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雅阁被戏称“大号思域”,凯美瑞笑了

2018年05月04日 13:23:11
分享到:
来源:言车社

在国内20多万的B级车消费市场中,日系三剑客一直享有颇高的口碑和不俗的销售成绩。其中广汽本田的雅阁更是中国市场中一个绕不开的车型。雅阁不俗的销售成绩有目共睹。但是国内SUV市场的兴起,使得传统的轿车市场份额受到一定的打压,这也使得原本代表高端的B级车价格也有了进一步的下探。随着年轻消费力的兴起,原本成熟稳重的B级车型不得不适应市场的要求,换上更加年轻、流畅的线条,来迎合人们的审美。

   刚上市的第十代雅阁亦是如此,首先第十代雅阁的定位消费群体更加年轻化,其次全新的雅阁售价也较之前有了进一步的下探。指导价格为16.98万—22.98万。

思域的亲哥哥

外观方面,很多人说雅阁像是大号的思域,不过因为全新雅阁的车身更长,让该车看起来也更加大气。十代雅阁采用了Honda家族风格的飞翼式前脸设计,将前脸造型与羽翼式的LED前脸大灯相结合,使得前脸动感十足。灯组的 样式采用了横向排列的LED光源,这种光源在时代思域中也有使用。

null

成熟的运动感

车身侧面方面,全新的十代雅阁车身侧面采用了溜背造型,配上动感的线条,突出了运动气息。车身侧面的线条无限贴近于fastback造型,这种coupe式的车身十分符合年轻人的审美。目前1.5T的顶配车型全系只有17寸轮圈,轮胎为米其林Primacy 3st浩悦,尺寸为225/50 R17。

null

尾部设计厚实耐看

全新一代的雅阁从尾部来看,全新的C型LED尾灯并没有思域那么夸张,少了一些攻击性,多了一些稳重。与思域一样,全系雅阁也有了点溜背的味道。排气管依然采用了双边共两出的设计,让车尾档次感十分强烈。

null

内饰简约和实用为主

内饰方面,全新雅阁的内饰变得更加简约化,中控布局也变得以简约为主。它采用了T字的中控台,配以木纹装饰,简约中也透露着一丝质感。内饰摒弃了之前采用的双屏设计,采用了一块悬浮式大尺寸触控屏幕。三幅式的方向盘的采用也使得该车驾驶区运动感十足,整体的内饰给人的感觉就是简约和实用。

null

空间仍是B级车的标杆

空间方面,整车与上一代想比轴距加长了55mm,达到 2830mm,其MM空间理念恰巧击中消费者的痛点,膝部空间增加约 50mm。在保证车身高刚性的前提下,A 柱后移 100mm、缩窄 20%,让驾驶席视野更加开阔;专为中国消费者开发的全景天窗,营造更加通透的车内采光效果;升级的高效率等离子空气净化系统,则为乘员带来了更加健康舒适的车内环境。

null

1.5T有待考验

动力总成方面,十代雅阁在售的六款车型均采用1.5升涡轮增压发动机,匹配均为CVT变速箱,驱动形式为前置前驱。虽只有一个排量,但分高低功率两种。低功率版本177马力、230牛·米,高功率版本194马力、260牛·米。虽没有实测动力表现,但参考思域上的1.5T,雅阁高功率参数更强,期待雅阁动力上的表现。

null

小编有言

十代雅阁的换代让本田再一次回到了那个进取的形象。从造型来说十代雅阁是成功的。不知道您有没有发现,不管是这一代的雅阁还是刚刚发布不久的凯美瑞以及马自达的阿特兹,它们的换代较之前都有着非常大的变化。反观现在欧洲的中级车,大多一直延续之前车型的设计传统很少有突破。在车辆的设计和定位上,新一代的雅阁在寻求新的突破,也希望它能给B级车市场带来新的生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