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可帅可浪可风骚,宝马330i M运动曜夜版了解一下?

2018年05月04日 13:00:25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天涯

每个男人年少时都有一个宝马梦,尤其是80/90后年少时的E90那代宝马3系,简直就是如同现实版AE86般的存在。不过时过境迁,年轻人的口味在变,宝马也在变。很多人说现款的3系已经逐步的将操控与舒适融为一体,那这是否就意味着现款的3系不再运动呢?

在试驾了宝马最新的330i M运动曜夜版之后,天涯君的答案是否定的。

外观更具个性化,年轻人的Style

null null null

“年轻”代表着活力与个性。330i M运动曜夜版主打的是年轻市场,酷炫、科技、好玩这些元素必然要考虑进去。这一点在外观上体现的尤为明显。

null

宝马3系本身造型设计就没什么好挑剔的,M运动套件的出现不仅让这款车看上去更夸张,似乎在动力上也平添了几匹马力。所谓曜夜版,实则是在双肾、后视镜、B柱等处都采用了黑色光泽钢琴烤漆来装饰,极具个性化。要知道这一般只有在BMW限量版或高性能车型中才会原厂配备全黑中网,可以说相当厚道。配合埃斯托蓝的车身颜色,尽显优雅骚气,宛若一个“西装暴徒”。

null

内饰改变不大,配置有升级

内饰部分最大的亮点要属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有多种风格可选。在切换Sport模式的情况下,会瞬间切换成红色背景,直接显示时速,秒进“战斗状态”,十分唬人。

null

这辆330iM运动版的配置整体还是非常不错,有前后车的雷达、HUD抬头显示、感应式后备箱、哈曼卡顿的音响、LED的远近光灯等多项科技配置。但是它居然没有后视镜锁车自动折叠,必须要长按一段时间才行,这一点还是让人很不能理解。

null null

其他内饰部分还是熟悉的配方,熟悉的味道。“丁字裤”的M运动型方向盘现在是运动版车型标配,一样的鸡腿档把、一样的悬浮式大屏,甚至还是一样的机械手刹。说是情怀未免有些太牵强,毕竟全新的5系上已经全部换成了电子驻车了。不过内饰部分向来不是宝马的强项,也就不做太多评价。据悉即将亮相的全新一代3系有望改变此现状,可以小小的期待一下。

null

这款330i M运动曜夜版并非加长版本,它的车身长度是4米65,轴距是2米81,虽然不如加长版那么夸张的后排,但家用是完全足够的。

null

内心火热,不只是外表很唬人而已

作为运动车型的标杆产品,宝马3系的动态表现没有让人失望。只是如果没有体验Sport+模式的话,我的感受可能是宝马3系真正向市场妥协了,它的操控运动性与舒适性几乎是一个50:50的状态。虽然运动风格座椅,一坐进去就把你整个包裹起来,宛如坐进跑车驾舱一般。高功率版本B48 2.0T发动机动力也像是一个无底洞,给你充足的驾驶信心。但转向手感不如之前那么紧绷以及底盘的舒适性调校还是让人感觉明显有向舒适性靠拢的意思。

null

直到我将驾驶模式调至Sport+。

在切换Sport+模式之后,这台330i M运动曜夜版似乎瞬间被打了鸡血,整个中控的氛围瞬间切换成了红色的战斗背景,油门的响应也变得更加积极,只需轻轻一点,就能感受到一股强大的推动力推着你向前,ZF 8AT的变速箱表现同样惊艳,与B48的搭配可谓天衣无缝。在市区体验Sport+模式,你的脑中只会想到一个问题,那就是“我刚刚超速了吗?”。

null

当然它也有Eco、comfort、sport几种其他的驾驶模式,无论你是想在城市中慢慢开,还是想在高速上体验一下加速的快感,这辆宝马330iM运动曜夜版都能够满足你。

null

除此之外,这台宝马3系清晰的路感和精准的转向也让你时刻能够感受到何为“人车合一”,即便是一个女生来开也不会被这样的油门反应所惊吓到,非常的好把控。悬挂确实相比于上一代的宝马要更加舒适一些,但这丝毫不会影响到它的操控。在保留绝佳操控的同时,更加注重舒适性,何乐而不为呢?

null

当然缺点也很明显,这台330i M运动曜夜版采用的是255/45 P18的倍耐力 Pzero的防爆胎,胎噪有点大。再加上整体的NVH控制虽然有所加强,但相比于同级别的车系还存在些许的差距。不过这种“噪音”并不难听,如果你能接受的话,或许是个优点也不一定。

总结

总的来说,这辆宝马330i M运动曜夜版在保留操控和动力的前提下,提升了对舒适性的考量,更加贴合家用,但也不至于完全没有乐趣,是一辆非常适合家用男偶尔浪一下的一款车。当然价格也有点贵就是了,官方指导价45.2万,就看你如何取舍了。

感谢芜湖宝利盛提供车辆支持。

欢迎关注汽车天涯微信号,搜索公众号“汽车天涯”或“carclub1999”即可关注,有趣有料,轻松解读汽车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