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跑车的兄弟,这些省市实施了高速入口治超,你知道吗?

2018年05月05日 10:36:01
分享到:

原标题:跑车的兄弟,这些省市实施了高速入口治超,你知道吗?

多年以来,由于油价提高和运输费用的增加,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不少驾驶人选择私自改装货车增加车辆载货量来获取利润,多拉快跑,使自己在日益激烈竞争的市场中能继续生存下去。即使交通运输、交管等部门加大整治力度,不断严加管控,采取多样措施,但货车超限超载违法行为仍然屡禁不止,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也是屡见不鲜。

为了有效地遏制超载,减少道路交通安全事故,越来越多的省份实施了高速公路入口治超。

目前,已有湖南、河南、贵州、四川、陕西、山西、广东、安徽、江苏等地实施了高速公路入口治超。

湖南

2018年5月3日获悉,湖南省交通运输厅、省公安厅联合印发《湖南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常态化制度化工作实施方案》(简称《方案》)。2018年10月1日前,湖南将完成全省高速公路匝道收费站入口称重检测设备的建设,开展全省高速公路入口联合治超工作。

河南

近日,记者了解到,为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货车驶入高速公路,实现高速公路入口治超,保障道路桥梁设施和公众出行安全,河南省启动了超限超载货车称重劝返工作,首批选择大广高速清丰收费站连霍高速荥阳收费站、京港澳高速许昌东区收费站作为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劝返试点。

贵州

2018年4月16日上午9时起,贵州省75个高速公路入口处将启用治超设施,对货运车辆进行称重检测,并劝返违法超限超载车辆。

四川

2017年3月20日起,四川省交通运输厅要求高速公路营运公司定期收集并报送收费站入口计重检测超限且劝返的货运车辆信息。经收费站入口计重检测并由高速公路管理机构复核,确定为违法超限的货运车辆,除进行劝返禁止其驶入高速公路外,还应将违法超限的货运车辆信息抄送至车籍地道路运输管理机构依法处理。


陕西

从2013年12月21日起,陕西省政府决定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在高速公路入口称重,对违法超限超载的车辆进行劝返工作。

山西

2017年以来,山西在全省高速公路303个匝道入口建立了超限检测装置,对所有进入高速公路的货车进行检测,符合规定的才准许驶入,实行了“入口检查、出口倒查”的机制,杜绝了违规放行的现象。

广东

2017年10月20日,广东省全面实施全省高速公路治超非现场执法,各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及高速公路路政部门将积极组织相关人员开展入口阻截劝返工作,对有3次超限超载行为且未接受处罚的车辆,在高速公路入口进行劝返,严格禁止违法超限超载车辆进入高速公路行驶。

安徽

为了保护高速公路路面、大桥隧道的安全,安徽省在2017年启动并建设了一批高速入口治超点。2016年12月,济广高速冯井收费站已经率先在入口配称重设备治超。

江苏

近日,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公安厅联合制定并印发了《江苏省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实施方案》。

《方案》明确治理车辆超限超载联合执法工作呈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2020年,高速公路和普通国省干线公路省际入口、过江通道和主要节点公路超限检测站点100%覆盖,公路超限检测站实施公安派驻联合执法,重点货物装载源头巡查或派驻率100%,公路管理机构全面实施公路超限非现场执法,联合执法抄告的本省籍违法超限超载信息100%依法实施“一超四罚”,全面落实严重违法失信超限超载当事人联合惩戒机制。

对于现在多省开展的高速公路入口治超,许多卡车司机认为,高速公路入口治超确实不失为一个好办法,应该在全国推广,且不应该仅仅是在高速公路,国道、省道等都一样要查,支持全国统一治超,不要搞特殊化,毕竟有些大载近途的也不会走高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