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蓝德再次扛起三菱的大旗,性价比能否成为其一路走下去的筹码?

2018年05月04日 09:23:42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当90后慢慢成为汽车消费者的主力军,他们的消费观也被体现的淋漓尽致:性价比是王道,便宜和贵倒不重要,他们希望把每分钱都花在刀刃上。某些车厂在产品加上年轻人喜欢的各种智能化配置,并辅以一些噱头,就指望着成为车界爆款,想啥呢?对于买车这件事来说,他们会在适合自己的车型品类中,仔细对照配置表,不厌其烦地去4S店体验各种功能;不会像上上代消费者那样,只为buy一个三厢车的概念,就连三厢QQ这样的怪咖都不放过。那汽车的性价比到底是啥呢?这其实是一门学问。

null

“救命稻草”欧蓝德4月销量同比增长93.09%

广汽三菱售卖的产品几乎全部为SUV,这倒是迎合了当下SUV的热潮,但消费者对仅有的几款产品认可度并不高。虽然和日产逍客同为入门紧凑型SUV,全新劲炫ASX也换代而来,但明显,消费者更偏向逍客;而帕杰罗·劲畅主打硬派越野路线,面对的人群本身就很小众,所以销量也不高;只有欧蓝德这样尺寸合适,定位又接地气的SUV才是目前国内很多消费者可能重点考虑的车型。

null null null

早期国内的欧蓝德基本上是以进口的方式存在,售价偏高,对手基本是斯巴鲁森林人、Jeep指南者这样的小众车型;但后来三菱也是为了提高自己在中国的存在感,于是把欧蓝德做了本土化生产。当欧蓝德国产后,一度被当成三菱在中国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确实欧蓝德也没辜负重托,成为了三菱的主力车型。

null null

2018年第一季度,广汽三菱累计销量38388量,而欧蓝德就贡献了26520辆。继同比增长48%后,广汽三菱4月以11967辆的销量,同比增长20%的成绩击破低迷的汽车市场,创下连续8个月破万的傲人佳绩,而欧蓝德销售了7828辆,同比增长93.09%。在“爆款”车型抢占市场、产品矩阵日益丰富和品牌形象不断强化下,广汽三菱这个年轻的汽车品牌在一系列的布局中彰显出其蓬勃的品牌活力。

欧蓝德高销量的背后,是否意味着性价比?

欧蓝德在同级别中尺寸表现突出,在去年销量达到了84708辆,在2017年SUV销量排行榜上排名第37位,超出同级别竞争对手指南者近1万辆,甚至是森林人的2倍还要多,表现十分抢眼,就目前的销量成绩来看,欧蓝德在中国市场已经暂时站稳了脚跟。

null

面对销量紧随其后咄咄逼人的Jeep 指南者以及偏执于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森林人,欧蓝德能在去年稳压一头,确实难能可贵。其实,欧蓝德能取得今天的成绩与其合适的尺寸、接地气的定位以及国产后的价格优势是息息相关的;尽管动力在不如森林人,变速箱没有指南者的那么挑剔,但欧蓝德动力够用,不像指南者动力稍弱些,也不像森林人那么偏执,而且价格还那么高,这似乎恰好符合国人的中庸之道,顺便还救了三菱一条老命。

null

其实欧蓝德确实不失为一辆好车,但无论是知名度,技术的问题,都将在未来成为欧蓝德的“绊脚石”。三菱早在1996年开始就先后与长丰集团、北汽和东南汽车合作,但其间一波三折,直到2012年与广汽合作,成立广汽三菱,随后推出帕杰罗、欧蓝德、劲炫几款车型,在别人挣的盆满钵满的时候,欧蓝德也只能算是搭上的SUV市场的末班车,在知名度上远远落后于其它合资品牌。

null

虽然目前欧蓝德扛起了三菱的大旗,然而实质上,欧蓝德在技术方面更多是“老一套”。例如说核心部件,它那套代号4J12的2.4L自然吸气发动机,早在2013年就已经投用在本土车型上,即便已经采用了可变气门升程技术,但与目前市面上主流发动机,例如大众2.0T、本田1.5T等一些增压新发动机相比,无论账面数据还是实际动力表现都要略逊一筹。

null

而且欧蓝德引以为豪的S-AWC适时四驱,貌似也没想象中那么美好,其多片式离合器完全结合的时候,可以起到相当于差速锁的效果,但却跟硬派越野车的差速锁是有区别的,而且电子限滑明与机械差速锁明显有着本质上的区别,三菱通过“技术成熟”来掩盖“技术陈旧”,但和新瓶装老酒的套路基本没啥区别。

【提莫有话说】

作为三菱在国内的救命稻草,国产欧蓝德用定价和产品力证明了自己的诚意。但也不可否认的是,当下火热的潮流技术的缺席,使得部分消费者对欧蓝德有一些排斥,因此,欧蓝德本可以做得更好的,如今,在许多车企的技术宣传大过实际用车体验的背景下,三菱确实需要考虑跟随一下潮流科技的趋势了,虽然欧蓝德暂时的站住了脚跟,但这根救命稻草能否撑多久,还要看三菱怎样打这副好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