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福特舍弃北美市场无论处于啥目的,多少听着有些嘲讽

2018年05月04日 20:06:59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有着百年发展史的福特汽车可以说是家喻户晓,我想在很多人眼里福特就是整个美系车的旗杆。近日,小编获悉到一组消息称,福特汽车将考虑在北美市场停产停售9成的轿车业务。据外媒报道,福特首席执行官韩凯特及部分高管也有说到:在未来四年里,福特将取消北美市场上大部分轿车业务,福特还可能重组或退出业务表现不佳的领域,这消息一出,我不知道大家持以什么看法,我个人认为,无论处于什么目的,作为美国本土汽车品牌,舍弃自己家门口的饭碗 ,听上去多少有些嘲讽!

null

说时迟那时快,福特汽车真就有了新动作,福特将对2019年到2022年的资本支出削减50亿美元,即从340亿美元减少到290亿美元。同时将减少在轿车等业绩不佳的领域的支出,还承诺,2020年前将其营业利润率从5.2%提高到8%,比之前的预测提前两年,这包括北美10%的税前利润率。其实,从这些数据上看,可能有朋友不能够第一时间看懂。我们直白点说,站在福特汽车的角度来看,这一新动作的推动,无非是为迎合大市场环境的一次转型,以及寻求更大的利益点。

null

可能就有朋友要说了,这对国内市场和消费者意味着什么呢?远了不说,就说本次车展的全新福克斯吧,中国市场作为福特最重要的市场之一,未来将在中国进行生产,随后出口到北美进行销售,包括福克斯在内的蒙迪欧、金牛座等车型以后在美国市场中就消失了。而对国内福特粉儿来说,你喜欢的福特车型在国内一点没有波动,不受任何印象。换句话说,作为美国品牌的福特汽车,家轿车型在我们国内有优先权,虽然比不上实际的优惠和产品力突出来的实际,但起码听上去是不是会很舒服?

null

相信看到这里,大家也有了大致的了解。福特汽车此次的目的也是显然易见,试图想把市场精简细分化,让利益做到最大化,这点我个人非常理解,福特汽车在20世纪初可以说是如日中天。但近年来在全球市场中表现都不太尽人意,拿中国市场来说,从2016年开始福特的市场销量均呈下滑事态,2017全年表现低迷,全年销量为120万辆,至今也没有很好的起色,在该事件中我们似乎看到福特汽车可能是真坐不住了。

null

结语:可能随着近年来福特汽车持续的低迷表现,也让自己明白了,自己真正应该做的是什么,开始转型市场布局,车型市场细分。那么结果最终如何,我们一起期待福特日后的表现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