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充电桩准备向其他品牌开放,原因是什么?

2018年05月04日 16:17:47
分享到:
来源:汽扯扒谈

近日,据外媒报道,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近日在最新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中表示,特斯拉超级充电站未来将会向其他汽车品牌开放,但这些汽车制造商需要采用特斯拉制定的充电接口标准,并在车身上安装相关的充电适配器。

null

消息表示,在特斯拉财报会议中,有提问关于特斯拉超级充电网络未来是否会支持其他汽车厂商入驻时,埃隆·马斯克表示:“特斯拉超级充电站并不是一个有围墙的花园,特斯拉仍对其他新能源汽车制造商持有开放态度,但这些企业需要按照特斯拉现有的充电标准进行适配。

null

目前在超级充电技术领域,很多车企也在试图开发自己的充电站。例如保时捷正在配置800伏直流充电桩,可以提供350kW的电压功率,并准备在美国地区189家经销商处设立超级充电站,以此来和特斯拉进行竞争。

但并非所有车企都具备这样的开发实力,尤其对于初创车企而言,充电技术的高昂开发成本是最大的难题。但如果特斯拉将自己的超级充电站对外开发,这或许是初创型车企快速提升市场竞争力的机会。但在另外一面,特斯拉也在利用自己的超级充电站技术强制统一充电标准,让更多的车企来适应自己的规则,从中的收益点不言而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