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焦点 | 福特众泰成立新合资公司,近日车市要闻一览

2018年05月04日 09:48:16
分享到:
来源:文书车云
null

福特众泰成立新合资公司

5月2日,福特智能出行有限责任公司与众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拟定双方各出资50%,组建一家新的合资公司。公司注册资本为2000万美元,致力于为网约车运营商和网约车司机提供电动车租赁服务、数据化车队管理方案、车载数字化服务、智能网联、车辆定制化服务等应用。新的合资公司选址在浙江,并将率先向浙江推广网约车业务。

null

各方评论

太平洋汽车网

福特众泰又成立新合资公司了,这次专注的是智能出行领域,而非新能源车生产制造。碰巧,就在数日前,大众和滴滴也传出要成立新的出行公司,看来大家对未来汽车行业发展的趋势判断高度一致。一边要把握住新能源车的生产,另一边也不忘汽车共享和智能出行。

车闻社

目前,中国网约车市场不断壮大,许多网约车运营商都正在扩充其电动汽车服务队伍。福特与众泰此次签订合作备忘录,无疑也是早早看准了这个趋势,前者提供技术与服务,后者负责研发与生产一系列符合中国市场的新能源车型,以达到在不久的将来,迅速占领国内新能源与网约车两块大蛋糕的目的。

21世纪经济报道

进入2018年福特一改以往“慢步调”作风,积极在华布局,在汽车“新趋势”下,福特能否凭借中国市场站稳脚跟,值得关注。

文兄点评

去年福特和众泰就曾有过合作,这是福特与众泰在国内成立的第二家子公司,由此也可以看出两家的关系其实还不错。众泰在新能源领域早就深耕多年,福特想要开拓中国的新能源市场,两家一拍即合。对于福特来说,拥有新能源市场和产能的众泰是一家很好的合作伙伴;而众泰汽车作为中国本土的民营企业,可以依托福特汽车的技术,加之多年积累的品牌效应,增强自身的市场竞争力。二者合作,可以说是互利共赢。

更多消息

美国4月汽车销量下滑约4.8%

据报道,由于市场销量疲软,美国4月汽车销量下滑约4.8%,但因春季销售旺季势头仍在继续,所以销售势头依旧强劲。美国汽车数据公司估计,经过季节因素调整后的4月年化销量为1,715万辆。

null

有七家汽车制造商公布了销量增加成绩,除了沃尔沃销量增加17%外,其他六家汽车制造商的销量都有了单位数比率增长。同时也有多家大型汽车厂商汽车销量出现下滑,其中日产汽车销量下滑28%。

 

文兄点评

根据目前汽车制造厂商公布的销量成绩可以看出,多家大型汽车厂商销量开始出现下滑,汽车市场销量出现疲软状态,这也意味着汽车行业的竞争相对加大。想在这样市场状态下维持市场,就需要相关车企对用户需求进行准确洞察,提升自身实力,推出更多更具竞争力的车型来迎接疲软的市场。

宁德时代获日产订单

据5月2日报道,日产在北京车展上宣布未来将向中国投放20款电动化车型,其中东风日产的第一款纯电动车轩逸•纯电SYLPHY Zero Emission,将采用由宁德时代提供的电池。

目前为止,宁德时代已经为宝马、北汽新能源、吉利汽车、长安汽车、东风汽车等车企提供了电池,还与上汽成立了合资公司。最近宁德时代又与捷豹路虎签署了意向书,而在三月初还拿下了大众集团MEB项目动力电池订单。

null

宁德时代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199.97亿元,同比增长逾34%;实现净利润39.72亿元,同比增长31.4%,宁德时代也正在筹划登陆资本市场。2017年,国内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约36.24GWh,宁德时代10.4GWh的装机量约占总量的30%,超越比亚迪成为锂动力电池出货量第一的企业。

文兄点评

此前,日产在华销量过百万,但一直没有电动车在国内上市。目前国内新能源市场持续热火,而日产也是看准了这一点,想要分上一杯羹,此次携轩逸•纯电来华,很大程度就是奔着新能源市场来的。宁德时代作为国内电池巨头,其产品在国内具有很好的口碑,并已经与多家知名车企开启合作,日产选择宁德时代,也在情理之中了。

红旗E-HS3年底将上市

据红旗官方表示,红旗E-HS3将于年底正式上市,这是红旗旗下首款紧凑型纯电动SUV,整体设计语言与红旗H5相似,该车定位为红旗品牌旗下入门级SUV产品。

null

从北京车展的概念车来看,新车外观为直瀑式前格栅搭配了镀铬装饰,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车尾采用贯穿式后尾灯设计,层次感较强。充电口位于车辆左前翼子板上。内饰参考了H5的造型。动力部分将采用纯电驱动。

 

文兄点评

E-HS3是红旗汽车进军纯电动SUV市场领域的开山之作,虽然目前展示的只是概念车型,不过仍然可以看出它已经具有接近年轻人审美的时尚感。近期的红旗车型,不论是概念车型E-HS3,还是北京车展上市的H5,在外观上颠覆性的变革已经带给我们很多惊喜。相信不久的将来,红旗可以摆脱大家对其行政化的刻板印象,走向更多年轻的中国家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