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画饼技术哪家强?盘点北京车展上那些炫酷的概念车

2018年05月04日 05:00:00
分享到:

原标题:画饼技术哪家强?盘点北京车展上那些炫酷的概念车

【导读】每年的车展各大车企都会给我们呈现出各种外形炫酷,富含科技感的概念车。然而有些概念车永远都停留在概念车的层面上,有些则会经过车企的努力最终以量产车的形式出现在消费者面前。自然就有人说概念车就是“画饼”了。今天我们就来聊一聊今年北京车展上各家车企们的“饼”吧。

1、  众泰i-across概念车

众泰在2018年北京车展上发布了旗下的i-across概念车,i-across概念车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理念。车头部分的贯穿式大灯灯组和封闭式格栅设计非常具有科技感,i-across车身侧面设计采用双腰线设计,使得整车视觉上看起来更加修长。众泰在发布现场宣称将重新定义并统一家族化设计理念,这一点不少人嗤之以鼻,虽然之前人们总用“皮尺部”等词汇来调侃众泰,不过我们也是真心希望自主品牌能够争争气。众泰的这张饼看着还不错,但是能不能量产,现在我们还不得而知。

2、  红旗E·境GT concept概念车

  在车展上看到红旗E·境 GT这辆车时吓了我一跳,赶紧看了一下自己所在的展位是不是红旗。红旗E·境GT concept概念车的设计很优雅但又很运动,车头保留红旗标志性的一抹红,车尾采用溜背造型设计。这辆概念车极具科技感和未来感。但是对于这款车能否量产,笔者保持怀疑态度,红旗E·境GT concept作为一款GT跑车车身长度有点夸张,如果量产后不对车身尺寸做出修正的话,在通过性和操控性方面可能会打些折扣。

3、   雪佛兰FNR-X概念车

雪佛兰FNR-X概念车可以说是北京车展上最靠谱的概念车了,这款概念车与去年发布,今年再登北京车展,有消息称雪佛兰FNR-X将于今年秋量产上市。先不说别的,咱们观看看这外形,就两个字——“靠谱”。雪佛兰FNR-X概念车虽然看起来也非常具有科技感,但是一点也不夸张,整个车看起来就像是一辆变胖了的科迈罗。目前阶段雪佛兰FNR-X已经上路测试,雪佛兰不仅画了张不错的饼,还做了出来,就是不知道还原度怎么样,这一切还要等FNR-X上市之后我们才知道。

4、  广汽传祺Enverge概念车

传祺Enverge也是早在今年1月份北美车展就发布了,此次北京车展是Enverge首次在国内亮相,其最大的特点就是无B柱设计和蝴蝶门,车内座椅布局采用2+2四座设计。科幻的外观和众多感念车一样。笔者在此最想吐槽的就是Enverge的两大特点了。我们都知道B柱对车辆的碰撞安全起到一定作用,这么大的车没有了B柱或多或少都对安全性有一些影响。其次,2+2座椅空间,每侧共享一扇车门,车门还是常常用在超跑上的蝴蝶门,便利性可想而知。

5、  宝马iX3概念车

北京车展首日宝马纯电动SUV iX3概念车全球首发。iX3设计非常保守,外观上沿用了宝马的家族设计语言,整车辨识度非常高,即便从远处看他你也会知道他是一辆宝马。双肾“进气格栅”跟i8、i3一样做了封闭式处理。iX3设计非常简约但又不失科技感。有消息称iX3将于2020年量产上市,光看这车的样子,宝马想要实现它估计没什么问题,iX3无疑是北京车展上和雪佛兰FNR-X一样靠谱的概念车了。

6、  迈巴赫Ultimate Luxury概念车

北京车展奔驰展台上最耀……哦不对,辣眼的概念车——迈巴赫Ultimate Luxury。笔者说句实话,我买不起迈巴赫,我还要说句实话,这迈巴赫真丑。迈巴赫Ultimate Luxury车头采用了大面积的直瀑式进气格栅极具视觉冲击,眯缝眼式的细长大灯灯组和肥大的车身相比非常不协调,再看看这超大的轮毂,有没有一种中东土豪改装32寸轮毂的即视感?迈巴赫Ultimate Luxury作为一辆SUV大胆的采用三厢式设计,看起来也是有那么一点别扭。对于迈巴赫的这款车,我不得不承认贫穷限制了我的审美能力。

7、  长城欧拉R1/R2概念车

欧拉R1造型呆萌,大小和四门版smart差不多,外形有点日式风格,虽然是作为概念车出现在车展上但是欧拉R1看起来实用性很不错。

欧拉R2比R1要大上一点,有点类似日本的K car,其内部乘用空间也更大,欧拉R2车前脸部分的虚拟格栅透露出一丝科技感。欧拉R1/R2将于今年下半年量产,对于这种微型乘用车笔者是抱有支持态度的,毕竟我还是希望马路上老年代步车少一点,正规的汽车/电动车多一点。

8、  大众I.D.Vizzion概念车

北京车展上最科幻的概念车就是大众I.D.Vizzion了。看外形你可能觉得他跟那些奇奇怪怪的概念车比并不很科幻,但是I.D.Vizzion最科幻的在于车内。首先,同样是无B柱的设计,前后门采用对开门的形式看着就有一种双R的豪华感,I.D.Vizzion车内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踏板,也没有刹车踏板,那你要怎么开车呢?你只需要通过语音和手势和汽车交互就能实现全自动驾驶。没错,AI正在剥夺你的驾驶乐趣,I.D.Vizzion将实现最高等级自动驾驶水平。说实话,对于这么科幻的车,不知道我们有生之年能否等到I.D.Vizzion上路。

9、  比亚迪E-SEED概念车

北京车展上比亚迪E-SEED概念车是一款可驾驶的概念车。不得不说,各大车企真的很喜欢用无B柱的形式去设计概念车。比亚迪E-SEED也采用无B柱设计,车门为单侧一体式鸥翼门。该车搭载纯电动四驱系统,续航可达600公里,百公里加速仅为3.9S。比亚迪E-SEED将在不久后量产,单从外观和数据上来看比亚迪E-SEED还是非常吸引人的。

10、丰田CONCEPT-爱i概念车

丰田爱酱是一个概念车系列,与其说是车,不如说是AI,丰田CONCEPT-爱i概念车重点在于其搭载了名为“Yui”的人工智能系统,她是一个可以自主学习的人工智能系统,“Yui”能够和用户交流,经过长时间的驾驶磨合,“Yui”会了解用户的驾驶习惯,在驾驶过程中提供帮助。除此之外CONCEPT-爱i概念车也可达到5级自动驾驶级别。CONCEPT-爱i概念车就像某些科幻电影里的车子,你边开她还能边跟你说话,这感觉就像养个机器人一样。丰田的这一概念车可以说是非常大胆了。

总结:概念车是科技与创新的结晶,每一台概念车都充斥的人们对于未来的幻想。希望各大车企在仰望星空的同时也要脚踏实地,不要让概念车成了“画饼”,相信这些科幻的概念车终会有一天与我们相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