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寻找属于自己的享受 拆解哈弗H2之前做功课

2018年05月04日 08:00:00
分享到:
来源:车讯网(o)

原标题:寻找属于自己的享受 拆解哈弗H2之前做功课

  五一小长假期间,我从北京出发,驾驶哈弗H2去了趟坝上,度过了一个让心情彻底飞扬的假期。虽然草还没绿,不是最佳时机。可我不在乎。因为,此行不仅是寻找属于自己的享受,更主要的,《拆车坊》将在5月8日对哈弗H2进行拆解,我必须在真实的用车环境中,对它进行一番熟悉,算是在拆车之前,做一些功课。

  为什么要在坝上试驾哈弗H2——路况丰富。

  坝上是个俗称,指的是内蒙古高原与华北平原之间的过渡地段。范围很大,地广人稀,堪称自驾游天堂。不过,选择在坝上试驾哈弗H2,并非单纯贪图景色,更主要的是,从北京前往坝上,可以在多种路况下感受车的性能,比如,高速路、盘山路、砂石路、自然路,等等。作为一辆SUV,如果只是沿着柏油路跑上几百公里,实在屈才。唯有挑战各种路况,才能发挥出它的真正本领。

  为什么要在坝上试驾哈弗H2——乐趣十足。

  哈弗系列是我国阵容最为强大的SUV家族。不过,如果只是因为追求性能买辆SUV,未免有些遗憾。事实上,它不仅有很棒的性能,更有十足的乐趣。

  为了享受驾驶乐趣与生活乐趣,我把试驾哈弗H2的路线,定在了坝上。事实证明,这个选择很正确。3天假日过得非常开心——在令人心旷神怡的大自然中,我找到了属于自己的享受:车与玩。当然,此行的主要任务:熟悉与体验哈弗H2,也圆满完成。如果您对这款车感兴趣,我们车讯互联旗下的《拆车坊》,将在2018年5月8日,对它进行全面拆解,并做现场直播。欢迎关注。

  出发时的感受:哈弗H2的手机互联很实用。

  将一大堆行李装进车内(空间话题后面再谈),坐在驾驶座上,开启导航,说了句“塞罕坝”,中控屏上立即显示出多条信息。

  选择目的地之后,屏幕上给出几条备选路线,以及预计抵达时间。因为想体验不同路况,我选了一条高速+国道的组合路线。

  此时我才注意到,哈弗H2的中控屏功能很全。特别有趣、且非常实用的,是与手机的互联。

  联通之后,不仅可以读取手机里储存的电话号码、音频文件与视频文件,还可以在接到短信后,以语音的形式获悉短信内容。如果打算回复短信,只需开口说,系统能将您的语音转成文字,发送出去。这功能对安全实在有利——开车时低头看手机,眼下在路上并不罕见,显然,这是个非常危险的举动。

  哈弗H2的动力:1.5T+6速手动/7速湿式双离合。

  设定好导航,出发。哈弗H2的动力源于一台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活塞行程接近85毫米,汽缸直径75毫米,这种设计的优点是大扭矩出现较早。对于驾驶者来说,会感到比较有劲儿。

  哈弗H2分为6速手动与7速湿式双离合,我试驾的这辆车是自动挡。挡把操作较有新意——挂挡时需用拇指按住左侧按键,方能挂入;停车时用不着推挡,只需按一下挡把顶部的“P”键即可。

  高速路上的感受:油耗很低。

  出京时的高速路,路况很好,我开启了巡航定速,让右脚得以休息。为确保不因超速被罚,我根据每段路的限速情况,随时改变巡航定速的设定值。于是,顺便观察了发动机转速与油耗——时速120千米时,发动机转速约2250转,油耗约6.7升;时速100千米时,发动机转速约1950转,油耗约6.0升;时速80千米时,发动机转速约1500转,油耗约5.0升。后来,离开高速路,在一条路况极佳的国道上,以80千米的时速跟着大货车跑了20多公里,油耗竟降低到3.8升。可见,H2的发动机不仅效率高,与转速器的匹配也很好。

  按照工信部的油耗数据,H2综合油耗6.6升/百千米,市郊油耗5.6升/百千米,市区油耗8.2升/百千米。此次试驾中的实际油耗,与该数值大致相同。比如,回到北京后的次日,进行了0-100千米的急加速,以及穿越异常拥堵的市区,2个导致油耗飙升的情况凑在一起,油耗也仅升至8.7升。

  盘山公路上的感受:变速器反应灵敏,方向精准。

  进入山区后,有一段盘山公路不仅弯多,且弯急。在这段路上,感受到H2的方向非常精准,悬架支撑有力,即使以比较高的车速过弯,也毫无问题。挡位方面,依旧使用自动挡,只要略微加大擦油门的力度,变速器立即降挡,让车子持续获得较大的扭矩,反应很灵敏,并无拖泥带水之感。

  如果以更为激烈的方式驾车,还可以换成手动模式——方向盘下有换挡拨片,只需一拨,立即进入手动模式。事实上,用手动模式,不仅在爬坡时获得非常充沛的力量,下坡时用它,更能获得很好的安全保障。毕竟,长距离连续下坡,最好靠发动机制动,而不是频繁踩刹车。

  除了拥有换挡拨片,H2还装备着驾驶模式自选:标准模式、运动模式、经济模式。切换成运动模式,换挡时机明显推迟,发动机转速升高,扭矩加大,在盘山路上用这个模式,很有优势。

  柏油路上的感受:噪音控制与座椅设计,营造出不错的舒适性。

  在寂静的柏油路上,感觉车内比较舒适。舒适来源之一,是噪音控制。H2的机噪、风噪与胎噪都不算大,由此营造出不错的舒适感。当然,噪音控制是个系统工程,比如一系列的NVH,实现这一目的所采取的措施,日后我们会在《拆车坊》里对它拆解时,再做详细分析。

  舒适性的另一个源头,是座椅。H2的座椅显然是经过了细心的人机工程设计,座椅与人体契合度很棒,不仅舒适,支撑亦很有力。

在各种铺装路上,H2表现不错。那么,在非铺装路上会有何种表现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