车,相信很多消费者对他也不陌生了,毕竟经常蝉联纯电动车单车销量冠军。近期我们拿了台EC200试驾车体验了一周,今天就来聊聊这一周以来我的使用感受,看这款车型表现如何。

DSC_1062.jpg

  EC200共有两款车型,分别为灵动版和灵秀版,我们今天体验的是低配的灵动版车型,补贴后全国终端售价为5.68万元。

DSC_1018.jpg

  在外观方面高低配车型也仅在大灯和轮圈方面与高配有差别,高/低配都配有透镜,也同为远近光一体式大灯。只不过高配车型是熏黑的,低配版是亮银色。其余方面均采用了相同的设计,没有因为少花钱而严重区别对待。

DSC_0990.jpg

黑色钢轮毂外面扣了一个银色的装饰盖,提高了一些美观度。高配车型采用了双色铝合金轮圈。二者相比,低配还是有些逊色。其实在我们平时用车的过程中,外观方面这些差别是不影响实际使用的。最关键是把价格让出来,而EC系列车型也的确做到了。

DSC_1065.jpg

  进入内饰,低配车型中控部分没有设计大屏幕,随之也缺失了蓝牙电话、蓝牙音乐、倒车影像、车辆动能流显示、空调风量显示以及导航等功能。

DSC_1072.jpg

低配版车型安装的是收音机,在右上角设计了一个U盘插孔,可以播放U盘中的音乐。幸好有这个功能,不然对于我这个喜欢听音乐的人来说,开车时听广播就有些不那么自在了。如果我每天使用这辆车的话,肯定会买一个大屏幕装上。

微信图片_20180503155559.jpg

  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功能也缺失了,还好这段时间都是自己用车,在拿到车时只调节了一次,之后再也没动过。如果要是两个人交替使用这辆车,没有电动调节就显得有些别扭了,如果能够在低配车型中增加这个功能就再好不过了。

DSC_1153.jpg

  以上就是车辆外观以及配置的介绍了,相信很多用户在买车时也在这两个配置之间纠结,毕竟6000元对于一款售价五万元左右的车来说不算少。增加的配置有铝合金轮圈、多功能方向盘、电动调节外后视镜和中控大屏,以及中控大屏内所配备的蓝牙电话、蓝牙音乐、导航和倒车影像功能,您可以根据自己不同的需求和经济实力选择。

  如果让我来选择的话,我会买低配。在我的用车过程中,只有蓝牙音乐这个功能有点用,其余都是可有可无的配置,不会影响我的使用。值得一提的是,低配版车型也配备了倒车雷达,这个功能可以为驾驶员在狭窄区域停车提供了很多方便。

  驾驶感受

  EC200的方向盘转动起来非常轻盈,加速踏板脚感也很轻。轻轻一踩就加速,轻轻一转就转弯,特别适合在拥挤的城市交通中使用。因为是电动车,车辆加速非常线性,可以说加速踏板踩多少有多少,整个过程可以说是丝般顺滑。在这种情况下,加塞并线就会显得游刃有余。

微信图片_20180503160320.jpg

  悬架属于舒适型调教,在经过一些颠簸路面时悬架的整体感不错,没有异响,同时还能感受到一些厚重感。这个悬架调教水平相比于早期的EC180提高了不少。

DSC07724.jpg

  车内的噪音控制也有进步,胎噪控制也要好于三年前上市的EV200车型,动力系统噪音也非常小,早期版本EC180车型加速电动机嗡嗡的声音也不见了,尤其是在低速行驶时,可以说几乎听不到车辆自身的声音。进步看得见,值得表扬。

  充电体验

DSC07679.jpg

  因为我家里能飞线充电,因此在这一周的用车过程中只使用了一次快充。我们使用的是国家电网许继品牌充电桩,在车辆电量剩余33%时开始充电,充电电压为309V,电流为49A。

DSC07670.jpg

刚刚开始充电时的电压和电流

DSC07675.jpg

  在充了一段时间后电压和电流均开始上升,电压达到了313.7V,电流达到了62.9A。

DSC07696.jpg

在电流达到80%时,充电电压和电流开始下降,从30%--80%用时34分钟。虽然充电功率不高,但车辆电池容量小,因此相对来说,速度还挺快的。

  续航里程

  一周时间,整辆车最让我肯定的就是续航里程了,虽然工信部公布的续航里程为162公里,但实际续航真的可以达到200左右,若您驾驶温柔一点的话,超越这个里程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

DSC_1147.jpg

D挡模式显示的续航里程

DSC_1152.jpg

S挡模式显示的续航里程

  在满电状态下,D挡模式显示的续航里程为205公里,S挡模式显示的续航里程为162公里。

微信图片_20180503162500.jpg

续航里程测试路线

DSC_1155.jpg

  第一段测试距离60公里左右,期间车辆速度基本保持在80km/h以上。用时一个半小时,行驶了63.4公里后,剩余续航里程为140公里。这个是在全程使用空调情况下跑出来的成绩,令我非常满意。

DSC_1359.jpg

  随后开车返程,期间40%是拥堵路段。在行驶了132.6公里后,车辆剩余的续航里程为59公里,二者相加为191.6公里。返程共计行驶了两个小时,一直使用空调、音响和大灯。

微信图片_20180503162813.jpg

  在这一周中,我也将EC200作为我的上下班代步工具。每天上班从西到东会途径京港澳高速、丰台北路、南三环和东三环,全程35公里左右。

微信图片_20180503163032.jpg

  出发前把小计里程清零,具体路况在如地图所示。上班途中,路况允许的情况下,我会把车开到最快。

微信图片_20180503163041.jpg

  最后在行驶了34.2公里后,剩余续航里程为118公里,二者相加为152.2,整段路程共计行驶了1.2个小时,期间空调使用大约一小时。按照这个续航能力,EC200是完全可以满足我的出行需求的。我相信,如果您每天的出行半径在80公里左右的话,EC200同样可以满足。

  在看过了续航里程测试后,很多人会有疑问,满电情况S挡车辆续航里程仅显示162公里,是不是S挡就达不到200公里的续航了哪?

DSC_1360.jpg

  答案是可以跑到200公里,上图是充满电S挡状态下行驶132.6公里后显示的续航里程。二者相加为179.6公里,要高于满电时S挡下显示的里程(显示162公里),因此在用车过程中不必太在意挡位,哪个舒服就用哪个。

微信图片_20180503164003.jpg

  说来也巧,我在归还这台试驾车时打了一辆顺风车回家,而这辆顺风车正是同系列的EC180。经过打探,车主有两台车,另一台是本田雅阁。我询问为啥不开雅阁时车主是这样回答的:那个车大,路边不好停车,雅阁虽然已经很省油了,但相比于电动车来说出行成本还是高了不少。当初买这个小电车,就是想放在家里占号用,都没想开出来。可是自己用过了之后发现,这个车要比油车好开,而且出行成本还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每公里不到一毛钱,比坐地铁都要便宜。

  出于好奇,我还追问司机,EC180一定没有您的雅阁舒适,还有什么战胜了您放弃雅阁选择经常使用EC180哪?司机的回答出乎我的意料之外,他说每个人对于舒适的定义不同,在开雅阁时,宽大的座椅是自己追求的舒适,但是在用过电动车之后发现,加速平顺、车身短小好停车、加塞更方便以及动力更安静也是另一种舒适。因此现在对电动汽车是爱不释手,而自己那台雅阁只有长途需求时,才会使用。司机说,我这个EC180要是有快充能跑长途就更好了。

  看的你是不是已经想买一台经济又实用的电动车了哪?当前是补贴过渡期,拥有快充,能跑长途的EC200售价没有增长,和上市时的售价保持相同。纵观新能源市场,拥有真实200公里续航的纯电动车,或许只有EC200更具性价比了。200公里的续航完全能够应付市内交通出行,若出行距离短的话,甚至能用一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