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市场营销4Ps已攻下2项?COS1°还未上市就成功了大半

2018年05月04日 19:10:01
分享到:
来源:波帆说车

近日,网上传出某合资汽车品牌将退出中国市场,某中国高端品牌将收编该合资品牌原有专营店和相关渠道的传闻。此传闻一经曝出,便引发了汽车圈和广大网友的各种热议和猜测。该传闻的可靠性有多高,目前我们尚不知晓。但中国汽车品牌集体崛起向上并挤占了部分合资品牌市场的现象确实是不争的事实,并且渐渐形成了一种“洋消国涨”的趋势。

null

相比退市者我们更关心的是谁是替代者

受中国汽车品牌崛起的影响,从2017年到2018年的4月,确实有不少合资汽车品牌遭遇了销量、利润的下滑,甚至出现了经营危机。但在没有得到官方确切消息之前,我们姑且不去谈论和猜测哪个品牌是此次传闻的主角,我们更关心的是谁将去收编退市品牌S店和相关渠道。

要知道一个汽车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经销商数目不在少数,少说也有一两百家,要全面收编这些经销商4S店必定是一个急需拓展渠道的新品牌才会这样去做。那近期有哪些新品牌将要面世呢?我们不妨从刚刚结束的北京车展上寻求线索。本次北京车展上亮相的新品牌还真不少,但大多都是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其主推的产品都是纯电动车。众所周知纯电动车对售后维保的要求很小,且销售模式和传统汽车有着天壤之别,互联网造车新势力大规模收编传统汽车的经销商网络并不符合情理。如果我们排除以生产纯电动车的新势力造车品牌,目标很快便能浮出水面。根据小编推测,接替者很有可能就是刚刚自立门户的欧尚汽车。

null

整体收编渠道对COS1°在渠道上获得先机

就在此次北京车展前,长安汽车召开了战略发布会,将旗下品牌重新规划并划分为了四个品牌。其中,欧尚汽车从原来以生产商用车为主的长安欧尚中独立出来,转型专注于研发生产品质宜家乘用车,而凯程汽车则成为长安旗下的小型物流商用车品牌。此前长安商用的销售渠道和现在的凯程汽车的定位更加吻合,会顺利成章的成为凯程汽车的渠道。这样一来,欧尚汽车就得重新“拓荒”开垦渠道了。此时,若真有某合资品牌退市,其全国几百家经销商4S店无疑会出现空巢的情况。欧尚汽车定位中高端品牌,和被传退市的合资品牌定位比较接近,整体收编无论对于人力、物力、财力以及时间成本来说都百利无一害,合乎常理。如果传闻可靠,那么欧尚汽车将迅速获得渠道优势,将在极短的时间内提升品牌和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形象。除此之外,现成的从业人员团队和因整体收编渠道节省出的资金也有助于欧尚汽车进一步的发展,也从各个维度为独立后新战略下的首款新车COS1°铺平了道路。

null

COS1°除了在渠道和促销上的优势,本身的实力也不容小觑

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有了渠道上的优势固然是好事,但产品本身的品质依然是重中之重。就本次北京车展上欧尚品牌亮相的COS1°新车来看,COS1°也相当有竞争力。该车型定位为中大型SUV,车身尺寸为4830×1868×1750/1775mm,轴距达到了2800mm。车身大小和该级别车型中的翘楚丰田汉兰达以及福特锐界十分接近,其轴距甚至超过了丰田汉兰达。车内的空间得以保证,并且COS1°有5座、6座、7座车型可供消费者选择,在二胎政策全面放开、老龄化时代到来的中国国情下,能更好的为消费者提供合理的选车方案。

null

COS1°的造型设计来自长安意大利造型中心,车辆的前脸采用了当下流行的满天星设计元素,棱角分明的线条和六边形的进气格栅都为车头增添了力量感和霸气度。悬浮式的车顶和突出的腰线及叶子板让车身侧面显得很有层次感。尾部略微向后延展的小尾翼和隐藏式的双边排气也营造出了很强的时尚感和高级感,整车时尚动感的设计很符合当下主流人群对车辆造型的喜好。

null

内饰方面,平底方向盘、全液晶仪表盘、搭载最新智能人机交互系统的大尺寸中控显示竖屏都很好地营造出了科技感,而中控台、门板出大面积皮质软装材料的运用也很好地彰显了内饰的高级感。更出彩的是COS1°座椅极具质感,十分细腻的皮革加上均匀的缝线,座椅表面还做了菱格缝线工艺和白色座椅包边工艺,再配合上蓝色的座椅内饰配色,让车内的氛围很上档次显格调。

null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一台1.5T带缸内直喷技术的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78马力(131千瓦),峰值扭矩预计为265牛·米。其动力参数和主流合资品牌甚至豪华品牌同排量发动机相比都毫不落下风。并且,欧尚很有可能为COS1°匹配一台6速AT变速箱甚至更好的变速箱,凭小编对欧尚A800 1.5T+6AT车型的了解,COS1°应该具备上佳的动力水平和出色的行驶质感,能满足绝大多数消费者对动力和操控的需求。总体来说,COS1°在外形设计、内饰工艺、动力操控等方面的水准上都有着很强的竞争优势,有成为爆款的潜质。

null

总结:市场营销学中有4Ps,即产品、价格、渠道、促销,若某合资品牌推出中国市场并将渠道转给欧尚品牌的传闻属实,那么对于即将在今年下半年正式上市的COS1°来说是个天大的利好,COS1°将因此获得渠道上的巨大优势。加上出色的品质和产品优势。这样一来,4Ps就攻下了2项,如果COS1°能有一个合理的售价,成为爆款便不是难事了。欧尚汽车也能因此一炮而红,成为中国汽车品牌向上中的中流砥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