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捷豹路虎官降2千算什么,宝马平均降幅超7万不进来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04日 10:16:23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入五月首个笑料要属购置税政策调整后的奔驰官降了,一直以来加价提车的奔驰GLC居然要降价2000-4000元,作为始终秉持“羊毛出在羊身上”观点的车载君认为,奔驰这一轮的官降,说白了产品售价太高降幅太少,一次保养就找补回来了,没啥意义。

当然,奔驰S级官降最大3.2万…话说百万级豪车,降一次保养钱,好像也对准车主们没啥影响。

null

呐,除了奔驰官降,豪华品牌中捷豹路虎和林肯也在5月开篇公布了官降政策。其中,林肯也对旗下全系5款车型下调幅度从0.26-1.00万元不等。

捷豹路虎的下调最大降幅达到20000元。从这四个豪华品牌的官降来看,降幅太低,除了能在网络上因“官降”走红之外,这四个品牌的准车主们估计对官降没啥感觉。

null

3.2万的最大降幅还太低?不信请看车载君汇总的,近期终端零售降幅“跌破天”的几款车型。 

 

凯迪拉克ATS-L

全系平均优惠8万元

适用地区:二线以上城市

null null

ATS-L全系平均优惠8万左右,最低裸车价也是下探到了21.68万。想用不到22万的价格来拿下一款279匹马力的豪华B级车,估计也就只有凯迪拉克了。

而巨大的降幅也为凯迪拉克带来了一季度销量的激增,凯迪拉克品牌一季度销量达6.3万辆,同比增长60.6%,ATS-L销量突破1.5万辆大关。放眼整个豪华汽车市场,目前凯迪拉克销量稳居第四名,对攻宝马的势头也更加强烈了。

 

沃尔沃S60L

平均优惠7万元

适用地区:二线以上部分城市

沃尔沃向来以强大的安全性闻名于世,但是只打安全这张牌,是利也是弊。说到这就得说一个消费者的思维逻辑了:沃尔沃是安全但不能证明BBA就不安全,某种意义上来说消费者认为一线豪车,安全性都是有保证的。

在安全相差无几的情况下,大多数人更多的是放在外观,空间,价格以及“面子”上,加之S60L老旧的内饰根本不被消费者所接受,所以安全这张牌已经算不上牌了。

null null

因此降价自然成了沃尔沃的战略决策,目前沃尔沃S60L,优惠最高已达8.5万元。综合来看,入门级T3智进进取版只要不到22万就可以入手,对于沃尔沃来说也是相当便宜了。

从沃尔沃的一季度销量来看,这种战略决策还是收到了成效的。2018年一季度,沃尔沃中国市场累计销量达28,768辆,同比增长23.3%。

3月沃尔沃S60L销量为2077辆,在沃尔沃亚太销量中占比25.54%,在中型车销量中排名第23位。

 

宝马3系

平均降幅降幅8万元

宝马3系在中国可以说非常受欢迎了,说它是“街车”一点也不夸张。目前宝马3系全国平均降幅达到8万元,其中上海地区顶配车型降幅甚至达到11万元,而入门版不到24万就能买到。

对比宝马3系的降价幅度,同为BBA的奔驰C200显得价格稍贵,而且维修成本要较高。再加上宝马3系“街车”的名头,维修保养几乎能做到随便找个地方都能做。宝马3系由降价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可以说成效是最为显著的了。

null null

上个月宝马正式发布了其2018年第一季度的销量数据。3月,宝马集团向中国客户交付53,950辆BMW和MINI新车,同比增长6.2%,刷新3月同期单月销量纪录。新宝马 3系轿车累计销售超过30,000辆。

 

别克“双君”齐降价

降幅最高达到4.5万元

2017年全面换代后的双君组合在产品力上都得以提升,搭载9AT变速箱来改善此前传动系统被人诟病的换挡逻辑及平顺性,加之其在中国的品牌认可度,所以别克在华的销量一直很稳定。目前君威降价1万-1.8万元左右,君越则达到了4.5万元左右。

null null

上汽通用上个月也公布最新销量数据,别克品牌第一季度累计销量达270,057辆。从单月来看,3月累计销量90,519辆,环比增长34.7%,同比下滑2%。

从一季度整体来看,别克品牌销量超27万辆,相比去年同期276,581辆的成绩,出现了2.4%的下滑。从具体车型销量来看,中高级车市场的“双君”(君越、君威)3月销量达14,402辆,同比增长33%,一季度累计销售40,239辆,同比增长15.8%。

其中,君越28T车型占比46.4%,较去年同期占比增长57.3%。从销量中就可以看出双君降价的影响,在品牌销量小幅下降的情况下,降幅较大的别克“双君”均有大幅的上涨。

null null

看到了吧,在40万元以下合资品牌中,宝马沃尔沃等车型的降幅已经非常可观了。所以,奔驰领衔的本次官降,虽说“蚂蚁再小也是肉”,但总归不能“止痒”。

不过,反观40万元以下的合资轿车市场,在自主品牌向40万元以下汽车市场全面进攻的环境下,合资品牌的唯一出路就是降价,其中最明显的就是别克,“上市即降价”的观念已经在消费者潜意识深藏已久。当然,降价也的的确确为这些合资品牌带来了非常直观的销量增长。

在税率下调不打折的背景下,豪华品牌的官降虽然有点“隔靴搔痒”的感觉,但信号已经打出,今年豪华品牌也会像40万元以下合资产品那样,降价得销量。但成效会如何呢?

在消费者购车意向精准的豪华车领域,官降或许只能是福利,毕竟别克、凯迪拉克等合资品牌的降幅,已经巨大到豪华品牌难以承受的地步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