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油车错加柴油咋整?95的车加了92的油咋办?来看看你就知道了!

2018年05月04日 11:06:18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null

最近发现,后台有不少葱丝老爷来咨询跟加油相关的问题:

我把汽油车加了柴油可咋整啊?

我92和95的油混着加了,没啥问题吧?

……

那今天大炮我就来帮大家解答解答。

汽油车加了柴油咋办?

咱们先来说说汽油车加了柴油怎么办(这都能加错!朋友你是怎么想的?)。这一般分为两种情况:

情况 1

发现加错油后(错加一整箱柴油),切记不要点火着车,避免柴油进入油路。然后把车拖到4S店或修理厂,把柴油放干净,再加入汽油即可

如果柴油只加了一点儿(不超过油箱容积的5-10%),及时发现的话,其实是没有太大问题的,再加满汽油就行了,不会有什么影响

情况 2

实际上,大部分加错油的小伙伴是不会及时发现的,而是行驶了一段时间发现车辆有异常(剧烈震动或者加速不畅是最明显现象),或已经熄火了的情况下才意识到。

这种情况同样马上叫救援,到了修理厂除了放干柴油,还需要清洗油路、更换汽油滤芯、以及做全面检查。

null

清洗油路

大部分情况下,在爆震严重到毁掉发动机之前,发动机就已经熄火了,一般不会出现下图那种惨烈情况。

null

“缸裂”的发动机

如果4S店或者修理店忽悠你说要换发动机的话,你得让他拆开发动机看看才行。

汽油车为啥不能加柴油?

柴油发动机汽油发动机不一样的,汽油机需要火花塞点火,而柴油机是没有火花塞的,由于柴油的燃点比较低,它是靠压缩空气把温度提高到柴油的燃点,再喷入柴油,就能自己燃烧了。

null

如果柴油进入了汽油发动机,在火花塞点火之前,柴油就已经开始燃烧,就会造成燃烧室的压力失常,这就是传说中的爆震啦。

null

右侧为爆震示意图

还有就是,汽油机的喷油嘴压力相对柴油机来说要小很多,柴油加入汽油机后,无法完全雾化,燃烧不充分。感受就是发动机无力踩油门不走,还会严重增加积碳堵塞喷油嘴等等

92和95的油混着加没事吧?

严格来讲,长期混用不同标号的汽油,将影响汽车点火系统喷油嘴火花嘴的使用寿命

不过车也没那么脆弱,以下两种情况偶尔出现一两次,是不会有太大问题的,但是一定要注意:不要经常出现不同标号的汽油混加的情况

情况 1

如果你的车本该用92号的油,那是没什么问题的,就是95号的油贵点而已。

null

情况 2

如果你的车应该加95号的油,严格来说是不可以的!但是如果只是混入少量的92号汽油,那一般还是不会出现问题的。

但是如果你在加油时混入大量的92号汽油,不放心可把车拖到4S店或是修理厂,将“调和油”放干净,再重新加油。

null

既然说到了加油的事,肯定还有葱丝老爷会有类似下面的这些问题:

95的油比92的贵,是不是动力更好啊?

汽油标号都是啥意思啊?

怎么有的地方是92/95,有的地方是95/97啊?

……

这些问题大家是不是经常能听到的?

是不是很想知道正确答案到底是啥

那就快戳下面视频,让圈圈告诉你吧!

看完视频大家应该都明白了吧!关于加油的事大家一般都是感兴趣的,对吧?接下来咱们就在说点大家更感兴趣的!

加油站的猫腻!

咱们平常总能听到:“XX加油站给车加油的时候偷油”等等类似事件。

但是这些偷油事件都是真的吗?答案是:有真有假

好啦!今天的内容就到这里啦!小伙伴们对于加油的这些事肯定有不少想说的吧,快在下面留言,咱们来聊聊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