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聚焦 | 撕下“私人订制”的假面具,伪硬派的大通D90将何去何从?

2018年05月04日 14:53:25
分享到:
来源:阿贵看车

原标题:聚焦 | 撕下“私人订制”的假面具,伪硬派的大通D90将何去何从?

在古代,不管骁勇善战的名将还是满腹离骚的文士,在时运不济的时候,都会苦叹自己生不逢时。但细细想来,所谓“生不逢时”不就是跟不上时代而沦为时代的弃儿吗?

显然,上汽大通D90就是其中典型!暂且不说其15.67万-26.63万的售价,光是其标榜着“硬派越野”和“私人订制”就让人觉得是情怀造势和噱头的作用,使之在当前的车市中显得不伦不类、格格不入……

出身、销量、产能不足,D90如何突围?

大通D90不受待见的最大原因莫过于出身——上汽大通,一个商用车品牌。作为大通进入乘用车市场的战略车型,大通D90定位为硬派中大型SUV,且起步价为15.67万起。

而这本身就是一大失策之举。试想,15万-20万元区间可选的SUV车型多如牦牛,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参了一脚,再加上硬派SUV本就是小众市场,即便有需求也很难看上上汽大通这样一个商用车出身的品牌。

正是这样尴尬的出身,让大通D90销量始终徘徊市场的边缘(2018年第一季度销量仅为2834辆)。面对惨淡的成绩,上汽大通想到通过“私人订制”的方式来吸引消费者,并开通了“我行MAXUS”平台,只不过在完成定制之后,价格要比通常版车型要贵了不少。不仅如此,在订制好心仪配置后,提交的订单还得经过经销商审核,并交付一定数额的定金保证有效性。与此同时,保险和上牌均需要在当地经销商店内完成,所谓的“我行MAXUS”不过是加价选配环节,何来的“私人订制”。

更费解的是,销量惨淡的上汽大通还遭遇了排产与产能不足的问题。有消息指出,目前上汽大通无锡工厂能分给大通D90的产能并不多,一个月充其量只有2000辆左右!这样的产能支撑不起“高订单”的市场反馈,不能及时投产、排产、交付所带来的漫长等车周期也会让用户不断流失,也使得大通D90无法满足当前市场的供需。

虽说上汽大通快马加鞭对新工厂进行建设,以实现20万的年销量产能,只不过这一切要等到2020年才能达成。在这个造车新势力此起彼落的时代里,2年的时间足以让一个本就处于边缘化的品牌和车型跌落,甚至万劫不复。

不合适的动力+四驱也叫硬派?

  

除此之外,大通D90最大的问题还在于产品自身。纵然拥有五连杆整体桥式后悬架、210mm的离地间隙、非承载式车身结构等专业级越野SUV身上才会出现的元素,可这也是令大通D90显得不伦不类的原因所在,以致于在某种程度上,这大块头只能被称为“伪硬派”SUV。

第一个弊端在动力。大通D90搭载的2.0T发动机具备了165kW/224Ps/360N·m的账面数据,但懂行的都知道,这颗心脏实质上就是通用的那台2.0L LTG,参数高、扭矩输出弱、油耗高,只适用于城市SUV,拿去越野犹如赶鸭子上架的无奈。相较而言,其主要对手哈弗H9和牧游侠均配备了柴油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才是硬派越野车的标配!得益于燃烧特性的优势,哈弗H9和牧游侠超过420N·m的扭矩不需要建立在高转速的基础上,故而能长时间保持峰值输出状态。而大通D90想要得到这样的动力性,就必须持续高转速输出才行,这样的后果只有两个:高油耗和缩短发动机寿命。

此外,大通D90另一个短板就是适时四驱。其搭载的这套四驱系统能让其拥有一定的撒野能力,若是面对极限野路子就显得无能为力,再加上那颗适用于都市路况的2.0T发动机,在真正遇险时,无法像哈弗H9、牧游侠那样,有足够强大和持续的扭矩爆发,帮助车辆脱困。因此,大通D90充其量不过是有着“硬派”底子的都市SUV,就算可以通过“定制”加装全时四驱+电控机械师后轮轴间差速锁,只是越野能力对消费者而言不过是点缀,再则有多少人会愿意多花2万多为情怀买单还是个未知数。

总之,孱弱的品牌力、虚高的价格、没优势的性能、惨淡的市场反馈,让大通D90徘徊于市场的边缘,再加上荣威RX8(售价16.88万-25.18万元)的入市,无疑是给了大通D90致命一击,注定其只能每况愈下的命运。

/*图片来源网络*/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