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曹操专车即将接入出租车业务,网约车平台已全面牵手“宿敌”?

2018年05月04日 17:51:37
分享到:

据曹操专车副总经理庞博称,曹操专车希望与出租车行业融合发展、互惠互利。此项业务当前正在规划与接洽,业务的具体接入时间节点还未确认。因此亿欧汽车推断,曹操专车APP页面上出现的出租车的预约按钮应该是系统后台正在调试而出现的Bug。

1

(曹操专车App界面)

曹操专车是由吉利集团战略投资的网约车平台,也是首个建立新能源汽车出行服务标准的专车品牌。2018年1月17日宣布完成了A轮10亿元的融资,估值已超100亿人民币。

在曹操专车之前,已经包括滴滴出行、首汽约车和易到在内的网约车平台接入出租车业务。那问题来了,为何网约车平台都陆续介入了出租车线上预约服务呢?

还是说回曹操专车。公开资料显示,曹操专车用户数量已超过1000万人,在线车辆超过12000辆,司机超过12000名。而考虑到各出行方式的自然增长率及相互转化,预计2020年全国约车/专车市场的潜在出行需求约为1.1亿次/天,对应的市场规模约为1.1万亿元/年。届时网约车的自营车队总数约为30万台,远远不能满足每天2210万次的出行需求,可见网约车的市场需求十分庞大。显然,在接入出租车业务后,不仅仅会补充运力,给网约车睥睨固态带来短期的经济效益,更大的活跃用户量更是方便未来企业新业务的开展以及进一步融资。

而从需求端来看,用户也能在交通高峰期有更多选择。尤其是一些存在差旅报销需求的用户,巡游出租车能现场开发票的特点对其而言非常具有实际用途。

随着各地网约车新政的陆续落地,为网约车市场渐渐营造了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这给了企业更多的发展机会。但是出租车与网约车两种业态还需进一步的磨合。

交通部副部长刘小明曾表示:对于传统业态,重点破解转型升级难题,规范经营权管理,完善价格形成和利益分配机制,提升服务质量。

网约车告别当初补贴等恶性竞争,虽然话题热度和行业关注度较此前有所下降,但整个行业回归理性,走向更加良性、有序的发展。存活下来的企业更是各自通过精细化运营来深耕主营业务,留住用户,留住市场。

于是乎,我们看到越来越多的网约车平台开始牵手他们曾经的“宿敌”们,凝结为更大的“出行服务共同体”。

注:本文为第三方(亿欧)转载内容,文章作者:安安 本文仅代表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AC汽车任何立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