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又一日系涉嫌伪造,还能相信谁?

2018年05月04日 19:56:29
分享到:
来源:陈庆镒

还记得在2017年底时,斯巴鲁日本原厂爆发内部无资格员工执行车辆检验,并于12月19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至于是否涉及里程数伪造影响油耗测试与排放,经历4个多月的调查,斯巴鲁于2018年4月27日发表声明,承认涉及伪造数据。

null

斯巴鲁日本原厂爆发内部无资格员工执行车辆检验,并于12月19日公布初步调查结果。至于是否涉及里程数伪造影响油耗测试与排放,经历4个多月的调查,斯巴鲁于2018年4月27日发表声明,承认涉及伪造数据。

根据斯巴鲁于新闻声明稿所述的内容,其进一步调查从2012年12月到2017年11月之间,群马县工厂的车辆数据,取样6,939辆。当中有发现数据尚有储存于测量设备的车辆数6,530辆,经确认有903辆进行了数据造假。

至于在2012年11月之前的车辆数据已经无法在测量设备中查得。不过根据员工的说法,不排除从2002年就有进行燃油与排放数据的篡改,只是目前已无法再进一步证实。

斯巴鲁接着于声明中谈到,工厂内进行窜改数据,主要是内部的检查员与工头组成的小组中,由小组长下令指使员工进行数据窜改。相对的,更高级的管理层人员对此事呈现不知情的状态。

关于进行数据窜改的动机,斯巴鲁则表示,内部针对车辆的油耗与排放标准有订定自己的一套检测方式与设定更严苛的标准。而为了让车辆之间的差异拉近,以使得新车整体平均更为优异,得以通过内部审核,因而进行了车辆数据窜改。虽然窜改数据的车辆仍未违反日本政府所设定的标准,但斯巴鲁对此行为仍深感抱歉。

null

关于进行数据窜改的动机,斯巴鲁则表示,内部针对车辆的油耗与排放标准有订定自己的一套检测方式与设定更严苛的标准。而为了让车辆之间的差异拉近,以使得新车整体平均更为优异,得以通过内部审核,因而进行了车辆数据窜改。

斯巴鲁在新闻稿中不仅正式郑重的道歉,同时也提到此次造假行为确实严重影响品牌形象,而探究相关原因包含内部员工的规范出现问题、员工对造假意识的轻忽、各部门的封闭、沟通不良、主管对员工的关心度不足、审验机制弱化以及系统建置的问题等等。

因此斯巴鲁表示将会针对上述这些问题一一进行改善,加强内部教育等等,以避免未来再有造假违法的事情发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