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专为地主家的傻儿子准备? 奔驰A级三厢为何而来

2018年05月03日 21:08:08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小编我是个十足的颜值派,尤其是表现在购物方面,如果一款商品的外观设计无法打动我,那么我对它也不会产生太大的兴趣。当然,有时候也被人说是肤浅,没关系,我认了!在北京车展上,我看到了一款颜值爆表的奔驰产品,之前我更喜欢宝马的设计,感觉更年轻,而奔驰方面则是很少有打动我的产品,而新的A级三厢让我提起了一丝兴趣。

null

全新的奔驰A级三厢预计在2018年年底上市,目前并没有公布关于该车的预售价信息,所以我们也只能根据奔驰的产品矩阵进行猜测,奔驰和宝马、奥迪没有走相同的低价路线,而是在不将门槛的情况下,提升产品的性价比,这一点我们之前就说过了。大家记住这个规则,接下来就明白奔驰为何这么搞了。

null

A级三厢基于MFA2平台打造,也是专门为中国市场打造的一款产品,相较两厢版本,轴距上加长了60mm,作为长轴距车型,它的诞生就是全方位的迎合国内年轻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外观设计上不用多说了,我个人感觉非常的漂亮,朋友说这个是土豪金,看起来比较LOW,在这里我们不过多的去争论。

null

该车的尺寸数据为4609/1796/1460mm,轴距为2729mm,相比宝马1系三厢和奥迪A3还是有很大的优势的。这也是,我们之前所说的加量不减价,A级三厢的内饰和外观设计不同,外观主要是突出运动感,而内饰则是营造出一种科技感十足的调调。两块10.25英寸的液晶屏十分抢眼,出风口以及方向盘的造型设计也很精致。

null

该车搭载了全新MBUX系统,带有增强现实功能,在下放还设有大面积的触控板,给人感觉就是高逼格、高科技。

null

动力方面,该车或将提供1.4T、2.0T两款发动机,其中1.4T最大输出功率为163马力,而2.0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224马力,传动方面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在这里顺便再跟年轻消费者强调一下双离合变速箱对运动性能的重要性。话说,难道三厢不是奔驰为了细分家用市场而来的吗?

null

有趣的是,在1.4T低配车型的底盘上,采用了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而高配车型则是多连杆式独立后悬架。看到这里是不是就要掀桌子了?别急,这正是奔驰想要的结果。

今年BBA开始门槛下探,宝马大力折扣,奥迪推出更低门槛的产品,而奔驰的选择是升级产品的竞争力和性价比,也就是说如果这款车上市,如果你买高配版的A级三厢,那么绝对堪称是碾压25万元以下的大部分产品,如果购买入门版的A级三厢……那么,大概就是脑子秀逗了吧?

null

不管怎么说,高端品牌下探是一件极具风险的事情,大幅度、长时间的折扣会让品牌贬值,这是最要不得的,而奔驰选择了这种方式一来保住入门产品的地位,二来让标轴去降价竞争,同样能赚钱,何乐而不为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