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驾后,驾照记分周期如何计算?名片掉门缝,自己怎么取?

2018年05月04日 13:41:35
分享到:
来源:汽车洋葱圈

继续我们每日的问答栏目,现在后台小伙伴们的提问越来越多,也越来越专业啦~照例今天还是挑出3个回答一下:

问题一:

驾驶证记分周期怎么算?

null

这位小伙伴,根据您的问题,我可以提取两个关键词:一个是记分周期,一个是实习期

null

首先给您明确下记分周期:

一个记分周期=【初次领证日期】+12个月

null

不按自然年算,也不按增驾的日期算。

比如你2018年1月1日领驾驶证,记分周期就是到2019年1月1日,然后重新进入新一轮记分。

需要提示一点,在记分周期内未达12分,罚款现已交纳的,记分予以消除,尚有罚款未交纳的,记分转入下一记分周期。

我们再多说一下实习期的问题:

null

初次领证的实习期从初次领证日期起算,增驾车型的实习期则从车管部门核发新证之日起算,都是之后的12个月,所以增驾的实习期和驾驶证记分周期可能会出现时间差,也就是您说的不一样。

问题二:

名片掉进车门缝,怎么办?

null

我最近下班也经常看到车窗上塞着小卡片,都是各种会所、理财等等的广告,表面能看着的我都直接拿着扔掉,但是也不知道有没有掉进去的……

null

不过,即使掉进去了小卡片,出现故障的概率也没那么高。但如果不幸堵塞车门内的排水孔或者卡住升降器,那后果就比较严重了,甚至还有可能自动落锁都失灵

如果要是您对车特别在意,或者玻璃不能正常升降了,那还是尽快去拆门板拿出来吧。如果遇到这样的事儿,我会先升降下玻璃,能正常用的话,一般就暂时随它去了,等去保养的时候,顺便给弄出来

null

另外多提醒两句,如果发现有小卡片插着,千万别在车内降车窗拿,一定要从外面直接拿掉,免得眼睁睁看着卡片被带进门板里噢!

问题三:

钥匙丢了,车被盗,保险赔吗?

null

首先得看您上没上盗抢险,如果上了,理论上您的损失就可以降低了,不过有几点也要注意。

首先,根据盗抢险里的规定,丢失行驶证、购车发票、车辆购置附加费凭证,每一项会增加0.5%的绝对免赔;如果丢失车钥匙,会再增加5%的绝对免赔

null

另外,如果车在收费停车场或者修理厂被盗,保险公司是不赔的。因为这两个场所对车辆有保管的责任,在保管期间,因保管人保管不善造成车辆损毁、丢失的,保管人应承担责任。

null

好啦~今天的留言问答就到这里,小伙伴们有什么想知道的,关注“汽车洋葱圈”,直接回复你的问题,说不定下期你就被翻牌子啦~

null null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